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江山作聘之美人为馅 > 407.一件你感兴趣的事

407.一件你感兴趣的事

    哈哈,嫡子?

    谁稀罕他柳兆渊这个嫡子!

    莫说肚子里面的是个女胎,就算是个儿子,她秦素娴也不想再让自己的儿子死于非命。

    小的时候,自己是个不得宠的庶女,长大了父亲为了笼络柳兆渊这个新晋有为的年轻官员,将自己送给柳兆渊做妾。

    她乖巧听话,想必叫那个浑身高傲带刺的唐佩君,更得柳兆渊的喜爱。

    所以,当唐佩君生产而亡时,她经过自己的努力,顺利坐上了相府夫人这个位子。

    浸淫后院十数年,她也变得毒辣,将自己学会的“本事”悉数交给柳青媛,希望她能够和自己一样,从太子侧妃,变成正儿八经的太子妃。

    可没想到,就是自己所为的手段,害了她。

    但这只是一方面,最终害死柳青媛的,其实是柳兆渊的野心。

    柳兆渊若是真的爱护儿女,就不会让太子跟柳青莐退婚,也不会默认青瑗与太子来往。

    这个称为父亲的男人,才是最狠心,最恶心的人。

    “柳兆渊,有件事情你可能还不知道吧,我肚子里的孩子不是男胎,而是个女娃。你心心念念的嫡子,这辈子恐怕是无望了。”

    柳兆渊狰狞着双眼。

    “你说什么?你肚子里的孩子不是儿子?”

    “我暗中找了三个大夫把脉,都说肚子里的是女儿。对了,我还找了睿王妃把脉,虽然她没有直接告诉我,肚子里的是男是女,不过我能从她的神情上看的出来,我肚子里的孩子是个女儿。”

    秦素娴跟疯魔了一样,对着柳兆渊吃吃的笑。

    柳兆渊一股火从脑子里升起来,眼眶都发红了,再加上秦素娴那嘲笑的表情,一下气冲脑门,对着秦素娴的肚子就是一脚踹了过去。

    “贱人,你竟骗我这么久。”

    柳兆渊这一脚毫不留情,秦素娴当下就见了红。

    老夫人微眯着双眼瞧着,没有吭声,更没有动弹,对她来说,这几个孙女都是为了柳府而生。

    可这几个孩子,没有一个给柳府带来荣华。

    反而是灾祸。

    现在肚子里又是个女儿,依她看不生也罢!

    秦素娴只是为了刺激柳兆渊,并不是要肚子里孩子的命,相反,肚子里的孩子要是出了事,才真的会要了她的命。

    秦素娴捂着肚子,奋力的挪到牢门门口,对狱卒大喊:“来人啊,救命,柳兆渊要杀人了。”

    狱卒一听,要死人了,慌忙跑过来。

    这些重要的烦人,梁大人可是特意叮嘱过,不准闹出人命,他们都是要公开审理的。

    秦素娴指着自己的肚子和脚下:“快给我找大夫,保住孩子。”

    一个狱卒在门口盯着,另一个狱卒去请大夫,还有一个这是去请示梁文鑫。

    梁文鑫和大夫几乎是都是到的。

    大夫给秦素娴把了脉,对梁文鑫说道:“大人,这位夫人动了严重的胎气,肚子里的孩子很危险。”

    梁文鑫看着那一滩血道:“本官眼睛没瞎,就问能不能保住。”

    “能倒是能,就是得找个安静的地方,安心静养。”

    大夫的话,让梁文鑫犹豫了。

    丞相府的人,可是参与谋反的重要人贩,万一趁着这个机会逃走了,他的乌纱帽估计都不保。

    梁文鑫犹豫什么,秦素娴知道。

    她朝梁文鑫招手,在梁文鑫的耳边轻声道:“只要你保住我肚子里的孩子,我这有个惊天的秘密,一定保证大人升官进爵。”

    梁文鑫的眼睛都在发亮。

    “此话当真?”

    “自然是真,我知道大人是怕我逃走,可我一个孕妇,大人重兵把守,我又能逃到哪里去?”

    梁文鑫想着也是,她一个孕妇,现在还是这半死不活的样子。

    她一个人又能怎么逃。

    于是同意让狱卒将她抬出去治病。

    梁文鑫几步走近牢门口,特意看了眼柳兆渊,最后对柳兆渊道:“与你同朝为官多年,还真不知道原来柳相这般心狠,连自己的孩子都能下得去手。真是让本官佩服啊!”

    梁大人撂下一番揶揄的话就准备走了。

    柳兆渊的脸上精彩纷呈,是被梁文鑫那几句话给臊的。

    不过,他还是没有忘记刚才秦素娴在梁文鑫耳朵旁说了几句话,也就是这几句话让梁文鑫同意秦素娴出去安胎。

    “梁大人,不知刚才内人跟大人说了什么?”

    “嗯?”

    梁文鑫说:“柳相,这个本官真就无可奉告了,毕竟是关系到案情,不过本官也不是不通情达理之人,只能告诉你,这个是惊天的大秘密,你可要做好心理准备啊!”

    梁文鑫一脸春风得意的出了天牢。

    仿佛看到下一刻自己就升官了,最好能一下子顶替了柳兆渊,坐上丞相的位子。

    梁文鑫走了,原本心里就惴惴不安的柳兆渊这下更是心慌不已。

    他不知道,秦素娴到底还知道些什么秘密。

    可连他和东辰㫥准备谋反的这样的大事情都没能让梁文鑫兴奋不已,还有什么事情,会让他如此高兴?

    柳兆渊不知道,老夫人可知道的清清楚楚。

    刚才梁文鑫一说大秘密,老夫人心里就咯噔一下。

    她惊慌不已的看着梁文鑫,又怕梁文鑫知道自己看她,赶紧将眼神移开。

    她告诉自己,也许是自己想多了。

    梁文鑫从天牢出来,就迫不及待的去看秦素娴。

    他想知道秦素娴会告诉他什么惊天的大秘密,让他平步青云。

    秦素娴刚刚喝了药,肚子的疼痛缓解。

    此时正是虚弱需要休息,但梁文鑫没有那么善解人意。

    他认为能把她肚子里的孩子保下来,自己就已经做到仁至义尽了,一个犯人而已,还想要什么样的待遇?

    秦素娴也不是懵懂无知的少女。

    知道刚才的话,让梁文鑫心里痒痒的,自己也不打算跟梁文鑫绕弯子。

    “大人,如果我将这件事情说出来,大人可否替我在皇上面前美言几句,饶我不死?”

    梁文鑫捋了捋他的山羊胡,说道:“这个得看夫人说的到底值不值得保住你的小命了。”

    秦素娴扯了扯嘴角,点头:“这个我明白,我可以先告诉你一个你感兴趣的事,我们再来谈条件,如何?”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530/2148507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