民国奇人小说 > 鸿蒙道尊 > 章三十一,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章三十一,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陆长生花了差不多一个小时,才消除掉那股邪火。

    看夜色已经很晚,学校已经无人,陆长生才走向了教学楼,昨晚也差不多是这个时候来到这里,可他却发现,画室的灯并没有亮着。

    不甘心的陆长生走上了画室,在窗外看了起来,却发现里面阴暗的什么都没有,走到门口却发现画室的门已经上了锁。

    陆长生摸着下巴一脸奇怪:“昨天都没上锁,今天是怎么回事?”

    正准备离开的陆长生突然想到自己可以驱物,于是意念进入锁中,很快便了解了锁的结构,随着他意念一动,没有插钥匙的钥匙孔却自动的转了一圈,门打开了,偷偷摸摸的走了进去,陆长生把门虚掩着,决定在画室等待宁薇薇的到来。

    “李青,你来了。”刚关上门陆长生就被这道突然传来的声音吓了一大跳。

    如果是正常人,非得被眼前这一幕吓死不可,虽然没有开灯,但已经可以夜视的陆长生却发现眼前宁薇薇依旧坐在昨天的位置上,还是一身学生装的打扮,她的背影依旧是那么美,在这黯淡的场景里甚至透着几分神秘。

    “是啊,你怎么这么早。”不知为何,每当看到宁薇薇,陆长生便没有了任何邪念,就连刚才看到那对小情侣幽会的火辣场面也忘了。

    “我一直在这里等你啊。”宁薇薇突然回过头,迎着他跑过来,紧接着便窜进了他的怀里,就小猫一般乖巧。

    而陆长生却下意识摩挲着她的秀发,另一只手自然的放在她的柔软的肩膀上抱住她,不由自主的低下头闻了闻她的头发,鼻息里是一股少女的清香。

    感觉到陆长生的动作,宁薇薇脸红红的抬起头,闭上了眼睛,看着那充满诱惑的红唇,陆长生不由口干舌燥。

    正当他想要吻过去时,突然脑海清明的意识到了什么,他不是李青,不能做和李青一样的事情,来这里可不只是为了给宁薇薇圆梦,也是为了修炼,更何况乘人之危很可耻,扮演另外一个人去乘人之危就更可耻了。

    可偏偏晚上那对小情侣激烈的一幕却又出现在了他脑海里,这让他立时陷入了挣扎之中。

    最无语的是,宁薇薇那傲人的胸部紧紧的贴在他胸前,小腹的起伏也感觉的清清楚楚,尤其是那湿润而晶莹的嘴唇和这张女神一般的脸,就这么娇艳欲滴的仰在他面前,不吻他似乎都对不起自己。

    可刚凑过去几厘米陆长生又来了个紧急刹车,闭上眼睛心底一直叨念着一句话,我是好人,我是好人.......

    可就在此时,他的嘴唇上突然传来一股柔软和湿润,那种感觉几乎让陆长生窒息,当他睁开眼睛时,没想到宁薇薇已经吻住了自己,只不过她很快又收了回去,并且低下头,脸更红了。

    “我们.....我们画....画画吧!”陆长生突然说道,但手却并没有松开。

    “好啊。”宁薇薇睁开了他的手,又走到画板前面,而陆长生则呆呆的看着她离开,又是解脱,却又是失望,真恨不得打自己一耳光。

    “我给你做模特,你先画我好不好,这次我正面对着你。”宁薇薇的声音再次传来,此时她已经坐到了模特位上,诱人的望了过来。

    陆长生这才反应了过来,他走到画板前拿起画笔,可他突然想到了一件事,问道:“薇薇,昨天我们画的画呢?”

    “昨天?”宁薇薇奇怪道,“昨天我们有在一起画画吗?”

    “哦。”陆长生不在问下去。

    这个时候的宁薇薇并不是清醒的宁薇薇,在神游状态中,她只有十七八岁,而早上清醒的宁薇薇似乎并不知道神游的事情,发现与自己抱在一起已经很尴尬了,在看到那两张画,肯定故意藏起来了。

    看着宁薇薇,陆长生准备刻意她的容貌,但他刚闭上眼睛,却总觉得刻意出来的宁薇薇像是缺少什么,而当他动笔时,也感觉十分艰难,每一笔都不顺畅,越画感觉越幸苦,完全没有昨晚那种感觉。

    画了几分钟,陆长生睁开了眼睛,看着画板上自己刚才画的素描,虽然也很像,却显得十分粗糙,完全没有昨天那幅画的意境。

    “对了,意境!”陆长生突然想到了什么,“昨天我画她的时候,是因为感受到了另外一副画中两人在一起的那种意境,才忘我的代入了进去,而现在的我却只是我,而不是李青,所以我根本无法感受这种意境,自然不可能在画出那样的画来。”

    想到这里,陆长生有些苦恼,他不想继续做李青,因为那很痛苦,只是平常的扮演还好,可如果要代入进去,会让他在李青和自己之间挣扎。

    尤其是想到宁薇薇正处于神游状态,他可能会不能自抑的去乘人之危时,陆长生心中的抵触便越来越大。

    “不行,这样绝对不行,我就是我,就是陆长生!”陆长生开始自言自语。

    “你怎么啦,李青?”宁薇薇的声音突然传来。

    那一瞬间,陆长生的心就好似要被融化了一般,他突然想到了昨天晚上的场景,那种细腻的柔情,青春的懵懂初开,两个人的心就像是贴在一起,纯洁的毫无瑕疵。

    陆长生突然释然了,他并不准备继续扮演下去,因为他脑海里突然想到了另外一个人,慕容清雪。

    在他心底,慕容清雪是完美的,也是纯洁无暇的,她的一眸一笑都是深深的刻在了陆长生的心底。

    “没事。”陆长生微笑道,所有的包袱都不见了。

    “你笑起来真好看。”宁薇薇脸红红的说道,“我喜欢你笑。”

    第一次被美女称赞的陆长生终于体会到什么是少女般小鹿乱撞的感觉,当然身为男子汉的他,自然不会就此拜倒在宁薇薇的石榴裙下,表面上平静下来,心底却在消化着这段话所带来的冲击。

    当他再次闭上眼睛时,慕容清雪被刻意了出来,换了一张纸再次下笔,那种如鱼得水的顺畅感再次出现。

    他想着的却是与慕容清雪所遇见的每一刻,从她如仙女下凡一般出现在自己的人生里,到每天的相遇,从默默无闻的关注,到她对自己说的第一句话。

    每一笔下去,都代表着一个场景,陆长生越画下去,便感觉越累,就像是把所有的意念都投入了这幅画中,倾注了所有的感情。

    终于,他在也支撑不下去了,那种极度困乏的感觉打断了他所有的刻意出来的情景,当他睁开眼睛时,发现自己再一次大汗淋漓,虽然刚才的感觉很畅快,但耗费的意念却十分巨大,那种人困马乏的感觉又出现了。

    不过,当陆长生看向眼前的画板时,他却惊呆了,尽管这幅画只是勾勒出了一个简单的轮廓,可正是这简单的轮廓,居然让他有深陷进去的感觉。

    当他将这幅未完的作品刻意到自己的脑海时,居然可以看到刚才作画时所想的东西,那是他与慕容清雪的爱情。

    这一刻,陆长生突然意识到为什么画这幅画会这么幸苦,因为他把心中对慕容清雪所有的爱,都画了进去,只有达到一定境界的人才可以看到这幅画的内涵的意境,而普通人只会觉得她好看,却总有一种东西,想抓却抓不到。

    “也许这就是画的灵魂吧!”陆长生自言自语的感慨道,只是这幅画却还没有完成。

    他也明白为什么古人会喜欢作画,当他们感受到山河壮丽,感受到大自然的博大,那种时而恬淡闲适,时而雄伟壮阔,时而沉郁悲凉,时而萧瑟凄凉的情绪积累在心中时,就会出现一次顷刻间的爆发。

    而这种爆发,可能会倾泻于一张纸上,变成一副绝世名作,或者倾泻于一首诗词,变成绝代佳句,又或者倾注在雕塑,成为一件流传古今的艺术品。

    但比起古人那种大气磅礴的勾勒刻意,陆长生觉得自己这幅画实在太小气,不过这也是因为他阅历不足的缘故。

    “难怪古人会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陆长生心中感慨良多,“原来读书就是修炼,走遍千山万水便是修行。”

    但同时陆长生也有些叹息,相比起古时候,现在的世界早已不成模样,自然也就没有了那种大气磅礴的意境,即使陆长生想要去感悟,也没有东西让他来感悟。

    当他好不容易回过神来,才发现好像忘了什么,往前面的模特位一看,才发现宁薇薇居然不见了。

    陆长生脸色一变,在画室找寻,却发现没有人,而门依旧是虚掩着,没有关闭也没有打开,摸着下巴,陆长生奇怪道:“难道她醒了,然后发现这一切,所以走了?”

    想到刚才那种忘我的投入,陆长生便有些无奈,但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可当他再次打量起这幅画时,却突然发现了一缕瑕疵。

    “怎么回事!”陆长生却心疼不以,还好的是这一缕瑕疵并没有在主要的位置上,他伸手摸了摸,发现是湿的,脸色立即古怪了起来,“水!难道是刚才不小心沾上的吗?”

    虽然心疼,却没办法,庆幸的是这滴水并没有滴在主要位置上,只要等到它干了就好。

    于是,陆长生盘坐在画板前,开始刻意湖泊存思图,保持心如止水的状态以恢复起刚才用去的意念。

    两个小时过去,陆长生再次睁开眼睛,意念已经恢复,而且增强了不少,果然投入意念在画作中,是存思积累最快捷的办法。

    看向四周,宁薇薇没有回来,陆长生心底略微有些失望,不过他却不准备在继续画下去,这么晚不回去,大哥他们肯定又会担心,于是他将画板上的画藏在了画室里,便离开了画室......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692/1152555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