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江山作聘之美人为馅 > 363.有内鬼

363.有内鬼

    李永林平复情绪后,拉着夫人,介绍道:“这位是东辰的睿亲王,睿王妃,就是睿王妃将岩儿的毒给解了。”

    尚书夫人长得富态,抹了抹眼泪:“真是失礼了,容我下去拾掇拾掇,再来陪贵客。”

    单君玮一个人被晾在客厅睡大觉,一觉醒来,就听见尚书府的下人们在议论,说他们家大少爷的病好了。

    “这柳青莐,还真是有两把刷子……”

    单君玮不得不承认,在解毒方面,柳青莐的造诣真的很高。

    洗漱好之后,尚书夫人热情的拉着柳青莐的手,说东说西,没有因为她是东辰人就冷落这个救命恩人。

    “青莐呐,虽然我很想再跟你唠唠,但我看你也是强打起精神来,我安排了客房,不如你们先下去休息休息?”

    “也好。”

    能陪着他们一起吃早饭,又聊了一盏茶功夫的天,她已经是极限了。

    丫鬟带着他们去客房休息。

    可等柳青莐躺下来,东辰尧还没有睡。

    “你先好好休息,为夫去处理点事情。”东辰尧给柳青莐拉过薄被,在柳青莐鞥前印下一吻。

    柳青莐点头,闭上眼睛,几乎立刻进入睡眠状态。

    东辰尧出了房间,去书房找李尚书。

    李尚书自然知晓东辰尧来是跟他说什么,主动把外面的消息告诉东辰尧:“今日北辰使者请辞,将在午后出发回北辰。”

    李永林的意思不言而喻,想要离开,今天下午就是一个机会。

    “那就请李尚书代为安排。”

    ***

    安都城的四处城门均已关闭,没有要放行人出城的意思。

    但就是这样的情况下,仍旧有一支浩浩荡荡的队伍,在城门外等候着,即将出城门。

    那便是北辰使团。

    六名士兵在仔细的搜查着马车货物等东西,确认一切都正常。

    北辰娅握着手心,眼神一直往一处瞟。

    守门的一个兵头子觉得有猫腻,亲自上前来,顺着北辰娅的视线走过去。

    是一匹拉着货物的马车。

    北辰娅看到兵头子靠近,立刻走了过去,不悦的对兵头子说道:“这批货物,不是已经查看过了,就是你们南辰的一些特产,不需要再查了!”

    兵头子说道:“北辰公主,查了还可以再查,查仔细一些,对大家都好不是吗?”

    “你……”

    北辰娅气急败坏:“那你可要当心这点了,这里都是上好的东西,弄坏了可是要赔的。”

    北辰娅越是生气,兵头子越是觉得这装货的马车有问题。

    还叫来了一名士兵,跟着他仔仔细细的翻找。

    可,可找来找去的,就是一些特产,别说藏个人,一只猫狗都藏不下。

    可要是没人,这北辰的公主,一直看着里做什么。

    逗他玩呢!!!

    兵头子无功而返,抱拳对北辰娅道:“我们检查好了,没有问题。”

    北辰娅龇着牙:“没问题就好,那我们可以出城了吗?本来就是午后才出发,要是耽搁了行程,我跟太子哥哥就要在野外过夜了!”

    兵头子让了路,对守门的士兵道:“开城门!”

    城门发出沉闷的声音,缓缓打开。

    出了城,走了二里地后,北辰娅再也装不住,捂着腰哈哈大笑。

    “真是笨,本公主故意的都看不出来。”

    原来刚才北辰娅故意神色慌张的看向那辆装货物的马车,引起兵头子的注意,只有他亲自查了,才会放心。

    穿着北辰侍卫衣服的柳青莐看着北辰娅,心道:就是个没长大的孩子啊!

    就这么一件事,还能让她高兴成这样,反观申晋源,一直宠溺的看着北辰娅。

    哎……

    爱情的酸臭味,她好像又闻到了。

    又走了五里地,离城门已经有些距离了,队伍方才停下来,将放在马车隔间的南辰莹给放出来。

    南辰莹怨毒的看着柳青莐。

    那个样子,看着就像是一条疯狗!

    “你们只是走出了安都城,南辰这么大,难道你们以为真的就能够逃回东辰?”

    柳青莐扬眉:“是啊,所以我们不回东辰啊。”

    “什么意思?”

    南辰莹心里咯噔一下,他们不回东辰,要去哪里?

    等到第二日,看见尾随而来的西辰使团,她就彻底明白了,他们两人是想带着自己去西辰。

    “你们想声东击西,让皇上误以为你们是跟着北辰使团出了城门,实际上是带着本公主去西辰!”

    “那三公主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柳青莐,你个贱人,赶紧放了我,你是穿越而来的,我也是穿越而来的,你凭什么这么对我?”

    柳青莐犀利的目光扫向南辰莹,最后凉凉的说了句:“闭嘴。”

    就再未理会南辰莹的鬼吼鬼叫。

    三方人马汇聚,简单的在野外吃了顿,北辰峯便抱拳告辞:“已经耽搁了一日,我们现在就要出发回北辰了,后会有期。”

    都是志同道合的朋友,他刚才和西辰烨聊了一个时辰,也是很合得来。

    西辰烨同样抱拳:“后会有期。”

    北辰使团出发往北走,西辰使团出发往西走。

    上马之后,西辰烨说道:“我今天出城的时候,听到一个消息,说是兵部尚书一家被皇上下了狱,罪名是私自放走了挟持三公主的逃犯。”

    柳青莐没想到,一天的时间,李尚书一家人就被下狱了。

    “我们是悄悄进的尚书府,南辰策是怎么知道的?”

    东辰尧深呼吸一口气,说道:“那就只有一种解释,李尚书或者尚书夫人身边贴身伺候的人有南辰策的人。”

    尚书府的下人,只知道他们的大公子的病好了,但怎么好的,并不知晓。

    只有贴身伺候的李尚书跟尚书夫人的下人,才见过他们。

    李尚书做事严苛,等他们都走了之后,才放松府里下人的管制。

    但还是没料到,内鬼就出现在他们身边。

    “阿尧……”

    柳青莐说道:“李尚书一家是因我们的事受到牵连,我们不能就这么走了。”

    “我知道。”

    西辰烨挑眉:“你们的意思是要回安都城救李尚书一家?”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530/2056743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