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江山作聘之美人为馅 > 483.域蛊

483.域蛊

    单君玮都不知道要如何开口。

    沐泽原野看着单君玮犹豫不决的模样,哪里还能淡定的下来。

    “师弟,你说吧,你嫂子她究竟怎么样?”

    听到沐泽原野的话,大家哪里还能坐得住,纷纷走出大堂,看着迎面而来的单君玮。

    水悦秋率先抓住单君玮的手臂:“阿玮,刚才师兄说大嫂,你不是去给大嫂把脉了吗,她怎么样?”

    单君玮闭眼深呼吸一口气,道:“大嫂她身体乏累,是因为中了蛊毒。”

    “怎么可能……”

    北辰娅一脸不可置信:“大师兄他的蛊术那么厉害,要是,要是大嫂中的是蛊毒,大师兄他怎么可能察觉不出来。”

    沐泽原野缓缓的转头,他看向单君玮的眼神,有着恳切,他很希望单君玮说的话是跟他开玩笑。

    可他知道,这么重要的事情,单君玮不可能跟他开玩笑。

    “我虽然不是和妍儿寸步不离,但她基本就没有离开过图鲁克,她怎么会中蛊毒!”

    “这种蛊毒叫域蛊,它不仅伤人还能伤及人的魂,大嫂她总是感觉疲乏,无论怎么睡都不能缓解,就是因为神魂被攻击。”

    这样闻所未闻的蛊,要不是单君玮上次在那个小镇碰到了蛊毒,之后潜心研究,他也诊断不出来。

    沐泽原野他擅长的事蛊术,蛊术虽然和蛊毒虽然都有一个蛊字,可却相去甚远,又如何会想到黄妍儿此般是中了蛊。

    再则,图尔克在沐泽原野这近两年的整顿之后,一切都在沐泽原野的掌握之中,他也不信有南辰的手可以伸到图鲁克。

    “都是我,要是我多几分警觉,妍儿她就不会被南辰的人暗算。”

    东辰尧拍了拍沐泽原野的肩膀:“师兄,现在不是自责的时候,阿玮,既然知道是什么蛊,可有解蛊之法?”

    “如果大嫂不曾有孕,我倒也有五分把握,可现在,大嫂即将临盆,若是在引蛊的时候,蛊虫攻击,不但大嫂有生命危险,肚子里的孩子只怕也保不住。”

    连单君玮都这么说,那就说明真的很棘手。

    原本大家齐聚,是一件非常高兴的事情。

    可因为黄妍儿中蛊,相逢的喜悦之情一下子全部都冲淡,都在担心黄妍儿。

    北辰娅忍了忍,实在没忍住,站起来就往外走。

    申晋源立马拉住北辰娅的手:“阿娅,你别冲动!”

    “晋哥哥,你别拦着我,我要给大嫂报仇。”

    “你知道是谁给大嫂下的毒手?”

    “管他是哪个,左右不过是南辰皇室那几个杂碎。”北辰娅咬牙切齿,她心里其实有个怀疑的对象。

    可这个怀疑的对象,在几天前就已经死了。

    她不能去找死人报仇,那就让整个南辰皇室来负责。

    “阿娅,大嫂的事情我们先查清楚,如果真的是他们所为,大家肯定会为大嫂讨回公道。但不是现在,现在的当务之急,是如何救大嫂,大嫂肚子里还有孩子呢!”

    柳青莐朝北辰娅招了招手。

    北辰娅也知道自己冲动了,挪到柳青莐的身旁坐下,偷偷看了眼大师兄,大师兄现在很沉默,比刚才还要沉默很多。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刚才她说的那番话,她现在也气自己刚才太过冲动,没有考虑到大师兄的感受。

    这时,一直不曾开口的闫宗师道:“域蛊的棘手之处是会攻击人的魂魄,如果为师在君玮解蛊的时候,护住阿妍与孩子的魂魄,应当没什么大碍。”

    闫宗师话落,大家都用期盼的眼神看着单君玮。

    只见单君玮点头:“这个方法可以一试。”

    听到单君玮的话,沐泽原野这才觉得自己活过来,身体动了动,紧忙去准备解蛊用的东西。

    黄妍儿已经到了预产期,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发动,所以这解蛊一事,事不宜迟。

    现在整个南疆都在沐泽原野的手上,南疆又与南辰比邻,解蛊用的东西,南辰有的南疆也能寻到。

    所以半日沐泽原野就将解蛊的东西准备齐了。

    这个时候,黄妍儿也醒了。

    知道柳青莐等人特意来看她,非常的高兴。

    “你们要来也不以前通知我一声,我好去迎接你们,你看你们来了,我还睡了半日。”

    柳青莐轻轻的摸着黄妍儿的肚子:“大嫂,你随时都有可能临盆,我们哪敢让你去接我们,有大师兄一个不就够了。”

    黄妍儿被柳青莐打趣,竟然微微的红了脸。

    见此,柳青莐心里在纠结,要不要把大嫂中蛊毒的事情告诉她,不说等会师傅他们来了,肯定还是会露馅。

    可要是说,黄妍儿接受不了,到时又该如何?

    柳青莐当真是犹豫不决,她也是个母亲,现在也怀着孩子,她能理解如果黄妍儿听到自己中了蛊毒,有生命危险的情况下会如何做。

    她肯定会让师傅保住孩子,至于她,说不定在出现危险的时候,毫不犹豫选择结束自己的生命。

    黄妍儿还沉浸在即将做母亲的喜悦中,并没有察觉到柳青莐的异常。

    北辰娅是个藏不住心事的人,她怕自己在待下去,肯定会让黄妍儿看出异常来,所以借口想看看图尔克的风土人情,快步的离开了房间。

    “对了,原野呢。”

    “师兄好不容易跟大家团聚,正和师傅师弟他们一起说话呢!”水悦秋

    “那感情好,他们聊他们的,我们说我们的。”

    本来以为,黄妍儿睡了半日,怎么也得等到晚上再睡,没想到他们不过是聊了一个时辰,黄妍儿就又觉得疲乏。

    她不好意思的对柳青莐和水悦秋道:“你瞧,这一个月也不知道怎么的,一天水上八九个时辰,还是觉得疲乏的很。”

    “身子重就是这样,我那时怀着他们三个,还不如你呢!”

    “就是,累了就休息,我们尽早才赶到,到现在也有点累了,我和青莐也去休息了,明儿我们在好好的说说话。”

    两人相携出门,就看见沐泽原野带着闫宗师和单君玮朝这边走来。

    水悦秋看着门口说道:“刚刚大嫂说很累,又睡下了。”

    沐泽原野自责道:“要是我多个心眼……”

    闫宗师打算沐泽原野的话:“我们抓紧时间给她将蛊毒拔除,其余的话,以后再说。”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530/2254467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