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江山作聘之美人为馅 > 397.发财的机会

397.发财的机会

    恒王府。

    一个管事火急火燎的叩开恒王府大门。

    恒王府的管家见过此人,知道他经常来找恒王妃,所以直接开了门。

    管事顾不上许多,一路狂奔至恒王妃的院子。

    还没看到人就先喊起来:“恒王妃,恒王妃,大事不好了!”

    柳青儿面色不满,前两日她才刚刚将风华绝代的事情处理好,这口气还没喘匀实,这又是来了什么事?

    “本妃说过,做事情要沉稳,你这慌慌张张的,如何能成大事!”

    管事的因为长时间奔跑,累的只穿粗气。

    柳青儿一通教训,就更着急了,呼哧呼哧的就像拉风箱。

    “恒王妃,不是小的大惊小怪,是真的不得了了啊,不然小的也不会冒失的跑来找您。”

    柳青儿将怀里的孩子给身后的奶娘。

    “你带着孩子先下去。”

    “是。”

    奶娘抱着孩子回了房间。

    柳青儿这才衣袖一甩,税利的眸子盯着管事的:“到底何事?”

    “恒王妃,我们在西郊的作坊被人给烧了。”

    柳青儿惊的从椅子上坐起来,难以置信的看着管事:“你说什么,作坊被烧了?”

    “是……是的。小的当时正好不在作坊里,远远地感觉地面晃了晃,等小的赶到的时候,作坊里都是黑乎乎的,东西全都没了。”

    那场景,管事的都难以描述出来。

    总之觉得像是火给烧了,又不像,反正就是挺蹊跷的。

    “那个地方那么隐秘,是怎么被人发现的。你赶到的时候,有没有看见什么人?”

    管事摇头:“没有,小的到现在也不知道怎么回事。”

    柳青儿怒瞪了管事一眼,最后咬牙骂了一声:“废物,这一年来本妃费力栽培你,没想到连个作坊都看不住。”

    管事被柳青儿吓到,连忙跪倒在地,磕头求饶。

    作坊被毁,这个突如其来的消息正砸的柳青儿头晕目眩,她现在看见这个人就烦:“滚。”

    管事如蒙大赦,麻溜的爬起来闪身。

    柳青儿瘫坐在椅子上,心乱如麻,她在猜想,自己的作坊是被谁给毁的,他们又是怎么找到那里的。

    难道是作坊里的人泄密了,把官府找来毁了作坊。

    柳青儿摇头,作坊里的工人,他们是十二个时辰吃住都在那里,管控极其严密,要是有人跑出去了,一定会被发现。

    再说,要是官府,他们不会就这么将作坊给毁了。

    而是细细拷问作坊里的工人,让那些工人招出幕后之人。

    柳青儿突然铃钟大警。

    对啊,那些工人哪里去了,作坊被烧了,可管事没说那些工人也死了啊!

    不对,那管事撒谎了。

    柳青儿吓出一身冷汗来,赶忙吩咐守在院前的侍卫:“赶紧去将刚才的管事追回来,快!”

    然而侍卫还没有走两步,就被大批涌进来的官兵给摁住了,同时柳青儿也被官差团团围住。

    “你们是什么人,竟敢擅闯恒王府,是吃了熊心豹子胆了吗?”

    被摁着的侍卫奋力挣扎着,想要脱开钳制。

    于广海从侍卫后面走上前来,并不恭敬的朝柳青儿行了个礼:“恒王妃,下官冒昧前来,是因为一桩案子,还请你配合!”

    柳青儿深呼吸一口气,让自己镇定起来:“于大人,就算是办案子,也没有你这样的吧。”

    “下官也是非常之时行非常之法。”

    “你到底想说什么?”

    于广海一挥手,他身后有个人被带上来,看到这个人,柳青儿心里猛地一沉。

    这人不是别人,就是刚才来给她报信的管事。

    她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

    不过,她不能就这么认了,只要她咬紧牙关,等着东辰㫥回来,于广海就带不走她。

    柳青儿的打算,于广海知道的一清二楚。

    “恒王妃,这人从你恒王府出去便找到本官报案,说你要杀人灭口。人命关天的大事,本官自然不能坐视不理。”

    柳青儿阴郁的目光看着于广海身后的管事。

    这个顶顶小人,自然本来想放过他,没想到他竟然反咬自己一口,当真是喂不熟的白眼狼。

    “于大人,你的京兆府尹离恒王府没有一个时辰的路程也有大半个时辰的路程吧,这位管事刚从恒王府出去,怎么这么快就找到了于大人,还跟于大人胡言乱语一通?”

    于广海柳青儿知道,他一直是东辰烁的心腹之臣,东辰烁还是皇子的时候,于广海便效忠于他。

    如今,自己有把柄落在他手上,脱身恐怕不易。

    “此人是不是胡言乱语,只能请恒王妃去京兆府尹审一审才知晓了,带走!”

    柳青儿心沉到谷底。

    本来还欲在聊上几句,拖到东辰㫥回来。

    没想到于广海一句废话也没有,就把她给带到京兆府。

    柳青儿出府们的时候,西辰沁正站在一旁的拐角处,希望她能够等王爷回府的时候,将自己的情形如实告知王爷。

    京兆府外,围满了瞧热闹的百姓。

    此种情形,柳青儿知道,这个局一开始就做好了,就等着自己。

    于广海坐回公堂上,惊堂木一拍。

    刚才的管事惊吓的跪倒在地上:“大人,大人,小的都是受了恒王妃指使啊!”

    “究竟怎么回事,从头说来!”

    “是,是。”

    管事的抬头,指着柳青儿说道:“恒王妃十个月前找到小人,说有个发财的机会,问小人要不要做。小人没怎么想便答应下来了。

    小人万万没想到,恒王妃说的发财的机会,是让小人带着人去西郊的乱葬岗挖山洞。”

    管事的,带上十个人,这一挖就是大半年,直到两三个月前才把山洞挖好。

    人群已经开始议论纷纷了,声音大的,差点盖过管事的声音。

    于广海只得再次拍惊堂木:“公堂之上,肃静!”

    管事的擦了擦汗,接着说道:“刚开始恒王妃让我们偷的都是新鲜的女尸,后来就没什么顾忌,只要是刚刚扔下来的尸体,就都运到山洞里,用来炼制驻颜丹。”

    “什么……驻颜丹竟然是用死人炼成的。”

    “原来,我妹妹的尸体,就是被恒王妃派人偷的,没想到竟然用我妹妹的尸体炼什么驻颜丹,真是丧尽天良啊!”

    “大人,这个人就是个妖女,应该用火烧死她。”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530/2129778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