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江山作聘之美人为馅 > 478.辰哥哥,羞羞脸

478.辰哥哥,羞羞脸

    将人引进来后,费总管上下打量了一下来人。

    是个三十左右的壮硕男子,看着打扮也看不出此人的身份,不过能给三公主做事,想来也不是平平无奇的人。

    费总管没有说话,一双眼已经瞄上了男子身后的两个姑娘身上。

    美,很美。

    这两个姑娘,可比小兰花跟小桃红两个美多了,关键是还年轻,一看就是十四五岁的黄花大闺女。

    打量完两个姑娘之后,费总管才嫌弃眼皮看向来人:“不知如何称呼?”

    “不过是无名之辈,岂敢劳费总管询问。此次我来是受三公主所托,给费总管送礼来的。”

    费总管没有吭声。

    他心知肚明,这个人说的送礼,指着就是站在他身后两个姑娘。

    这两个姑娘,真是送到了他的心坎上,可他在皇上身边伺候了这么多年,自然明白一个道理,无功不受禄。

    三公主投其所好,送来两个娇滴滴的大美人,一定是有所求的,而他的身份,除了跟皇上有关,他想不出别的什么来。

    所以,费总管端着茶杯,一直不曾开口回应。

    男子也不着急,他知道费总管在权衡利弊,他相信到最后费总管一定会同意他的提议。

    果然,一盏茶之后,费总管开口道:“不知杂家能为三公主做些什么?”

    男子心里松了口气,没有开口提要求,而是背对着身后的两个美人扬了扬手,两个美人乖觉的走到了费总管跟前。

    费总管感觉自己的呼吸都有些不畅,这美人完全就是按照自己的喜好找的,清纯不失妩媚,简直恰到好处。

    “费总管,我们公主说了,现在什么都不需要费总管做,有需要的时候,自然会告知总管的。”

    费总管心里明白,越是这样不提明确要求的,越是要求的多。

    可他无法拒绝眼前的美人。

    现在时间不早了,午后他就要回宫当差,是没法消受这两位美人,只能等着下次来,在好好疼爱这两位美人。

    南辰莹知道费总管收下她送的人,心里的石头落了一大半,一切都按照人的计划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兵部尚书府

    李永利坐在位置上,桌子对面站着一个约莫三十左右的男子。

    如果,南辰莹在这里,她一定一眼就能认出来,他就是自己现在最重要的心腹,在一个时辰前,她还派此人去了费总管的宅子。

    “事情办得如何?”

    “大人,一切都安排妥当,至于那两名女子,你放心,我会想办法将之救出来。”

    “嗯,做事情不说一定要循规蹈矩,但也不能泯灭良心,那两个姑娘都是良家女子,莫要让她们被一个阉人给糟蹋了。”

    “属下明白。”

    “去吧,你在这里待太久,三公主会怀疑的。”

    事情安排妥当,李永利提笔,将事情的进展告诉东辰尧,才刚收笔,李岩峰便进来了。

    “父亲。”

    李岩峰给李永利行了礼,在一旁的椅子上坐下,略微思索一番,开口问道:“父亲,你当真决定了吗?”

    李永利手不停顿的将信封好,唤来心腹:“快马加鞭送去东辰交到东辰尧手上。”

    “是。”

    心腹退出去,李永利才站起身,在李岩峰旁边的椅子上坐下来。

    “岩儿,事情走到这一步,已经没有回头路可走,况且为父不想走回头路。”

    “孩儿只是不希望父亲是因为我的原因,走上这条通敌叛国之路。”

    李永利笑了笑:“非是为父为自己开脱罪责,如果换作十年前,为父刚刚升任这兵部尚书,断不会做出此等之事。这十年来,南辰看似蒸蒸日上,可哪次的胜利不是靠牺牲那么多无辜的百姓换来的,两军交战,可以有阴谋阳谋,但却不能肆意屠戮贫民。上位者如果将人命看成蝼蚁,那还有拥立它的必要吗?”

    这几年李岩峰中毒躺在床上,虽然不知道外面的情势变幻,但也听二弟讲过一些。

    确实,南辰做的太过了。

    李永利接着说道:“岩儿,你身中剧毒,为夫恨今上,但也只是属于个人恩怨,如果今上只做了一件对不起我们李府之事,为夫尚且可以忍让,大不了这兵部尚书之位换人坐便是。”

    说到这里,李岩峰还有什么不明白的。

    他只是担心,父亲是因为自己,才走上这条路,既然不是,他也就没了心里的负担与愧疚。

    “至于睿亲王,他的雄心壮志,才情胆识,为父并不是去年才知道。东辰尧作为东辰的战神,为父与他交手十数次,他的有所为有所不为,为父深感敬佩。这样的人,值得为父跟随。”

    “可我们毕竟是南辰的子民,这样做……”

    “岩儿,严格算起来,我们在五十年前就是一个国家!”

    前朝之事,李岩峰跟随在父亲身侧时,与他讲了很多,他其实也希望四国统一,再现前朝辉煌。

    “父亲,是孩儿见识浅薄了!”

    南辰的事情,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时间一晃就到了一年一度的科考。

    柳青莐正在陪三个孩子在院子里玩耍,就听见下人通报,说是云公子拜访。

    等她带着孩子走到花厅,就看见一身清贵的云慕涵,以及长高了半个头的云慕辰,云慕辰看到柳青莐,高兴的起身走了过去,然后很臭屁的问柳青莐:“青莐姐,你看我现在的个头,可比大哥都要高呢!”

    此时,云慕涵也起身,将老三东辰禹抱在手里,柳青莐看了云慕涵一眼,又看了看云慕辰点头道:“嗯,这大半年确实长高了不少。”

    听到柳青莐这般说,云慕辰高兴的对云慕涵扬了扬下巴。

    云慕涵依旧轻笑:“还有五日就是科考,你能够考取功名就靠你自己了,若是完不成对父亲的承诺,到时候可别哀求大哥。”

    云慕涵一提这茬,云慕辰就蔫了。

    他一想到要是没有考取好的名次,自己少不得回去听老头子的念叨,就觉得一个头两个大。

    东辰航看见云慕辰这样,竟然跟云慕辰做了个鬼脸,奶声奶气的说:“辰哥哥,这么大,羞羞脸。”

    东辰航的意思是,云慕辰都这么大了,还做这么幼稚的动作,羞羞脸。

    本来东辰航不说,云慕辰还没觉得什么,现在被一个还没有两岁的孩子指出来,顿时觉得囧大发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530/2247238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