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江山作聘之美人为馅 > 351.本王哪个都不想带

351.本王哪个都不想带

    “被买走了,又怎么会还回来,你当时难道就没想过准备其他的贺礼?”

    南辰冶道:“当然有,可我很喜欢这个东西,我相信父皇也会喜欢,所以听说东西还在一品斋,就过来了。”

    南辰冶突然反应过来:“睿亲王这么问,意思是说,有人知道我很喜欢这个东西,所以用它来引我去一品斋,目的就是为了刺杀我?”

    “如今看来,只有这个可能性最大。刺客也抓住了,八皇子审一审不就知道了。”

    南辰冶看着被绑起来的黑衣人,脸色发沉。

    虽然还不知道幕后的主使之人到底是谁,可无非就是他那几个好兄弟才会想着刺杀他。

    皇位与他而言,他并不看重。

    他为了不让他们疑心自己,整日喝酒寻欢作乐,为什么还是不肯放过自己?

    “寿诞很快就要开始了,八皇子不如与本王同行,如何?”

    “那就多谢睿亲王了。”

    他们赶到宫中,屁股刚坐下,皇上就来了。

    时间刚刚好。

    “幸好是赶上了。”柳青莐松了口气。

    单君玮说道:“就是赶不上,皇帝也会在我们来之后才会现身的,不然他皇帝的面子往哪里搁!”

    额……

    好吧,单君玮说的精辟。

    南辰策是个精瘦的老头,身材算是四国同一辈中最好的一个。

    听东辰尧说,这个皇帝崇尚炼丹,南辰的皇室秘药百毒丹就是南辰策炼制的。

    还有不少丹药,他都会炼。

    是个不务正业的皇帝。

    朝中的大小事务几乎都是太子南辰珏在处理。

    但这仅仅只是表象,这位看起来不怎么过问朝政的南辰策,其手段比起任何一位皇帝都要狠辣。

    太子帮着南辰策处理朝政十余年,都摸不透南辰策的心思。

    礼乐起。

    太子南辰珏率领皇室众人给南辰策贺寿,随后献礼。

    南辰策脸上都是淡淡的,无论怎样的奇珍异宝,都没能让南辰策展颜微笑。

    柳青莐都要怀疑,这个皇帝不会笑了。

    然而,当东辰尧和柳青莐以两颗百毒丸作为贺礼,献给南辰策的时候,可以明显的看到南辰策的双眸微缩。

    “呈上来,给朕看看。”

    一个百毒丸,一个百毒丹,一字之差,到底有何不同。

    这个睿王妃莫不是来故意挑衅的?

    太监总管将瓶子从柳青莐手中接过,然后小心翼翼的递给南辰策。

    “皇上,这个百毒丸,可解百毒,听说南辰最擅长的就是蛊毒,皇上可以试一试,这个效果跟你们的百毒丹有何不同之处。”

    果然是来挑衅的。

    百毒丸,他还真有这种奇效?

    南辰皇室秘药百毒丹号称可以解百毒,其实也就只能解常见的几十种毒药,碰到那种烈性的毒药,百毒丹的效果还是微乎其微的。

    他就不信,这个百毒丸,连见血封喉的毒药也能解。

    可这瓶子里只有两颗,他要是用一颗去做实验,就只剩下一颗让他研究。

    虽然对百毒丸的效果颇为怀疑,但睿王妃的礼物也算是送到了他的心坎上,就算是挑衅,他也喜欢。

    “睿亲王,睿王妃,你们的礼物,朕很喜欢。赏!”

    南辰策说了今天的第一个赏,确实赏给别国亲王的,他的几个儿子倒也没有不痛快。

    反正不是他们其中一个就行。

    人呐,就是不患寡而患不均,大家都没有,也就那样了。

    北辰是北辰峯带着北辰娅,申晋源彻底沦陷了,小媳妇似的安安静静的坐在北辰娅后面,眼睛时不时的就落在北辰娅身上。

    柳青莐露出老母亲般欣慰的笑容。

    两人修成正果,互相稀罕,她也是非常开心的。

    北辰峯进献的贺礼没什么变化,依旧是天山雪莲,以及几匹汗血宝马。

    南辰策照单全收。

    这次西辰前来贺寿的不是西辰曜,而是西辰烨这个西辰皇叔。

    西辰烨进献完贺礼之后,南辰策问道:“今日听闻你们皇上的身体不太好,不知今日可否有好转?”

    西辰烨笑着回道:“多谢皇上关心,我皇陛下还好。”

    很官方的回答。

    至于多好,大家谁也不清楚。

    贺礼献完,就是歌舞表演,南辰的歌舞,跟南辰的饮食一样,实在让人难以接受。

    舞女们脸上带着面具,那面具面目狰狞,没有任何美感可言,跳的舞也像是身体抽筋了一样。

    柳青莐看了两眼就移开了目光。

    四处望去才发现,有好几位公主跟官家小姐,目光有意无意的往她这边瞟。

    啧!!!

    不用说,是看上了她身边的男人了。

    古代啊,就算是知道人家有正妃,知道人家有儿子,还是挡不住人家追求的脚步啊。

    柳青莐砸吧砸吧嘴。

    “青青是怎么了,长吁短叹!”

    “有吗?”

    她心里不爽,表现的有这么明显吗?

    “嗯,有。青青脸上就差写上吃醋两个大字了,还不明显?”

    柳青莐轻哼了一声:“感情睿亲王都知道呢,那你这是看中了哪位公主,还是哪家小姐,准备带回东辰啊?”

    “本王哪个都不想带。如果,青青的肚子揣一块肉回去,倒是十分乐意!”

    柳青莐冲东辰尧翻了个白眼。

    两人的互动,全都是发自真心,一点矫揉造作都没有。

    也正是因为这样,才更让人羡慕。

    南辰莹这个二十三岁都还没有嫁出去的公主,就羡慕的双眼发红。

    她多么希望,自己也能拥有这样的爱情。

    只可惜,睿亲王已经有了柳青莐这个正妃,她是东辰下旨册封的护国长公主,是北辰公开承认的御国公主。

    她的身份尊贵,比起自己有过之而无不及,她是没有这个自信,让东辰尧撇弃柳青莐娶自己的。

    南辰莹心里的小九九,柳青莐自然是不知。

    当然了,就是柳青莐知道了,也不会在意。她和东辰尧走到今日,不是光靠自己公主的身份,而是一起经历了试探,磨炼,几度经历生死。

    他们早已经不是肤浅的依附爱恋关系。而是超越身体,灵魂上的伴侣。

    这些不是随意一个女子来了就可以将之取代。

    这一点她还是很有自信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530/2041868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