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江山作聘之美人为馅 > 217.七夜

217.七夜

    乌梅山群山环绕,刚开始人还能勉强进入,到后面就越来越难走。

    柳青莐知道进入百鬼盟肯定有更轻松便捷的路,这个炎烬不知道柳青莐来百鬼盟的目的,所以才会带着他们走这条路。

    “炎烬,我听说你们大当家申晋源身中奇毒,已经有五六年的时间了。”

    柳青莐走的漫不经心,说的话也像似随意而说。

    可炎烬却听到了心里,停下脚步,小心提防着柳青莐:“这个辛密睿王妃是怎么知道的?”

    在百鬼盟,也就只有他一人知道申晋源中毒一事。

    有他在百鬼盟压着,再加上之前申晋源打下的名号,这么多年没有一人怀疑申晋源不出手是因为中毒,都以为申晋源武功到了出神入化的地步,没有什么值得他出手的。

    他自然没有将申晋源的秘密告诉别人。

    所以这个睿王妃是怎么知道的?

    “不瞒炎烬,我夫君睿亲王拥有这四国八城最强大的情报网,申晋源中毒的事,他早在五年前就知道了。”

    这次知道西辰曜派来的杀手是百鬼盟的时候。

    柳青莐心里就萌生出这样的想法。

    炎烬对柳青莐的警惕还有,可心里对她的敬佩也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柳青莐作为一个女人,能得到东辰尧如此信任,将这么隐秘的事情告诉她,可见这个女人的不同之处,在睿亲王心目中的位置。

    “你既然知道我们大当家的身中奇毒,这次要来百鬼盟,是能治好大当家的?”

    “总归是看了才知道。”

    炎烬点头,为了防止消息走漏,大当家是小心翼翼,这么多年只找了两个有名气的大夫医治。

    也没能看出是什么名堂来。

    申晋源也就歇了这个心思,反正不动内力也没什么问题。

    后来听说单神医医术无人能及,也动了请单神医解毒的心思,可单神医在朝廷任职,能不能请得动还不好说。

    万一被朝廷知道,他申晋源中了毒,不能动武,指不定大军来犯,清扫他百鬼盟。

    如此便有作罢,一直拖到现在。

    虽然不知柳青莐为何会愿意给申晋源解毒,但要是能解总归是件好事情。

    等解了毒,再来谈条件也是可以的。

    于是,炎烬带柳青莐转了个弯,走上平时他们进入乌梅山的路。

    大约一个时辰就到了百鬼盟。

    百鬼盟的大门建设的异常气派,豪华程度堪称睿王府的大门。

    “就这五六年的时间,百鬼盟建设的如此气派,看来做杀手还挺赚钱的。”

    炎烬:“……”

    这睿王妃的脑回路这么清奇的么。

    这个时候了不应该想想怎么给大当家把毒给解了,怎么关心起他们百鬼盟有没有钱。

    “对哦,忘了问你,这次西辰曜请你们来刺杀我跟睿亲王,出了多少钱?”

    炎烬看了眼柳青莐,开口说:“二十万两黄金。”

    好家伙,二十万两黄金。

    那就是相当于两百万两的白银啊。

    好家伙,不愧是西辰最受宠的皇子,一拿就拿出来二十万两的黄金来买凶杀人。

    “二当家的,你回来了。”

    “嗯,大当家的在里面吗?”

    “在的,二当家的,这位小哥是谁啊?”

    炎烬带着柳青莐往申晋源住的地方走,没有回答刚才那人的话。

    申晋源住的小院环境幽深,四处花花草草的,还是刚刚开春,昨夜下了一场雪都没有影响到这里,竟是能看到五颜六色的鲜花开放了不少。

    “晋源,我回来了。”

    申晋源听到炎烬的声音,从房间里出来。

    看到炎烬身后的柳青莐有些疑惑的看着炎烬:“炎烬,这位是?”

    “哦,鄙人姓苏,对毒术方面略有研究,二当家的让我来给大当家的瞧瞧。”

    柳青莐也很意外,面前的这个人竟然就是百鬼盟的大当家的,这个人哪像个杀手,更像是个教书先生,斯文儒雅。

    申晋源看着柳青莐上下打量。

    最后笑了起来:“这位姑娘既然来了百鬼盟,何不以真面目示人。”

    柳青莐笑了笑,摘下帽子:“大当家的果然是慧眼如炬,在下并非有意隐瞒,只想着一身男装便宜行事。”

    在柳青莐摘下帽子的那一霎那,申晋源眼神闪了闪。

    这位苏姑娘用倾国倾城形容都不为过,也不知炎烬是在哪儿找来的人。

    “姑娘你会毒术?”

    “不敢夸大,但对大当家的毒还是有些把握的。”

    申晋源侧身让出半个身位,微微弯腰:“那就请苏姑娘给在下看看。不瞒苏姑娘,在下已经被折磨了很多年。”

    柳青莐要不是早就知道申晋源的情况,是不敢相信,这样有精气神的申晋源会是被奇毒折磨了五六年的时间。

    “我先给大当家的把把脉。”

    “苏姑娘要是不嫌弃的话,可以叫在下晋源。”

    申晋源伸出左手,放在桌上,眼睛却有意无意的落在柳青莐的身上。

    这位苏姑娘通身的气质,绝对不是普通的大夫,以他看人的能力,这位苏姑娘不是哪个神医后代就是名门大家的小姐。

    柳青莐笑了笑,开始把脉。

    这毒确实有很多年了,申晋源的全身可以说都被这毒给侵蚀了。要不是他本身内力足够强悍,这会这毒恐怕已经要了他的命了。

    这么严重了,也难怪炎烬听说她能解毒,便答应了她的要求。

    恐怕当时炎烬心里还很高兴。

    ”大当家的,我就实话实说了,这毒名叫七夜,七夜本来是一种烈性毒药,七日便会毒发。你这毒不好解,最主要的原因是拖得太久了,就算是解了,也要修养很长的一段时间,才能恢复根本。“

    ”这个在下心中有数,需要怎么做苏姑娘只管提,在下一定配合。“

    申晋源对柳青莐还叫自己大当家的只是微微挑了挑眉,也不再勉强,目前最主要的还是他身上的毒。

    ”好。“

    旁边就有制墨笔砚,柳青莐走过去,提笔开始写需要的药材。

    洋洋洒洒的写了两张纸,可见着毒的苛杂之处。

    柳青莐一时半会的回不去毛家镇,知道东辰尧会担心,于是写了封信让思羽送出去。

    思羽不想走:”娘娘,我走了你一个人在这里都没个人照应,奴婢放心不下。“

    ”你不去送信,要是他带兵杀过来如何是好,你也看到了,这百鬼盟的大当家是个好说话的,我在这里不会有事。“

    柳青莐不知道,能创立百鬼盟这样的杀手组织,怎么会是个好说话的主。

    不是对因为人罢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530/1840718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