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江山作聘之美人为馅 > 409.没什么好解释的

409.没什么好解释的

    恒王密谋造反一事,这几天闹的沸沸扬扬的。

    大家都伸长了脖子等着后续。

    但迟迟没有动静,只知道这些人关在天牢里,具体怎么处置还不知道。

    终于在恒王妃告发恒王造反一事发生的第六天,皇上下了圣旨,由睿亲王东辰尧主审此案,中书令向宏昌和刑部尚书梁文鑫从旁协助。

    公开审理这一日,围观的百姓差点没把刑部大门给挤破了。

    东辰尧当机立断,吩咐梁文鑫:“你去告诉那些百姓,排在前头的百姓,可以有一百个进入到内院旁听,其余允许两百人在外旁听,多的人散了,等待审理结果。”

    梁文鑫微微有些为难。

    “王爷,你是不知道,百姓知道今天开堂审理,天还没亮就开始堵在门口了,现在外面聚集了上千人,就三百人可以留下,指不定得闹起来。”

    “不会动脑子想办法?”

    梁文鑫那个愁啊,怎么想办法?

    换做是他,他好奇心也得扒门缝里,想要早点知道结果。

    谋反这事,一旦起了,就是兵灾之祸,遭殃的还是这些百姓,他们关心此事,也在所难免。

    梁文鑫绞尽脑汁终于想到了一个好办法。

    他对身旁的差役说道:“我们前面不远处是不是有个茶楼,叫什么来着?”

    “回大人,茶香楼。”

    “对,就是茶香楼,你去告诉茶香楼的掌柜的,让他将大堂给腾出来,就桌子全都给撤了,摆上板凳,让这些百姓都去茶香楼,我们的差役每隔一刻钟就会将里面的情况汇报一次。”

    差役点头,这个主意甚妙,得得得的跑去办差去了。

    东辰尧看着有序离开的百姓,对梁文鑫的认知倒是有所改观。

    这个梁文鑫,不爱动脑子,当上这刑部尚书真是……,现在看来,这梁文鑫只是不爱动脑子,不代表没脑子。

    恒王意图谋反一案,正是开堂审理。

    东辰尧是主审,但是传达的活计都是梁文鑫在做,他坐在最小的桌,坐在最前面,往后瞧了瞧东辰尧,见他目不斜视,自己赶紧将身子坐正,惊堂木一拍:“带人犯上堂。”

    东辰㫥和柳青儿被差役押了上来。

    昔日风光无比的恒王恒王妃,此刻带着手镣脚镣,身上的衣服已经脏到看不清本来的颜色。

    “堂下所站何人?”

    东辰㫥不说话,眼睛就死死的盯着东辰尧。

    梁文鑫再次拍了拍惊堂木:“本官在问你,你是何人?”

    “大人,我是犯人柳青儿,这位是,呵先帝的第四子,原先的益德太子,现在的恒王爷,不过很快就不是了。”

    东辰㫥凉飕飕的眼神改盯着柳青儿,手上的青筋冒出,最后一把掌甩在柳青儿的脸上。

    铁链子哗哗作响,也没能盖住刚才那响亮的一巴掌。

    柳青儿的脸上立刻出现一个清晰的手掌印。

    “贱人,要不是你,本王会落得这样局面?你就是个灾星,我们所有的努力都被你一个人毁于一旦。”

    “恒王,本官还以为这几日在天牢里,让你变成哑巴了,既然会说话,那就回答本官的问题。”

    梁文鑫问道:“恒王妃六日前,交给本官很多关于恒王你联合朝廷官员,意图谋反的证据,这个你怎么解释?”

    “解释什么,没什么好解释的,这些事情不是本王做的,而是她做的,现在本王已经给她写了休书,这个贱人跟我一点关系都没有,这些话你应该问她,把本王给放了。”

    “如果你没有犯罪,自然会放了你。”

    “那些事情,都是柳青儿逼迫我做的,你知道她手段有多厉害,有多丧心病狂,她连死人都不放过,用死人炼制什么驻颜丹,想想都让人毛骨悚然,我只能听她的。”

    东辰㫥说谎不眨眼。

    “不仅如此,她每个月还得放血,你知道吗,自己割开自己的手腕,要放一碗血。一个正常的人,谁会每个月放血?”

    东辰㫥继续说。

    “她还会妖术,可以隔空害人……”

    柳青儿看着越说越激动的东辰㫥,笑的眼泪都出来了:“东辰㫥,你真的好意思说出口!”

    “我怎么不好意思,这些事情,你敢说你没做?”

    哈哈……

    这些事情,是她做的。

    可她和这些人没有仇没有怨,为什么会做这些,还不都是为了他,到头来他却将一切的事情都推到她的头上。

    东辰㫥是不是从一开始就打算好了,将自己推出来做替罪羊。

    她还对他奢求什么呢,柳青莐说的没错。

    他本来就是个渣,还希望他会因为自己改变么,他心心念念的柳青莐,也不一定可以改变这个渣渣的本质。

    柳青儿仰头闭着眼,将眼角最后一滴眼泪流干,再次睁开双眼,眼里多了一抹决绝。

    “梁大人,向大人,睿亲王,偷尸用尸体制作驻颜丹,这个罪我认,但东辰没有律法说,不允许自己放自己的血吧,再者说妖术,我一个活生生的人,哪来的妖术。

    反倒是恒王,他虽然没有直接参与驻颜丹的事情,但我卖驻颜丹所得的巨额银钱,都被恒王用来买通官员,和私囤粮草兵马,这些大人都可以去查证。”

    梁文鑫点头:“这些本官都已经派人查证过,恒王妃所言属实,恒王你还有什么课辩解的?”

    “官员银钱往来,这事莫说东辰,其他三国都是存在的。只能算是我贿赂官员,说我意图谋反就太牵强了吧。”

    一直没有说话的东辰尧突然冷笑一声。

    右手抬起,唐鹏不知从哪里走了过来,扔了一件明晃晃的衣服在东辰㫥脚边。

    众人仔细一瞧,赫然是龙袍。

    “恒王,你私自制作龙袍,总不会跟本王说,这是闹着玩的吧!”

    东辰㫥抬眼,与东辰尧的目光在空中交汇。

    东辰㫥愤怒的表情再也掩饰不住,身子突然往前冲去,差役眼疾手快,在东辰㫥冲出一米远的时候,将东辰㫥给制服住。

    “东辰尧,我与你有什么仇什么怨,你为什么非要跟我过不去,原本我才是正统的太子,可偏偏你要帮助东辰烁。要不是你,现在我才是皇帝!”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530/2154190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