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江山作聘之美人为馅 > 465.向晚心情很好

465.向晚心情很好

    可今天的人太多了,马车挤着马车,直接比平时多花了大半个时辰才到。

    加上分配院子,到达院子的时间,吃饭的时间。

    肯定到申时才能好。

    下午都过了一半,赏梅宴自然不能在这个太阳快落山的时辰举办。

    所以,用水洗漱过之后,就是他们自由活动的时间,直等到晚上用了晚膳,就可以直接歇下,明天早上赏梅宴就正式开始。

    有一个下午加上晚上的时间,足够她快马加鞭回城安排好所有的事。

    向晚自己不知,他们竟然是为了自己,设了一个这么大的局。

    当然,这个局如果只是向晚一人,她还没有这么大的脸面,让他们劳师动众的。

    可若是因她放走了南辰瑾,南辰瑾前脚刺杀了他的皇上,后脚就逃回了南辰,东辰刚写下去的怒火,会再次的燃起。

    刚刚平息的战事,会再次点燃。

    南辰就别想舒坦了!

    向晚到了自己的房间就开始装病,这可把苏美雅给急坏了。

    “定是累着了。”

    苏美雅看着伺候向晚的两个大丫鬟,呵斥道:“你们是怎么照顾小姐的,还愣在这里做什么,赶紧给小姐请大夫去,要是有什么差池,本夫人拿你们试问。”

    “娘,不怪她们。”

    向晚撒娇道:“她们照顾女儿很用心,是女儿自己不争气,不过也不是什么大事,好好休息一晚上就好了。”

    “你啊,就是心善。”

    两个丫鬟心里感激,小姐对她们确实很好,除了有时候突然发脾气,像是变了个人,其他的时候还是很好的。

    前提是,小姐说什么就是什么,不能反驳一句。

    “娘,我累了,晚饭就不吃了,明日我直接起来去给你和爹爹请安。”

    “既是身体不适,就多睡会,现在又是在外,明日不用请安了。只是晚上你休息了,晚膳还没吃呢!”

    “娘,我没什么胃口,晚膳就不吃了。”

    “行吧,我让珊儿过来陪你可好?”

    向晚摇头:“姐姐应该也累了,还是让她好好休息吧,娘,我没事你去陪爹爹吧。”

    苏美雅点头,又仔细的吩咐两个丫鬟一遍才走。

    等到听不见声音,向晚才对站在床前的丫鬟道:“你们去外面守着,记住不管谁来了,都不准让他们进来,听明白了吗?”

    “要是他们硬闯呢?”

    “他们要是闯进来了,本小姐就拧了你们的脑袋。”

    “是,是!”

    丫鬟被这句话吓的脸都白了。

    二小姐真的是说变脸就变脸,时好时坏,她们都分辨不出,哪个才是真正的二小姐。

    两个丫鬟如同门神一样,守在门口。

    向晚下了床,换了身轻便的衣服,悄悄的将窗户打开。

    这个院子在最左边,窗户正对着梅林,正好方便她行动,向晚敛气跳出窗户,再将窗户轻声关好,动作一气呵成,半点看不出刚才要死不活的样子。

    梅庄的马不能轻易动,向晚凭借着轻功,一路疾驰。

    等到了京都门口,那真是累的直喘粗气。

    彼时已经入夜,城门早已经关闭,幸好她早有准备,将父亲的牌子拿出来,倒也顺利的进了城。

    进了城直奔驿馆,南辰瑾已经将一切准备好,随时都可以出发。

    “我现在带你去苏府。”

    苏府荒废到现在,即没人打理它,也没有新的人住进来,总之就一直荒废在那里。

    前段时间,她心血来潮的去看了看当初的地道,竟然还是通畅的,带着南辰瑾从这地道里出城,再好不过了。

    去苏府的路,南辰瑾熟悉的很。

    但路上有很多巡逻的士兵,南辰瑾要想悄无声息的躲开这些士兵,就不是那么容易的事。

    有向晚在,就好办多了。

    遇到巡查的就说南辰瑾是她的侍卫,巡逻的人根本不会怀疑。

    就这样,两人顺利的来到苏府。

    这已经是南辰瑾第二次从这个密道出城,第一次有苏雨雯陪着自己,这一次苏雨雯不在了。

    向晚跟着南辰瑾从密道顺利的出了城门,密道的出口,她早就准备好了马匹在那。

    “这里是干粮和路引,现在东西可以交给我了吗?”

    南辰瑾从怀里掏出那封信。

    “后会有期。”

    向晚接过,快速的打开看了一眼,最后凉凉的开口:“要不是你们用这个东西威胁我,我会干这掉脑袋的事?你赶紧走吧,我不想和你有任何的牵扯,后会无期!!!”

    南辰瑾翻身上马,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一夹马腹朝南而去。

    向晚看着南辰瑾走远,拿出火折子,当即将那一封信烧毁,自此以后,她再也不用受人胁迫,压在她心中的那一块石头,终于落地了。

    现在,只要在把那两个男人悄无声息的处理掉,就再也没有人知道她的过去曾经豢养过面首了。

    向晚心情很好,骑马朝东而去,准备返回梅庄。

    天亮之前,向晚赶回了梅庄。

    向晚刚把衣服换下来,就听到门外有敲门声,是自己的母亲。

    这天还没亮呢,怎么来这么早?

    她假装刚刚被吵醒的模样,走去开了门。

    苏美雅一脸急色的拉着向晚向下打量,松了口气:“幸好没事,昨晚母亲不放心,要来看看你,你这丫鬟应是说得了你的命令,不让母亲进来,母亲当时真气的够呛。”

    她还不知道,向晚身边的丫鬟,竟然这么执拗呢!

    向晚看了自己的两个丫鬟一眼,笑道:“母亲,这两个丫鬟是得了我的命令,让她们守在门口,不让任何人进来打扰我休息。”

    “这任何人,也包括母亲我了?”

    “娘亲不要动气,我这也是想好好休息,以最好的一面参加今日的赏梅宴,不是母亲希望我能够在赏梅宴上,找到自己的如意郎君的么!”

    苏美雅听到向晚这么说,这才熄了火。

    看着向晚:“嗯,虽然还有些难看,但比昨天,脸色明显好多了,尤其是心情,母亲能感觉到,你今天的心情很不错。”

    “嗯。”

    压在心口的一块大石头终于除掉了,自然是高兴的。

    “那就好,今天可要好好的相看想看。最好啊,看好了回去就能够把亲事给定下来。”

    “娘。”

    向晚娇羞的喊道,惹得苏美雅笑个不停。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530/2230978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