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江山作聘之美人为馅 > 221.夺回小镇

221.夺回小镇

    申晋源总感觉耳边有个女人在骂他,半梦半醒竟一时分不清现实还是在梦中。

    昨夜那酒太烈,现在头痛的要命。

    “这特么疼。”

    申晋源捂着发胀的脑袋,想要坐起来。

    柳青莐双手环抱胸前,居高临下的看着申晋源,冷哼一声:“可不会疼么,要不是不想好了,直说。省的浪费后面那些药材。”

    不管是医生还是毒医,都不喜欢看到不尊重自己劳动成果的病人。

    柳青莐这带着怒气的话,让申晋源的酒彻底醒了。

    嗯,他刚才怎么说老觉得有人骂他。

    现在看来,不是做梦,这柳青莐还真是站在床前,就差指着他的鼻子骂了。

    自己比面前这个女人大了快一轮,对他来说,柳青莐还是个小丫头片子,被她指着鼻子骂,申晋源老脸真是没办法不红。

    “昨夜和云兄相聊甚欢,忘记了你的嘱托,抱歉。”

    申晋源认错态度好,柳青莐也不好再骂。

    柳青莐重新调整解毒方案。

    只是原本七天之后第二次解毒,不得不延迟到半个月后。

    “既然还有半个月,那我们先回易县,半个月后再来给他解毒。”

    东辰尧一天也不想让柳青莐待在这里。

    柳青莐也觉得东辰尧说的可行,便与申晋源告辞,约定半个月后再来。

    只不过,两人还没有出百鬼盟,炎烬便匆匆来报,说西辰曜带着大军来犯,乌梅山已经被三面包围了,还有一面是悬崖。

    申晋源冷笑:“这个西辰曜是把丢了易县和毛家镇的账算到我头上来了。那么蠢也不知怎么就那么受宠。”

    柳青莐:“……”

    申晋源这毒舌,和东辰尧有的一拼啊!

    东辰尧不客气的说:“也许就是因为蠢,才得他父皇的青眼。”

    两人嘴里的那个蠢蛋,这会这骑在高头大马上,身穿铠甲指挥着战士将乌梅山团团围住。

    包围圈越缩越小,最后在距离百鬼盟五里远的地方停下。

    从这里开始就有阵法,一个不小心人便会折在这里,他必须拿到这阵法图,才能指挥军队冲进去,血洗这百鬼盟。

    以泄他心头之恨!

    “你这百鬼盟也就百来位杀手,西辰曜带来的可是十万精兵,你打算如何应对?”

    就算百鬼盟里的杀手身手都一等一的好,也是双拳难敌四手,真要一窝蜂地上,唾沫星子也能把这一百个人淹死。

    “我自有打算。”

    “你指的是外面的阵法,阵法说起来也只是障眼法,西辰曜要是发起狠来,勉强也就能阻挡那么一时。”

    申晋源知道,东辰尧不是在这里落井下石,而是将实情说出来。

    “百鬼盟今日之祸,与你也是脱不了干系,如今这局面,睿亲王不打算出手帮一帮?”

    “你说的不错,可本王为什么要出手帮你?”言外之意便是,帮了百鬼盟他有什么好处。

    申晋源深呼吸。

    早就知道这东辰尧是什么德性,不生气。

    “百鬼盟要是躲过今日这一劫,往后听凭睿亲王差遣。”

    东辰尧面色不变,实际心里对申晋源这么上道很满意:“本王对你的百鬼盟不感兴趣,今后听凭王妃吩咐即可。”

    申晋源可不想整日对着东辰尧那张脸,如此安排正好。

    达成共识,东辰尧与柳青莐从别的路离开百鬼盟前去毛家镇调兵,打算来个围魏救赵。

    本来西辰曜不出兵,他还一时没办法拿他怎么样。

    回到毛家镇,东辰尧迅速让封达来毛家镇议事,商量着怎么重创西辰曜。

    “元帅,探子来报,说西辰的军队在小镇屡有摩擦,为了一口吃的更是大打出手,可见城内粮食十分短缺,人心不稳。末将以为进攻小镇的时机已经成熟。”

    顾萧将军心心念念要把小镇重新夺回来。

    “就在半天前,西辰曜秘密调动了十万大军前往乌梅山,不过城内现在有二十万的大军。”

    顾萧还不知道这个消息,现在东辰尧一说,就差没有拍手叫好:“那还有什么好犹豫的,末将请命,带上两万士兵前去足金敌军,一定不会在元帅攻城的时候放一兵一卒过来。”

    “两万太少,本王给你三万人马,顾将军与百鬼盟前后夹击,务必阻挠西辰曜三日。”

    顾萧高兴不已,领命而去。

    “封达,你驻守在青州的五万兵马留一万守城,其余四万立马开拔,今日戌时本王要看见大军的影子。”

    封达没有二话,领命而去。

    青州城自从上次沦陷过之后,他便命人再次加固整顿,如今一万大军,除非十万大军兵临城下,否则别想破开青州城的城门。

    现在青州和毛家镇与易县互为三角相互驰援,一万大军足以应付突发事件。

    退一万步讲,西辰派出十万大军兵临城下,东辰尧的二十万玄翼军离青州城十分近,遇到紧急军情,不过半日就能赶到。

    这玄翼军二十万,足可抵挡百万大军。

    这个是东辰尧的底牌,也是上次那两百个黑衣人悄无声息的潜入青州城,助他拿回青州城的时候才知道。

    也是那个时候,东辰尧才真正的把他当自己人。

    这令封达十分自豪。

    十七万大军毛家镇和易县各留守一万,加上青州的三万,便是十八万大军。

    用这士气正旺的十八万对阵西辰曜士气低落的二十万大军。

    他们相信局势是压倒性的。

    小镇没有西辰曜压着,人心更是浮动,加上吃不饱,谁也不想呆在这么一个破城里面等着饿死。

    当东辰尧带着大军兵临城下的时候,西辰士兵只是象征性的抵挡了半日。

    之后便丢下这小镇,撤退到小镇后的绵州。

    这一仗,比想象当中的更顺利,士兵伤亡很小,收复了东辰的土地。

    西辰大军退守绵州的消息,东辰尧命人死死封锁。

    西辰曜被申晋源和顾萧前后夹击,虽然恼火不能快速的把百鬼盟给端了,并没有特别大的损失。

    “二皇子,这百鬼盟好像早有应对,我们不能就这么耗着,拿不下还是先退回小镇吧。”

    “就这么走了本皇子不甘心。”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530/1849181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