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新任孟婆有点呆 > 狂热追求者?

狂热追求者?

    陈洁翻开术法书想要好好学习,没有别的意思,单纯是想提升业务能力,钱不钱的无所谓。

    话是这么说,但某人也不翻过一页书。

    怀里的生死簿就在这时传来指引,陈洁沉浸在自己是个富婆的惊喜中,根本不予理会。

    白小鬼飘在她面前,看着书上那几滴可疑液体,这下都不用术法,直接一个鸡毛掸子抽她手。

    “白小鬼!你发神经呀!”陈洁吃了痛,捂着自己受伤的手控诉道。

    “蠢货,你该工作了!”

    “工作就工作,你打我干嘛?”

    “嗯?”白小鬼手持金光闪闪的东西,斜眼看向她?

    “不是,大佬!是我该打,那我们走吧。”陈洁深刻检讨了一下自己,消极怠工的态度要不得。

    白小鬼收起东西,闭上眼打坐:“是你走。”

    臭小鬼,现在我又不会飞不会瞬移,怎么去?谁让人家是领导呢?索性地点就在医院,离着也近,陈洁下楼骑上他的小电驴。

    “还是你实用”,陈洁对她的驴说。

    她才要骑上电驴,就被某小鬼拎起来飞往医院。幸好路上行人看不见这小屁孩提着成年人,不然陈洁得糗大了。

    “白小鬼你不是不去吗?”

    “你太慢。”

    一问一答间两人就到达医院,陈洁看见椅子上的死者,他卷缩着身子,面朝椅子靠背而卧,不仔细看,只当有人在这儿睡个午觉。

    这排椅子就放在缴费窗口的对面,中午值班的收费员两片眼皮耷拉着,眯成条线的眼睛不知是睡着还是醒着的。

    外边沾染的炎热气息的人们,一进入医院大厅便觉遍体凉爽,

    就如同那雪碧广告“透心凉,心飞扬。”

    “不愧是县医院,冷气开的就是足”一位大叔说。

    他不知道,前两日坏掉的中央空调还未维修,这凉气从何而来。

    “你不觉得太冷了吗?”大叔穿着肥胖校服的女生说道。

    “都叫你别老是死读书,多多运动,你看这身子弱吧!”大叔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模样。

    陈洁瞧着小女生厚厚的镜片,那初显出的女性特征猜想应该是个高中生。现在的高中是要对得起自己十年寒窗,学生压力大也是自然,

    这女生来医院,怕也是精神太紧绷导致的疾病。

    “发什么呆!你是来干嘛的?”白小鬼见着陈洁眼神不知落哪儿,顺手又抄起鸡毛掸子给她一个棒槌。

    思绪已然飞至高中时期的某人捂着头,委屈巴巴的说“来引魂的。”

    “那你等什么?”白小鬼变出条手帕,仔细擦拭那鸡毛掸子。自被陈洁嘲笑他那武器分明就是一鸡毛掸子后,他就弄来一根真正的鸡毛掸子,专用于“培训”某人。

    地点:陵江县人民医院,时间:2019年7月14日 死者:侯庆

    将死者信息录入生死簿后,陈洁着手引魂,先前进来就看到侯庆魂魄不在肉身旁,所以她不是先收魂再记录,而是先记录再收魂。

    正常情况下,人死后魂魄很难接受自己已死这个事实,不会离开肉体身旁。而就算有别的想法离开,就需要鬼差使用法术召出魂魄。

    陈洁试图召出这魂魄,一番法术下来,她满头大汗,连个鬼影都没有见着。

    “白小鬼,你教的法术不是假的吧?”

    “是你蠢。”

    白小鬼见她无用,悄然施法,竟也是无用,难道是已然跑出方圆百里?

    陈洁余光瞄到白小鬼施术样子,“你看也不行,就别说我。”

    白小鬼淡淡瞟了她一眼,陈洁捂住嘴不敢说话,怕又被赏一棒鸡毛毯子。

    为了不被他的怒火牵连,她对白小鬼说“我上班时间到了,先上去?”不等白小鬼回答,她人已蹿入电梯。

    田护士用手指在鱼缸外逗弄着小金鱼,见着陈洁感到奇怪:“小陈早上来得迟,中午倒是早早来接班呀。”

    陈洁看向走廊的电子表——下午两点,还有半个小时才到上班时间。

    陈洁开玩笑说“这不是怕田老师你需要我嘛。”

    “呀,不然你先下去转转,来那么早多累呀。”想起与这倒霉孩子搭班的日子,田护士并不想在这时候见着她。

    田护士怎么也没有想到,倒霉孩子威力不小,就算不搭班,下了班还是不能按时走。

    “下了班开个小会。”护士长在快下班的时候说。“也不耽误大家的时间,我就简单说一下。”

    “又有什么事情?”田护士问。

    几人之间眼神交流,没人知道这个突然的小会议要讲什么。

    小金鱼快疯了,下班不能走的田护士把它给带进休息室,喋喋不休的说自己本该去相亲,对方如何帅气多金。

    “小鱼,你说我不会错过我的真命天子吧?”

    “是不是你的还不一定!”小金鱼在水里划了个圈说。

    “你是说我们会圆满的是吧。”田护士误解了小金鱼的意思。

    “女人,你想太多。”

    谁说鱼只有七秒钟记忆?反正小金鱼现在想忘掉这蠢护士不要脸的花痴模样,能不能让这女人昏睡过去,小金鱼心里想。

    小金鱼觉着鱼生一片黑暗的时候,终于忍不住出手,田护士眼前几缕青烟飘过,人已然扶桌而眠。

    水花溅起,缸里小金鱼消失不见,隐隐传来男子叹息声。

    会议开始,护长说“病情观察要注意,今天下午就有中年流浪汉死收费窗口对面的椅子上,发现时人都略显僵硬……”

    陈洁才想起,只顾躲白小鬼,忘了看有没有人看到死者。这是两边的工作都失职,她对自己的业务能力怀疑起来。

    回到家的陈洁还有些自责,她若是早点发现,提醒导诊护士,也不至于人死了那么久没人发现。

    “白小鬼去干嘛了?还没有回来。”她还想与白小鬼说说话,这段时间,也是习惯有人与她倾诉。

    “他回趟地府,你不用担心。”

    “我才不担心他!”答完这话她吓了一跳。

    家里一直是她和白小鬼两人,谁在回答她?

    气氛忽然变得诡异,陈洁身上有地府印记,按理来说是看得到那些鬼怪。比如她有了印记当天就看出办公室那条小金鱼不同普通鱼类。

    她看不见,只能证明这人或者说这个鬼怪法力比她高强,匕首握于掌心,朝四周探寻。

    一声叹息后再传来低沉男声:“花蔓,还如从前般胆小。”

    “是谁?别鬼鬼祟祟的。”攥紧匕首的手心冒出汗水,几乎要握不稳武器“你知道白小鬼是谁吗?他是地府白无常,小心他抓你到十八层地狱。”

    “傻瓜,别找了,我在这儿。”男人穿着墨绿色缎子长袍,领口处有几株绿色植物镶边,手持锅铲,依靠在厨房门,姿态娴雅。

    应该没有恶徒进门是为了给别人做饭的吧?想到这陈洁稍微松口气。

    “你是谁?为什么出现在我家?”虽然他不大可能要行凶,但毕竟是陌生人,陈洁还是悄然拉开距离。

    男人看见陈洁后退几步,眼底似乎有些受伤,也不答话,转身进了厨房。

    陈洁这才看到餐桌上有冒着热气的汤蛊,一碟素炒藕片。

    这人难道只是想为我做饭?我的魅力已经能让男人自主上门求宠幸了?

    这厢一头雾水,那边已端出盘辣子鸡。

    “愣着干嘛?吃饭。”男人放下盘子,笑着对陈洁说,这感觉仿佛多年好友。

    受了蛊惑般,她卸了防备坐下。

    “记住,我叫沐川。”他将饭舀好给陈洁后说。“有没有觉得家里少了什么东西?”

    陈洁出租屋里东西少得可怜,一眼望过去就知有没有少东西,通俗来讲就是家徒四壁。

    她摇头表示没有,男子弹向她脑门,有什么东西在陈洁脑海里翻滚。待小脑袋瓜子平静,再抬眼看男子竟发现眼前是盆绿植。

    “你是黑无常送给白小鬼的那盆草?”陈洁惊呼。

    “我不是草,是曼珠沙华。”绿叶舒展几下,烟雾散尽,又化为人形。

    “既然是送予白小鬼,那你应该跟着他的吧?”

    “我是一个灵,独立个体,怎么可能送予他?”男人凝视陈洁,双目如潭。“如果是赠与你的话,我愿意。”

    这忽然而来的暧昧气息,让陈洁慌了阵脚,自小她就不被归为美女那列,别说有人对她表白,若有长相清秀小哥哥肯与她说上一句话,她都得蹦得上天。

    “实话说,你别是采阴补阳的精怪。”几番思索,陈洁觉着这个可能性最大。

    “采阴补阳也不采你这无颜女。”白小鬼声音一出,这粉红泡泡尽数戳破。

    “你在地府多呆几分钟会死呀?”陈洁咬牙切齿。

    “如果用你们人间的话来说,我早就死了。”白小鬼身影一闪,陈洁手中的鸡块已然进入他腹中。

    沐川感觉到陈洁明显松了口气,白无常回来她是有了依靠,不用担心自己会对她不轨了?

    陈洁手中双筷刹那间朝白小鬼袭去,平日里欺压人不算,怎么还抢起吃的来?就看我好欺负是吧!

    筷子离白小鬼小脸蛋十公分距离处停下,筷子被他双指夹住。

    “你这法术不行,力道也不行,从今天起,每天扎一个小时马步。”

    陈洁松了力道,双手奉上那盘辣子鸡“大人您吃,小的刚才不过是开个小玩笑。”

    “知道错?”

    “知道知道。”

    “那就五十分钟,吃完就开始扎。”

    不管身后某人如何抓狂,白小鬼对沐川说“开始吧。”

    两人前后脚进了房间,带上门,阻挡她那想入非非的眼神。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680/1152342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