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江山作聘之美人为馅 > 281.处处都是破绽

281.处处都是破绽

    “嗖……”

    是利剑划破虚空的声音。

    紧接着一身玄色衣袍的东辰尧手持宝剑从殿外飞来,尖峰直指叶亭枫的喉咙。

    叶亭枫警觉,立刻后退数步,冷眼瞧着面前的东辰尧,说道:“睿亲王,我知道你武功出神入化,可你杀了我,这里的人就都得死。”

    这大殿中央的文武百官,就是他们最大的筹码,东辰尧杀了他,就等于是杀了文武百官。

    叶亭枫的笑容慢慢变大,最后甚至嚣张大笑。

    “你错了,你错就错在信任最不该信任的人,你们以为的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蛊虫,在本王这里,什么也不是。”

    叶亭枫不敢相信:“你骗我,这个蛊虫在他们身体李敏啊已经有一个多月了,就是大罗金仙来了,也解决不了。”

    “是吗……,本座不是你口中的大罗金仙,但这蛊虫的确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各位这是本座研制出来的解药,你们喝下之后,一个时辰蛊虫就会爬出来,过程当中会稍微有些疼,稍微忍一下就过去了。”

    闫宗师从大殿中走来,气场十足,说的话更是让人心跳加速。

    大部分人都不认识闫宗师,但有几个人就认出来。

    其中一个就是王尚谦,他十年前见过闫宗师一面:“闫宗师,你是闫宗师,哈哈,没想到十年后,老夫还能见到闫宗师一面。”

    转而对大殿中的其他人说道:“这位就是闫宗师,这九州大陆第二个宗师,他说这个解药可以解决我们体内的蛊虫,那就一定可以。”

    王尚谦介绍之后,大家才知道,这个一身威仪的老者就是闻名四国的闫宗师。

    “是闫宗师,我们有救了,这个解药我们吃。”

    他们现在被掣肘不敢反抗,不就是因为中了蛊虫,倘若这蛊虫解了,他们话怕个球啊。

    肯定是跟他们干呀。

    早在半个月前,闫宗师就已经将解药研制出来了。

    东辰尧暗中加派人手采购药材,第一天就发现,京都能解蛊虫的药材,半个前就没货了。东辰尧调用所有资源,还是不能在短期内解决药材问题。

    “云慕寒是云城的少城主,他肯定能弄到药材,我去找他商量。”

    柳清莐说着就要挺着大肚子去找云慕寒,被东辰尧一把抱住:“你在家里别乱走,我去找他。”

    “你不是看他不顺眼么,我怕你们打起来,还是我去吧!”

    “这么不相信夫君,平时我是不怎么喜欢那云慕寒,我想那云慕寒也不太喜欢我,但是现在是大是大非面前,我们可以忍得住。”

    东辰尧去找云慕寒,五天之后就弄到了大批解蛊的药材,并带来了三十个大夫,和东辰尧手里的四十名大夫,与闫宗师一起制作解药。

    十天的时间,做出了将近五万份的解药。

    温白脸色阴沉的能滴出水来,在东辰尧与叶亭枫打斗之时,从怀中掏出信号弹,朝天空释放出信号。

    “信号弹已经发出,城外驻扎的五万兵马马上就会进城,东辰尧你不想京都血流成河,立刻住手。东辰烁,你也是,立刻下罪己诏,退位让贤。”

    东辰烁刚才还一副快要死的样子,现在却脸色红润的从龙椅上站起来,一步步从台阶上下来。

    “温白,叶亭枫,你们以为赢了吗?”

    温白讥讽道:“难道不是?就算他们的蛊虫有了解药,外面的禁军也没有战力,我与他们里应外合,这皇宫就在我们的手中。”

    温白说的没错,解蛊之后,人会元气大伤,不能立刻恢复战力。

    外面的禁军确实指望不上。

    可他们原本,就没有指望过这群禁军。

    东辰烁勾起嘴角,指着一旁的偏殿大门:“你看看,他是谁?”

    偏殿的门在此时被打开,顾萧老将军一身铠甲走出偏殿,目光落在温白的身上。

    那目光里有心痛,有坚韧。

    “舅舅……,你不是,不是……”

    温白心里突然有一股很不好的感觉,他觉得自己和叶亭枫一开始就落入了他们设下的圈套,他们能提前有解药,那就说明,早就知道他们给这些大臣和禁军下蛊一事。

    一直隐忍不发,就是等着自己动手,自己送上证据。

    现在唯一能指望的就是南辰谨了,希望他不会掉链子,能和城外的五万精兵一起,杀进京都。

    叶亭枫实力惊人,和东辰尧对打这么久,依旧没有落入下风。

    可想而知,他一直在扮猪吃老虎,隐藏身手。

    东辰烁一点也不担心东辰尧,从他有记忆开始,东辰尧打架就从来没有输过。

    现在是时候先解决温白了。

    “你以为,城外的五万兵马,会听你们的指挥?”

    “什么意思?”

    东辰烁对顾老将军说道:“老将军,不如还是你告诉他是怎么回事吧!”

    顾萧点头,一脸严肃的看着温白:“温白,你去找舅舅之前,睿亲王就已经找过我了,他断定你会先找我拿到兵符在动手。所以,舅舅提前将兵符换了,你拿走的是提前浇筑的假的兵符。”

    温白不敢相信,连连摇头:“不可能,你听,他们正在进城,这是他们的声音,我不会听错。”

    “是他们的声音没错,但不是攻打京城,而是去西街。”

    “西街?”

    温白皱眉,他并没有在西街藏着什么东西,他们去西街做什么!

    “没错,西街。”

    东辰烁接着说:“南辰谨自然不会告诉你,他在西街暗中培养了多大的势力,想凭借他在西街暗中培养的五千死士,就想颠覆东辰,未免想的太简单了。”

    温白:“……”

    死士?

    南辰谨骗了他。

    他告诉自己是他已经屯兵二十万在边境,今天晚上进犯其右镇的消息就会传回京都。

    所以他才选择今晚动手。

    其右镇是东辰靠近南辰的一个经济重镇,其右镇驻扎着五万兵马,如果南辰亲领兵二十万攻打其右镇,那么东辰烁必定要从其他地方调兵阻挡。

    他们在应付南辰谨的时候,这五万精兵就可以毫无阻拦的杀进皇宫,活捉东辰烁。

    可这么完美的计划,从内到外,处处都是破绽。

    他计划了这么久,没想到在对方的眼里,就是个跳梁小丑,何其可笑。

    温白不死心。

    他想知道,他们到底是怎么知道自己的计划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530/1942135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