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江山作聘之美人为馅 > 386.偷跑出来的

386.偷跑出来的

    三日后,单君玮和水悦秋风风光光的回门。

    而柳青霜,一台小轿从单府的侧门悄无声息的抬进了府。

    柳青霜心情忐忑的等到晚上,也没有将单君玮等来,只得自己将盖头给掀了。

    “小翠,老爷他没有回府吗?”

    小翠是柳青霜从相府里带来的丫鬟,她从三年前就跟在柳青霜身边,算是她的得力助手。

    除了小翠,姚姨娘还下了血本,将自己身边的陈嬷嬷给了柳青霜让她带来单府,就是希望柳青霜能够在单府站稳脚跟。

    小翠一刻钟前还去了前院打听情况,得到的消息就是老爷和夫人回门去了,到现在还没有回府。

    陈嬷嬷安慰道:“小姐不用着急,三日回门,女子不能在娘家留宿,再晚他们也是会回来的。”

    柳青霜心下安定,接着将盖头盖好,耐心的等着。

    可是他们料想错了,三日回门的单君玮和水悦秋还真的没有回府,而是从水家出来之后,直接去城外的山庄踏春去了。

    所以,柳青霜等了一个晚上,也没有等来单君玮的人影。

    第二日依旧没有看到单君玮。

    三日回门,她依旧没有看到单君玮,这个把柳青霜给急坏了。

    “陈嬷嬷,今日就是三日回门了,老爷他现在连个人影都没有,难道等会,我一个人会相府吗?这要是传出去,人家还指不定怎么笑话我呢!”

    “小姐,我们进来这单府,本来就是用的不光彩的手段,姑爷心里有气,那是正常的,等过段时间气消了,自然就会来你的院子里。”

    “你说的那是以后的事,我现在问你,今日回门我该怎么办?”

    管家没有单君玮和水悦秋的吩咐,连回门需要的东西都没有准备,她要是一个人回去,还得打肿脸充胖子,自己用嫁妆贴补。

    想想就气的不行啊!

    她觉得单君玮简直就是暴殄天物,放着自己这么一个貌美如花的女人不要,贴着那个三十多岁的女人当个宝。

    后面又想着,估计是水悦秋的手段太厉害了,让单君玮惧怕,不敢靠近别的女人。

    自己得想想办法,让单君玮来自己院子。

    不然,她怎么给单君玮生孩子,怎么母凭子贵,让单君玮抬自己成为平妻?

    这些都是柳青霜美好的愿望。

    但现在她面临的问题就是,一个人带着一些寒酸的东西,凄凄惨惨的回了相府。

    秦素娴现在佛系的很,却也忍不住笑出声来。

    这个精明的姚姨娘,为了不让自己插手柳青霜的婚事,可没少背后吹枕边风。

    自己千挑万选这么些年,没想到到头来,女儿还是做了人家的妾。

    还是个不受宠的。

    她怎么能忍得住不笑呢!

    姚姨娘努力的忍着,心里想着,等她的女儿得了宠,看谁还会小瞧她。

    饭桌上,柳兆渊黑着脸,全程没有跟柳青霜说一句话,临到快吃好了,秦素娴突然晕过去了。

    姚姨娘心里咯噔一下,以为秦素娴在陷害她。

    等到大夫诊脉后,才知道了这个惊天的消息,年过三十六的秦素娴有孕了。

    这下子,姚姨娘彻底笑不出来了。

    本来柳青霜嫁的就不好,自己在府里的日子不好过,现在秦素娴竟然怀了身孕,这不是雪上加霜么。

    不过,秦素娴怀孕了,把柳兆渊给乐坏了。

    柳兆渊一连几日宿在秦素娴的院子里,嘘寒问暖,这样秦素娴体会到了他们刚成婚的那几年的滋味。

    她半躺在柳兆渊的怀里,摸着还没有显怀的肚子说道:“老爷,你说这孩子是男孩还是女孩?”

    柳兆渊没有立即回话。

    按照他心里的想法,自然是希望这胎是个男孩。

    他一共有三个孩子,三个都是女孩,正愁没有男孩继承香火。他都有了从旁系过继一个的想法。

    现在终于又有了自己的孩子,自然希望是个男孩子。

    他现在才四十,还有精力好好的培养。

    说不定将来,能够光宗耀祖,继续柳家的荣耀。

    不等柳兆渊说,秦素娴接着自言自语:“其实,妾身希望是个男孩,这样就不会像青瑗那样命苦了。”

    说起柳青媛,柳兆渊心里涌上一抹愧疚。

    要不是他临阵倒戈,转而支持三皇子,恒王的怒火也不会对着柳青媛发,也许柳青媛就不会死。

    现在,柳兆渊对柳青媛的愧疚,转嫁到了秦素娴的身上。

    对秦素娴越发的温柔起来。

    “素娴,你放心,这胎无论是男孩还是女孩,为夫都会好好对待他的。”

    秦素娴躺在柳兆渊的怀里,眼里幽幽的闪着光。

    消失了五日的单君玮带着水悦秋终于回了单府,一回到府上,两人屁股还没有坐热,就听下人说柳姨娘要来给他们请安。

    单君玮问道:“哪个柳姨娘?”

    这样准备入厅的柳青霜脚下一顿,呼吸一窒。

    单君玮他不会是和夫人出去了几日,连带府上有她这么个妾室都忘记了吧。

    这也太……过分了!

    柳青霜疾步走了进去,脸上的怒气未消。

    “老爷,你和夫人出去五日,连我的三日回门都没有回来,你要是再不回来,是不是连我这个人都忘记了?”

    柳青霜还想再说什么。

    可对上水悦秋压迫性的目光,瞬间就怂了。

    她总觉得,水悦秋那眼神,像是要杀人一般,她要是再啰嗦几句,有可能就人头落地了。

    一个女人的眼神,怎么可以这么恐怖。

    “柳姨娘,你既然入了单府,那本夫人劝你,还是将单府的规矩守好。一个妾室,是没有资格对着老爷和夫人大呼小叫的。”

    柳青霜本能的想回嘴,被身后的陈嬷嬷给拉住了。

    她只能软声下来:“是,妾身知错了。”

    “既然知道错了,那本夫人也不能当做什么也没有发生,那就罚你将后院所有的院子打扫干净,没扫干净,不准睡觉。”

    柳青霜抬起头,不敢相信水悦秋会罚她,还罚的这么狠。

    而单君玮,一句话求情的话也不给她说。

    “怎么,本夫人看柳姨娘的脸色,是对这个处罚不满意?”

    陈嬷嬷拼命的在后面拉着柳青霜腰间的衣服,柳青霜脑子冲血,到最后还是没有顶上去。

    气哄哄的转身打扫院子去了。

    等人走了,单君玮冲水悦秋竖了竖大拇指:“小师姐就是威武霸气,我等着你将她扫地出门。”

    睿王府内。

    柳青莐陪着三只小崽子玩,他们现在已经会坐起来了,还坐的有模有样。

    随着他们的长大,需求的东西也越来越多。

    柳青莐和东辰尧每天都抽出大量的时间去陪伴他们成长。

    北辰娅每天都会带着赵西蕊来睿王府串门,顺带将单君玮和水悦秋他们的事情讲给她听。

    尤其是柳青霜怎么被水悦秋收拾,讲的那叫一个绘声绘色。

    柳青莐半点也不同情柳青霜,只能说她是自食其果。

    这个时候的柳青莐,根本不知道,柳青霜之所以会选择做单君玮的妾室,完全是因为柳青梅的怂恿。

    没有柳青梅每天在她耳朵里描述的“美好未来”,就凭柳青霜那心高气傲的脾气,就算是单君玮,她也不会想到去做妾的。

    赵西蕊来东辰也有一段时间了,没有听赵西蕊说要回北辰。

    柳青莐忍不住问道:“西蕊,你怎么突然想到要和阿娅一起来东辰?对了,我到现在都忘了问了,你来东辰,严姨知道吗?”

    赵西蕊突然不说话了,看着柳青莐支支吾吾的。

    得了,赵西蕊这个反应,不用她说什么,柳青莐也能想得到,这次赵西蕊来东辰,没有跟严芳打招呼。

    “说吧,你是不是和家里闹了矛盾,偷偷的跑出来的?”

    北辰娅和赵西蕊脸色发红的点点头,北辰娅说道:“是小姨,她老说阿蕊年纪大了,到了谈婚论嫁的时候,张罗着要给阿蕊相亲呢!”

    “哦,西蕊不想相亲,然后你就跟她出了这么个馊主意,跑来东辰是吧!”

    柳青莐一个脑瓜崩子敲在北辰娅的脑袋上:“你们这么任性,私自出来,知不知道这样会让严姨担心。简直就是胡闹!”

    “青莐姐,你怎么现在不好玩了,跟个老妈子似的。以前我们两个,也经常偷偷跑出去玩,也没见严姨担心。”

    “这能一样嘛,以前你们跑出去,一两天也就回去了,现在你们出来一两个月了,也不跟家里说,严姨会急疯了知不知道!”

    “哎呀,知道了。”

    北辰娅还是没当回事,拉着赵西蕊跑着出了睿王府。

    柳青莐摇了摇头,将三个孩子交给他们的奶娘,自己去书房,亲自写了一封信,让老七用最快的速度送到严芳的手上。

    都怪她疏忽了,应该早点问她们的。

    时间一晃到了五月,这个月东辰有个举国同庆的大喜事,便是帝后大婚。

    东辰这位年轻的帝王,后宫的妃子寥寥无几,登基一两年,连个子嗣都没有。

    现在后宫终于有皇后了。

    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有子嗣诞生,这样百姓的心里才踏实啊!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530/2106774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