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江山作聘之美人为馅 > 294.柳清莐的生父到底是谁

294.柳清莐的生父到底是谁

    半个时辰后,金婆婆带着两名宫女,做了十二道菜外加一个甜汤。

    普通人家十二菜一汤四个人,算是很奢侈了。

    但是在皇家,皇帝和后宫宠妃,十菜一汤那是相当简朴的,更何况还有柳清莐和东辰尧在。

    “睿亲王不要拘束,丽妃是清莐的母妃,朕是清莐的父皇,我们就是一家人了。”

    东辰尧不打算在打太极,于是直接问北辰睿:“皇上就那么肯定清莐是你的女儿,万一不是呢!”

    这话说的……

    北辰睿和上官若雪同时放下筷子。北辰睿面上尴尬,上官若雪脸色难堪。

    东辰尧这么说是什么意思?

    是对柳清莐的身世持怀疑态度?

    北辰睿脸色精彩纷呈,很快对着东辰尧微笑着,说:“这做父母的,怎么会把自己的孩子认错。清莐上次来北辰,朕就觉得有股熟悉感,这不事实证明,我们果然是父女。”

    柳清莐对自己是东辰煜的血脉一开始就持怀疑态度。然而,北辰睿说自己是她的女儿,柳清莐却没有怀疑。

    早在刚认识北辰娅的时候,她就觉得自己和北辰娅的眉眼生的很像。

    北辰娅的眉眼不像皇后,像北辰睿,她也一样,眉眼没有遗传到上官若雪,而是北辰睿。

    北辰睿极有可能就是她的亲生父亲。

    没想到,她在东辰是假公主,在北辰倒成真的公主了。

    “就算清莐是你和丽妃的孩子,你有打算布告天下吗?”东辰尧看着北辰睿的眼睛问。

    布告天下的事,他还真没想过。

    他以为只要在宫中给柳清莐一个名分,让大家尊称一声公主,事情就算是办了。

    “看皇上的表情,应该是没有这个打算?”

    北辰睿没吃几口,再次放下筷子,用自以为慈祥的眼神看着柳清莐。

    “不是朕不想布告天下,清莐是北辰的公主,而是考虑到你和清莐的,才有所顾忌……”

    “哦?”

    东辰尧笑问道:“皇上顾忌什么呢?”

    北辰睿看着东辰尧,有点笑不出来了,他一个堂堂帝王,周身的气势被一个亲王给压住了。

    但他现在对朝堂的掌控越来越弱,他需要睿亲王的支持。

    “清莐之前被误认为是东辰的公主。如果朕在布告天下,说清莐是北辰的公主,天下人会怎么议论清莐,那不是将清莐陷在流言当中?”

    “可本王却觉得,皇上将清莐的身份布告天下,才是最好的止住流言的办法。”

    那些人爱议论就让他们议论好了。

    柳清莐是上了黄奎玉牒的正经公主,那些闲言碎语迟早会过去。反之,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都是柳清莐为什么没有被皇室认可。

    是不是她根本就不是北辰睿的骨血?

    柳清莐的生父到底是谁?

    到那时柳清莐才是真正的处在风口浪尖中。

    “如果清莐不介意,朕自然是同意布告天下,她是朕的公主。”

    进宫吃了顿饭,柳清莐借口累了,茶都没喝,直接出宫。

    “北辰的夏天还是很舒适宜人,进了阴处,便不觉得热了。”柳清莐坐在马车上,里面之摆放了一个冰盆,进宫一个时辰,已经化的快完了。

    但一点也没感觉到热。

    尤记得从东辰尧刚出发的时候,马车里面摆放了四个冰盆,她还是觉得热。

    “你喜欢北辰!”

    东辰尧从柳清莐的话里就能听出来,柳清莐喜欢北辰。

    柳清莐点头:“可能是因为血脉的关系吧,对北辰有一股自然而然的亲切感,也或许是因为以前我居住的环境跟这差不多。夏天不会很热,冬天虽然冷,但是不会湿冷湿冷的那种。”

    “如果喜欢,就不回去了,孩子就在这生。”

    东辰尧想了会又接着道:“这一生就是三个,伺候的下人得加不少,苏宅就显的小了。”

    柳清莐深以为意的点头。

    两人回去就商量着找个时间去看宅子,没想到第二天,北辰睿就赐了一座公主府给柳清莐。

    布告虽然还没下来,但公主府赐下,也算是明确的表态,柳清莐这个公主,北辰皇室是认可的。

    公主府很大!

    如果想要买一栋和公主府面积差不多大小的宅子,得花二三十万两银子,她才不会那么傻,跟钱过不去。

    北辰睿对自己虽然没有什么感情可言,但也没有做过实质性伤害她的事。

    所以北辰睿给她一座公主府,她就接着。

    北辰娅听到消息,立刻跑到了苏宅,问柳清莐:“清莐姐,你真的是父皇的女儿,我的皇姐?”

    “要是你父皇没搞错的话,应该是的。”

    “啊……”

    北辰娅突然兴奋的尖叫起来:“我说我们怎么这么有缘分,怎么这么合得来,原来我们是亲姐妹啊!”

    要不是柳清莐怀着孕,北辰娅铁定要抱起柳清莐转圈。

    北辰娅拉着柳清莐往外走:“清莐姐,带我去看看你的公主府吧,父皇对你真好,我都还没有公主府呢!”

    柳清莐给了北辰娅脑门一个板栗。

    “公主府是赐给已经成婚的公主居住的,你这么想要你父皇给你赐一座公主,难道是说你想嫁人了?”

    北辰娅俏脸微红:“哪有……”

    说这句话的时候,眼神瞥向别处,柳清莐还有什么猜不到的。

    “阿娅,我问你啊,现在东辰尧你是嫁不成了,还有哪个男人能入的了你的法眼?不如,你就一辈子当自由自在的公主好了。”

    北辰娅瞠目结舌的看着柳清莐。

    估计是不敢相信,柳清莐竟然会说出让她一个人孤独终老的话。

    “柳清莐,你可是我的亲皇姐,你不给我介绍就算了,竟然还希望我嫁不出去!太过分了……”

    “哦……,要我介绍啊,那你是想让我介绍谁给你认识?”

    北辰娅立刻安静下来,脸更红了些,连声音都温柔不少:“姐姐,你身边有没有那种武功又高,人又帅,脾气还特别好的那种男人?”

    “你说的,算是人间极品了,我认识的当中吧,有武功高的,可人长的就一言难尽了;长的帅的嘛,又是手无缚鸡之力的文弱书生;武功又高又帅的嘛,脾气就特别爆了,你选哪种?”

    柳清莐其实已经猜到北辰娅中意的人是谁,可她故意卖关子,吊北辰娅。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530/1959186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