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江山作聘之美人为馅 > 371.人面兽心

371.人面兽心

    沐泽原野跟东辰尧将塞尔坦绑了起来。

    以防万一,柳青莐还给塞尔坦喂了两种毒药,沐泽原野亦是加了保险,给塞尔坦亲自下了蛊术。

    “现在,去召集众位长老,我要你亲口说出当年事情的真相。”

    南疆众长老议事有专门的地方,沐泽原野将塞尔坦带到议事大厅,让他敲响铜锣。

    天已经暗下来,没有事情的,都已经准备洗洗睡了。

    听到议事集合的锣声还挺好奇的,昨天不是才聚在一起商量了事情,今天这大晚上的,突然叫他们去,难道是发生了什么大事?

    想到此,大家都纷纷出了屋门,朝议事大厅赶去。

    等他们到达议事大厅的时候就发现,自己的首领被五花大绑着,跪在那儿,座位上坐了两个男的一个女的。

    五名长老一下子就全身戒备起来了。

    大长老率先发话:“你们是什么,这位可是我们南疆的首领塞尔坦,胆子是不是太大了,有没有将我们南疆放在眼里。”

    “大长老此言差矣,没有将南疆放在眼里的不是我,而是塞尔坦。”

    “住嘴,黄口小儿,竟然直呼我们首领的名字,老朽看你是不想活了。”

    沐泽原野淡然的瞥了眼三长老,说道:“三长老,当初你和塞尔坦勾结,杀害老首领,这笔账我迟早会和你算清楚的。”

    “好大的口气!”

    三长老冷哼一声,随即反应过来。

    他们进门的时候,根本就没有介绍自己,这个人,怎么知道他们的身份?

    其余四名长老都露出疑惑的表情。

    还是大长老率先认出了沐泽原野,他激动的问沐泽原野:“你是,沐泽家的小子?”

    问出之后,越觉得自己的猜测是对的。

    这张脸,和沐泽老首领年轻的时候,简直就是如出一辙啊。

    刚才自己怎么就没看出来呢!

    “大长老,我是沐泽原野。”

    三长老第一个就跳起来,指着沐泽原野不停的说道:“不可能,不可能,那小子死了二三十年了,怎么还可能活在这个世上。”

    倒是四长老撸了撸胡须说道:“三长老,我们南疆的蛊术,你难道不清楚,不是有一种可以假死……”

    “不可能。”

    三长老不待四长老把话说话,就否决了。

    沐泽原野当即冷笑着从座位上站起来,走到三长老身边:“三长老这么肯定我活不成,不就是因为你不放心塞尔坦,事后还亲自检查了,确定我不可能活着,才允许我这个沐泽家最小的孩子,留个全尸!”

    “你这小子,胡说八道些什么!”

    “我是不是胡说八道,就让你们这位好首领来说吧。”

    被提到名字的塞尔坦这才回神,他这会五脏六腑四肢百骸,没有一处不痒的,皮肤的痒还能挠挠,里面痒怎么挠。

    现在他想死的心都有。

    本来还想反口,可看到那个女人阴恻恻的盯着自己,塞尔坦觉得自己的老脸丢尽了。

    他竟然怕这个女娃娃给他再来一种更狠的毒,让他真正的寻死不能。

    他的首领之位,是靠父辈得来的,蛊术比起五位长老,那是不够看的。

    五名长老,除了他捏着三长老的把柄,由此对他言听计从,其余四个都颇有微词,觉得他无法胜任首领之位。

    所以,他只能采取严厉的措施,武力镇压。

    要是现在,他们知道父亲首领的位置来路不正,他们就更不能在拥立他坐首领了。

    塞尔坦当下就给三长老使了个眼色。

    三长老心领神会,想凭一己之力阻止当年真相被抖露出来。

    好在,不用柳青莐她动手,给三长老尝尝蚀骨散,大长老就率先发话:“首领,当年的事情,如果是沐泽家的小子冤枉你,老夫自然不会轻易罢休。但若真是另有隐情,还请将当年的实情说出来。”

    “大长老,你怎么也信这个来历不明的人?塞尔坦可是我们的首领,我们不信自己的首领,却相信一个外人,传出去不是被人笑话。”

    “被谁笑话?”

    大长老斜倪着三长老。

    三长老:“……”

    塞尔坦:“……”

    这个中看不中用的家伙,平时威风八面的坐着三长老,一到关键时候,就指望不上。

    要是他给点力,南疆上下拧成一股绳。

    他早就带领着南疆的子民打回南辰去了,现在统治南辰的也会是他塞尔坦。

    而这一切,现在也只是想想而已。

    身上的瘙痒一刻都未减轻,他一会想着重回南辰,一会想着几十年前屠杀沐泽一家的场景。

    最后还是将当初的实情吐露出来。

    五长老听后,怒目圆睁的看着塞尔坦:“你们竟然为了首领之位,做出这么狼心狗肺的事。当初沐泽老首领对你们一家可是恩重如山。没想到,却是养了一头白眼狼!”

    若非老首领一家,和塞尔坦一家一直亲近有加,他们也不会相信塞尔坦父亲说的话。

    说沐泽老首领勾结西辰,想要将南疆拱手让给西辰。

    虽然不信,也很失望老首领做的决定,可他们依旧没有想要杀了老首领。

    直到塞尔坦将“证据”摆在他们面前,说老首领就是人面兽心,做了许多人神共愤之事,塞尔坦的福气父亲实在看不下去,才不得不动手,以保全南疆为重。

    所以,他们最后都没有去查证。

    就让塞尔坦的父亲,接手沐泽老首领,做了南疆的首领。

    如今真相大白,这些“证据”,全部都是塞尔坦的父亲伪造的,很多天怒人怨的事情,根本就是塞尔坦父亲做的,却把黑的说成白的,将全部的脏水都泼在老首领的身上。

    大长老眼光含泪,仰天大哭:“老首领,我们当初真的是瞎了眼啊,不仅瞎了眼,连心也瞎的,怎么就不相信你们呢!”

    塞尔坦将一切事情都坦白了,三长老自知逃脱不了惩罚,想着趁机开溜。

    被五长老眼疾手快的堵在了厅门口。

    “三长老,你助纣为虐,着实可恶,还想要逃!”

    “五长老,你听我说,我也是被威格尔蒙蔽的,我跟你们一样,都是受了蒙蔽才这么做的啊。”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530/2074803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