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江山作聘之美人为馅 > 292.流言

292.流言

    也不知道是不是老天跟她作对!

    她这么多年引以为傲的“御夫”之术,这一年却接连失利。

    刚开始时东辰煜很信任她,封她为国师,按时吃她炼制的丹药。

    可到最后还是怀疑自己的目的,不得已骗她说柳清莐是他的血脉,暂时骗得一线生机,逃出京城。

    程御寒对自己软言细语,却是因为一开始就知道自己的身份,为的是她身后的巨额宝藏。

    一旦发现自己对他没用用处,翻脸无情,露出本来的丑陋面目。

    北辰睿?

    呵,也好不到哪里去!!!

    昨天还信誓旦旦的告诉她,会护她周全。然而仅是过了一个晚上,他就改变注意,不但收回后宫管事之权,还将自己变相的软禁在华清宫。

    “公主,不然我们还是离开北辰皇宫吧。”

    金婆婆其实想说,离开这些纷争,找个地方安静的生活,没必要一直活在过去,活在自己的执念当中。

    “金婆婆,不把这天下的水搅浑,我对不起上官一族的列祖列宗。”

    都说天下人无辜,可她上官全族难道就没有无辜的亡灵?

    凭什么她上官家族就该死!

    “老奴知道公主心里的哭,可你为上官一族做的事情已经够多了,他们理解的。公主,你劳累大半辈子,可这天下的趋势,不是我们一两个人就可以撼动的,还是早点收手,兴许还有机会过正常人的日子。”

    上官若雪摇头,自嘲道:“为了上官一族,我跟了数不清的男人,连我自己都记不清楚了。程御寒能知道我的身份,未必没有第二个,我想要过正常的日子,也得那些人愿意啊!”

    “金婆婆,我身边就你一个亲人了,连自己的女儿都信不了,你能不能不要再劝我?”

    金婆婆心疼啊,这个她看着长大的女孩,已经成了她以前最讨厌的样子。

    “不会的,你还有秋辰少爷。你不会是一个人……”

    “郑秋辰那个废物,本宫都不想提他,柳清莐虽然不跟我一条心,我心里怨恨她,可相比柳清莐,郑秋辰更是让人恼火。”

    她悉心栽培这么多年,没想到烂泥扶不上墙,不堪大任。

    掌事之权如他们所料,落在了贵妃手上。

    贵妃为了四个儿子,就有了软肋,北辰峯拿出足以让他们心动的东西来跟贵妃合作。

    前朝后宫一起朝皇帝施压。

    北辰睿就是在想保上官若雪,也得看看他有没有那个能力。

    经过一波精心策划,皇后所中之毒顺利的将矛头指向华清宫。此时又有人提出来上次的布偶诅咒事件,让人更加相信,这次皇后的毒,是华清宫的丽妃下的。

    目的就是除掉皇后这个敌人,上位。

    对这个结果,上官若雪早已料到。

    二十年前,北辰睿说要让她做他的皇后,她以为他能做到。

    可皇后母族势力强大,北辰睿到最后屁都不敢放一个,就将她送出了宫。

    她出宫没多久,就来到东辰。

    探查到柳兆渊的母亲林翠雅也是前朝之人,便找上了她。

    那个时候柳兆渊已经金榜题名,以后的前途一片光明,林翠雅不想上官若雪坏了他儿子的前途,没有答应。

    上官若雪没有将林翠雅比如绝地。

    而是另外想办法,在东辰煜去皇家围场狩猎之时,来了个邂逅。

    这个邂逅惊心动魄,东辰煜对上官若雪一见倾心,当天晚上就要了她。

    上官若雪本以为东辰煜这个东辰的皇上,会给她一个名分,没想到他和北辰睿一样,有一个强势的皇后,皇后有强大的母族。

    他不敢让楚宁阳不开心,只让她呆在宫外,这一待就是一年。

    上官若雪这一年,只见过东辰煜一次。心高气傲的她怎么可能会干等着。

    所以,她再次回到北辰。

    时隔一年未见,北辰睿内心愧疚不已,给了她很多很多的补偿。

    两人也发生了关系。

    可她依旧没能如愿,入北辰睿的后宫。

    她在北辰和东辰两个皇帝之间来回权衡,最后还是回到了东辰。

    给林翠雅施压,让柳兆渊娶了自己。

    一个月后就发现有了身孕。

    她的月事一直不准,在这两个月内,她与三个男人发生过关系,所以她也不是很清楚,这个孩子到底是谁的。

    所以,她三个人都骗。

    上官若雪的情报网,很多都被东辰尧清理掉了。加上郑秋辰受了重伤,养了一两个月才好了一些。

    所以柳清莐和东辰尧来东辰尧七八天之后,上官若雪才收到消息。

    “这个丫头不是来看我的,而是来送我一程啊!我怎么就生了一个养不熟的白眼狼。”

    上官若雪骂道:“既然她胳膊肘往外拐,那就别怪我这个做母亲的了。”

    皇后的禁足刚解,在北辰的京都就有流言传出。

    “听说皇上有个私生女,不是在北辰,而是送到了东辰,成了东辰睿亲王的王妃呢!”

    另一个人说道:“你这个消息不全面,那个私生女不仅成了睿王妃,听说她还是东辰的护国长公主呢!”

    “这才哪跟哪,你们知道这个睿王妃没有成为睿王妃的时候,她的身份是什么吗,是东辰宰相的女儿,你们说这个消息劲不劲爆?”

    这个消息就是从柳记传出去的。

    来柳记吃饭的,都是达官显贵,也只有他们知道东辰那么多事。

    柳清莐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怔楞了好一会。

    东辰尧有些担忧柳清莐的状态,轻声安慰:“青青,我不管你是谁的女儿,你都是我东辰尧的妻,我孩子的母亲。所以,不要被这件事情,影响你的情绪,好吗?”

    柳清莐笑了笑:“我只是好奇,这个消息是怎么来的!”

    “应该是我们的行踪被上官若雪知道了,这个消息我查过了,是她放出来的。”

    “她是不是疯了?”

    暂且不论她到底是不是北辰睿的女儿,光是东辰长公主和柳相嫡长女这两个身份呢,就能让上官若雪处于舆论的中心。

    一个女人,跟这么多男人牵扯上关系,呵……

    北辰睿听到这个消息之后,不知会作何感想,是气愤上官若雪给他带了这么多顶绿帽子还是更多的在意柳清莐。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530/1957325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