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江山作聘之美人为馅 > 238.学什么

238.学什么

    柳青莐想,要是东辰尧在这里就好了,他精通奇门遁甲之术,一定可以找到进去的办法。

    本以为这次可以顺利进入到圣地,哪知进入圣地这么困难。

    可要现在上去,想到身后那地下河里的食人鱼,上官若雪就觉得浑身起鸡皮疙瘩,几欲作呕。

    不行,这次能来这里机会难得,不能就这么走了。

    上官若雪仔细回忆她母亲说的话。

    进入地宫之前,会遇到一条地下河,紧接着会出现一道门,过了这道门,再走不久就是地宫了,也是他们上官一族的祭坛。

    对,母亲说的那道门,应该就是这个。

    进去的方法,进去的方法……,仔细回想的上官若雪终于记起来进去的方法。

    “快找,看看这道门有没有一个梅花形的缺口。”

    有了上官若雪这个提示,郑秋辰很快就在这道门的右下角找到一个很细小的梅花形缺口。

    其实刚才他也看见了。

    当时以为是年代久远,难免有些缺口,没仔细看这缺口是不是梅花形。

    柳青莐走近了一点,发现这红梅是六枚花瓣,第六枚的花瓣有个很小的缺口,非常的特别。

    这让柳青莐想起来自己后背的红梅也是如此。

    原来,这个地方,真的和她有关。

    “秋儿,把手拿过来。”

    郑秋辰不知道上官若雪要干什么,不过还是乖乖的把手伸过去。

    上官若雪从袖口掏出一把匕首,快准狠的在郑秋辰的手心划了一道,郑秋辰吃痛,想把手缩回去。

    “一个大男人,忍着。”

    吃痛之后,手会缩回去,这个是人的本能。

    郑秋辰不过是做了本能的反应,却被上官若雪狠狠的瞪了一眼。

    鲜血快速的流出,上官若雪将郑秋辰的手放在缺口处,那梅花吸收了鲜血,就好像要盛开一样,立刻变得鲜艳。

    紧接着,折扇灰扑扑的大门就好像被清水冲洗干净一下,褪去灰尘变得明亮。

    上官若雪站起来,心情激动。

    “咔嚓”一声,似乎是前世电子锁那种声音,门也在这时缓缓打开。

    在场的人都舍不得眨眼。

    这一切就好像是神话了一样,没想到真的有这样的地方。这道门需要新鲜的血液才能打开。

    “母亲,为什么要鲜血才能打开这扇门?”

    门打开了,上官若雪心情很好,愿意解开柳青莐的疑惑。

    “这道门是认主的,可不是谁的血都有用。”

    “母亲的意思是,必须要上官一族的血脉才可以打开这道门?”

    上官若雪点头:“自然是如此,不然随便谁都可以打开,那还怎么叫圣地,这个地方可是我们上官一族的。”

    上官若雪每次提到上官一族都特别的自豪。

    就好像,上官一族不仅仅是皇家,还是天上下凡的仙人一般。

    当大门打开之后,柳青莐看到里面的情景,才明白上官若雪那自豪的神情从何而来。

    因为这一处,就是用仙境形容也不为过。

    杨柳依依,五颜六色的鲜花四处绽放着,就连蝴蝶蜜蜂这些都有,脚底下是如毛毯一般的青草地。

    远处的小溪清澈见底,河里面还有透明的鱼,小溪升腾起的雾气,让这一切显得越发的梦幻。

    这在外面随处可见的情景,全部摆放在一块,出现在这地底下,就显得格外的不同,用人间仙境形容一点也没夸张。

    “姑姑,这里真的好美啊,这里是不是就是我们上官一族的圣地啊。”

    上官若雪点头,刚想说点什么,众人同时都愣住了。

    因为就在这如仙境一般的地方,整整齐齐的摆放着数十口的棺材。

    就算是人间仙境,突然出现这十几口黑黝黝的棺材,也还是让人心惊肉跳,惊悚无比。

    谁能想到,这么美的地方,会有棺材。

    “姑……姑,难道这里就是你说的圣地?”

    郑秋辰刚才有多欣喜现在就有多郁闷。可看柳青莐这个小姑娘比他都淡定,郑秋辰咽了咽口水,勉强维持住自己的形象。

    这个情况,上官若雪也始料未及。

    圣地,都是听母亲嘴里的描述,可圣地究竟是什么样的,谁也不清楚。

    因为从都城迁移到临都之后,就再也没有皇室后人进来过这个地方,这个地方当时除了母亲,连母亲的妹妹,也就是上官若雪的小姨娘都不知道。

    郑秋辰便是这个小姨娘的后代。

    为了上官一族能够一直延续下去,她花了很多心血才找到郑秋辰,并让他叫自己姑姑。

    “母亲,这个地方会不会是先祖墓地?”

    上官若雪也是这样想的,这些棺材里面躺着的应该就是上官一族的先祖。

    “秋儿,你看看青儿,多跟她学学。”

    郑秋辰本来脸色就不好,现在就更加的难堪。让他一个大男人,跟柳青莐学。

    学什么?

    学她的淫乱不堪,身为一个女子,给她夫君戴绿帽子,现在更是堂而皇之的让这个奸夫伺候在侧?

    不过这些,郑秋辰不敢当着柳青莐的面说出来。一来她是姑姑的亲女儿,二来也怕申晋源揍。一路走来,申晋源对柳青莐多好,他可是全看在眼里。

    自问自己这个男人,是做不到像申晋源这般对女子照顾的细致入微。

    自从柳青莐来到玉城之后,姑姑就时常夸她。

    他可是记得,就在去年,提起这个妹妹,姑姑口中都满是嫌弃的口吻。

    现在却变了。

    他感觉自己的地位受到了威胁。

    可出发之前,姑姑又偷偷告诉他,这次来圣地,就是为了他。

    这让他矛盾不已。

    不知道上官若雪究竟在打什么注意。

    五人围着这些棺材,挨个的瞧了一遍,没发现什么特别之处。

    上官若雪找了一圈,也没有找到母亲口中的祭台。

    她相信,一定有祭台的存在。

    可这个祭台究竟在哪里?

    没有这个祭台,她要如何给郑秋辰改命,让他发挥他最大的作用,将复国大业完成。

    柳青莐一直关注着上官若雪,看着她在找东西,立刻打起十二万分的精神来应对,万不可着了上官若雪的道。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530/1879597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