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江山作聘之美人为馅 > 416.儿臣会让你长命百岁的

416.儿臣会让你长命百岁的

    侍卫没多说什么,让北辰峯进去了。

    内殿里,服侍的人不多,太监总管一个,还有个小公公。

    东辰尧在第一时间,就把两人给控制住了。

    明黄的窗帘垂下来,北辰睿躺在床上,呼吸微弱,看起来像是大限将至的样子。

    听见动静,北辰睿睁开眼睛,一时之间以为是那个假的太子,语气有些不耐:“不是说了么,不需要你在这里,赶紧走!”

    “父皇看着身体虚弱,没想到说话,这般中气十足。”

    北辰峯站在床前,居高临下的看着北辰睿。

    北辰睿眼睛瞪圆了几分,撑着身子坐起来,上下打量了北辰峯一眼:“峯儿?你怎么……”出来了!

    “父皇看见儿臣,怎么一点都不高兴?是不是儿臣出现的不是时候!”

    北辰峯凉凉的开口。

    他敬重的父皇,有一天会为了手中的权利,将自己给软禁起来,他到现在都不愿意相信。

    可事实就是如此。

    “父皇听不懂你在说什么,什么出现的不是时候,你不是刚刚才来看过父皇,父皇只是好奇,你怎么又回来了!”

    “父皇,你是皇上,怎么敢做不敢认呢!”

    北辰睿脸冷下来,盯着北辰峯,对北辰峯这么下他的面子,极为不满。

    “父皇看起来很不高兴呢,可你在把儿子关进冷宫,用一个冒牌货顶替儿臣的时候,有没有想过儿臣是你的亲儿子?”

    “太子,父皇这也是为你好,把你关在冷宫,并没有将你怎么样,你还有什么不满意的。”

    呵呵……

    “父皇,你说的可真是轻巧啊!”

    他在冷宫半个月,吃喝拉撒比三年前双腿残疾的时候还要窝囊。

    那个时候,至少手是能动的,除了走路,很多事情他都可以亲力亲为,可在冷宫被人下了软筋散之后,他的吃喝拉撒睡,全都在床上完成。

    这对于有洁癖,有强迫症,一国太子来说,简直不可想象。

    可父皇的话,一点愧疚都没有,这么大义凌然的说出来,这是为他好。

    他还有什么好期待的?

    “父皇,你老了,有些事情应该放手了,你觉得呢?”

    北辰睿瞪大的眼睛慢慢眯起来。

    他指着北辰峯道:“太子你,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父皇这么聪明的一个人,怎么会不明白儿臣的意思?”

    “你,你要弑父夺位?”

    北辰睿瞪着北辰峯,他现在的身体,也就只有眼睛能自由的活动,身子骨使不上什么劲,奈何不得他。

    北辰峯摇头,上前一步坐在北辰睿的身旁。

    好心的将北辰睿的被子盖好,然后伸出双手,抚摸着北辰睿的长满老人斑的手。

    “父皇,你对儿子不仁,但儿子不能对你不义啊,况且弑父这样的事情,儿子也干不出来。只是父皇你年纪大了,力不从心,这治理天下的重担,还是交给我们年轻人吧。”

    “朕,朕不同意!”

    “这么久,你只让太子侍疾,现在满朝文武都知道,你对太子那是打心眼里的满意,这个时候出现一份退位诏书和一份传位诏书,没有谁会怀疑的。”

    “你……”

    “父皇放心,儿臣会让你颐养天年,长命百岁的。”

    “朕不同意,没有玉玺,这诏书就做不得数,你就坐不上这个位置。”

    “这个就不劳父皇操心了,马上我们就可以找到玉玺。”

    “什么意思?”

    东辰尧上前,集中全部的精神力,开始读心之术。

    不过北辰睿毕竟是皇帝,且到现在这个地步,防备心依然很重。

    很快东辰尧的脸色就有微动,他受了内伤。

    不过,玉玺的下落,他还是知道了。

    东辰尧很快就将玉玺拿给北辰峯,这让北辰睿眼珠子都快瞪出来了。

    “你,你怎么知道玉玺藏在哪里?”

    北辰睿越想越是心惊:“难道,秦公公是你的人?”

    “父皇,这你就错怪秦公公了,他可不是儿臣安排在父皇身边的人,秦公公跟随父皇将近五十余年,最是忠心耿耿了。”

    “那你究竟是怎么知道玉玺的下落的。”

    北辰峯指着东辰尧:“父皇,睿亲王有读心之术,这个难道上官若雪没有告诉你吗?”

    北辰睿这才注意到站在北辰峯身后的东辰尧。

    “你是睿亲王!”

    他刚才全部的精力都放在北辰峯身上,以至于忽略了北辰峯身后的东辰尧。

    不过,东辰尧怎么会读心之术。

    据他所知,读心之术,只有前朝的帝氏一族才拥有的技能,东辰尧一个东辰皇室的养子,如何会这样的绝技。

    莫非他……

    “上官若雪,乃前朝皇室遗孤,潜伏在四国,意图搅乱四国局势,好完成她的复辟前朝的美梦,这些皇上可知晓?”

    北辰睿这么短的时间,被震惊的次数真的是太多了。

    “雪儿她,她怎么可能是前朝皇室遗孤,她明明只是一个普通的女子。”

    “父皇,普通的女子,会认识两国的皇帝?普通的女子,会让一城城主甘愿成为她的裙下之臣?”

    “放肆!”

    北辰睿怒斥北辰峯:“她是朕的丽妃,是你的长辈,还轮不到你来说三道四。”

    北辰峯被北辰睿这句话气的大笑起来。

    之后,表情逐渐失控。

    “父皇,这位丽妃,害死了我的母后,你还要儿臣以长辈的身份去尊敬她,就凭她,也配?”

    北辰睿瞳孔一缩:“你说什么?”

    “上官若雪害死了你的结发妻子,我的母后,这件事情父皇难道真的不知?”

    北辰睿倒吸了一口凉气。

    他不愿意相信,北辰峯说的事是事实。

    “不可能,雪儿和敬徳贤皇后无冤无仇,做什么要害她。”

    “哪里会无冤无仇,当年是母后将她赶出皇宫的,她怀恨在心暗害母后,她为了皇后的位置杀害母后,这些不都是理由!”

    “不,你说这些是丽妃做的,你有什么证据?”

    东辰尧这时开口说道:“本王从东辰特意赶过来,就是要说这件事,当初上官若雪同东辰恒王妃联手,害死先皇后,这事是恒王妃亲.口.交待出来的。”

    北辰睿身体摇晃了几下,最后直接瘫倒在床上。

    “她,她……”

    北辰睿话还没有说出口,人直接就晕死过去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530/2167736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