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江山作聘之美人为馅 > 345.东辰尧太损了

345.东辰尧太损了

    东辰尧带着申晋源等人先骑马赶去支援。

    郑洞民留下一部分将城主府包围起来,剩下的人一半去支援东辰尧,一半去城外支援玄翼军。

    大家赶到密道出口的时候,水悦秋跟老七带着人跟对方几百人纠缠在一起。

    每个人身上都挂了彩,不少人已经严重的剑都拿不起来。

    水悦秋看到东辰尧,指着往北的方向:“师弟,他们往那边跑了,没跑远,赶紧去追。”

    “好,你们坚持住,后面有援军,马上就到。”

    东辰尧跟申晋源立刻打马往北追去,两人追了半个时辰,终于追上了前面的马,看背影是苏雨雯,旁边还有一个男人,看衣服应该就是南辰谨。

    没想到南辰谨在这样危急的时刻,还会奋不顾身的来救苏雨雯。

    东辰尧拿起一旁的弓箭,瞄准苏雨雯的后背,利箭划开空气,从苏雨雯的后背穿胸而过,人跌下马来。

    申晋源也同时将南辰谨射中。

    两人靠近之后发现,他们并不是苏雨雯跟南辰谨。

    女人身形很像,男人也是可以穿了南辰谨的衣服,就是为了引开他们,为南辰谨他们赢得逃跑的机会。

    师姐不认识两人,若是可以引导,只会认为他们就是苏雨雯跟南辰谨,不会怀疑这两人是替身。

    “又被他们逃了。”

    几次三番被两人逃脱,东辰尧心里无不恼火。是他太自大了,应该多派些人来这里堵截。

    二人返回密道出口,前来接应的几百人已经全部诛杀。

    毫不意外,都中了蛊虫。

    郑洞民正带着手下的将士将这些人抓紧焚烧,以免蛊虫蔓延。

    城外的叛军,也已经投降。

    幻城的危局终于度过了!

    郑光焕第一时间给老城主下葬,老城主的尸身被刘伯悄悄的藏在一个他临时在墙角挖的坑里,在用泥土填平,上面撒上干的泥土,不露出一丝痕迹。

    昨夜,侍卫在一旁走了几次搜查,都没有注意到。

    这才让老城主能有个全尸下葬。

    郑光焕跪在老城主墓前,旁边的是他母亲的墓。母亲在五年前病死,安葬在了这里,现在他又亲手将父亲埋葬。

    从此,他就是个无父无母之人。

    他再次后悔,为什么要带那个女人入城,为什么要带她去城主府。

    如果没有她,他还是个有父亲疼爱的孩子。

    郑光焕忍不住痛哭起来,哭的想个孩子一样,最后抱着郑洞民。

    “叔父,以后这幻城救交给你了。”

    郑洞民拧眉推开郑光焕,说道:“光焕,你说这话是什么意思?你要把这幻城交给我?”

    “嗯,交给叔父,光焕放心。”

    “光焕,叔父虽然与你父亲在许多政见上争吵,但叔父从没有觊觎过着城主之位。你当上这城主后,叔父也一定会尽力辅佐你坐稳这城主之位。”

    “不,叔父。我说的是认真的,叔父有勇有谋,幻城在叔父手中一定能恢复往日的繁华。”

    “那你呢?”

    “我累了,想四处走走,走哪儿算哪儿,哪天想回来了就回来看看叔父。到那时,叔父不要赶光焕走啊!”

    “说的哪里话,城主府永远都是你的家。”

    郑光焕再次回身,在目前拜了三拜。

    才起身与东辰尧等人告辞:“感谢睿亲王和王妃,还有一干朋友,来幻城救幻城于水火之中,现今幻城的危机已除,当初答应回给睿亲王满意的报答,光焕记得。这个承诺,我已告知叔父,有共差遣之处,尽管传信给叔父。这是他的信物!”

    东辰尧接过信物,对郑光焕道:“如果少城主哪天想来东辰做客,我东辰尧随时欢迎。”

    “好,告辞,后会有期。”

    “后会有期。”

    郑光焕走的方向是往北,也不知是独自去寻苏雨雯报仇去了,还是往北辰去放逐自己,亦或者往更偏远的大漠而去。

    水师姐在密道出口阻击苏雨雯,身受重伤,单君玮心疼的嗷嗷直叫。

    不假人手的将水悦秋身上的伤一点点清理干净,然后包扎。

    这过程,避免不了要看到水师姐的胴体。

    单君玮却能做到目不斜视,一双眼睛就是紧盯着伤口处,手上轻的很,生怕弄了疼水悦秋。

    “小师姐疼吗?”

    水悦秋以前都能一声不吭的自己扛着,现在却觉得疼。

    难道自己变的脆弱了?

    水悦秋不知道的是,没有人天生就那么勇敢,有人疼人就会变的脆弱。

    单君玮照顾水悦秋的这几天,两人感情迅速升温。

    水悦秋终于放下心里的最后一道防线接受了单君玮,可把单君玮高兴傻了。

    “小师姐,既然你接受我了,我们什么时候成婚啊?”

    “刚答应你,相处看看,你就想着成婚的事,你是不是太心急了。”

    “能不心急么,我们都老大不小了,你看阿尧的孩子,再过几个月都能满地跑了。我们得抓紧生啊,最好是生三个女儿,跟他们三个儿子定娃娃亲啊!”

    “你……没羞没臊。”

    水悦秋被单君玮说的害羞起来。

    “行不行啊,小师姐,我们抓紧成婚吧!”

    水悦秋这次没有拒绝。

    单君玮激动的抱着水悦秋,又怕碰到伤口,所以很快就松开了,在水悦秋的脸上蜻蜓点水的吻了一下。

    “我现在就去跟阿尧说,回去准备我们俩的婚礼。”

    单君玮兴高采烈的敲东辰尧的房门。

    “阿尧,阿尧,赶紧开门,我有重要的事情要跟你说,真的是非常重要,赶紧开门。”

    东辰尧刚把娇妻推到在床,正想要这个这个,那个那个的。

    没想到单君玮在门外将门拍的摇摇欲坠。

    东辰尧脑门的筋欢快的跳着,冲着大门吼道:“滚,再不滚,本王让你永远也别想娶水师姐。”

    “你你你……”

    单君玮立刻停止拍门的动作,隔着门你了半天。

    最后还是灰溜溜的走了。

    东辰尧太损了。

    以出口就掐住了他的脉门,小师姐可是刚刚才答应嫁给他,要是东辰尧横插一杠子,他要何时何月抱得美人归?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530/2034067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