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江山作聘之美人为馅 > 154.睿亲王不放心我

154.睿亲王不放心我

    太子进了宫

    柳青瑗哭哭啼啼回了相府。

    秦素娴心疼啊,柳青瑗哭,她也跟着抹了几滴眼泪。

    但她不像柳青瑗那样只知道哭哭啼啼,她拉着柳青瑗的手,说:“媛儿,太子真的这么说的?”

    秦素娴一问,柳青瑗哭的更凶了。

    “娘,女儿还能骗你不成,太子他真的就是这么说的。娘,我不能生孩子是谁害的,到头来他还埋怨我心狠手辣,我一个侧妃都没有生,凭什么让一个侍妾生在我前面。不止这样,生下来还要放在我这里养,太过分了!”

    “媛儿啊,娘知道你心里难受。”

    她的女儿多么高傲的一个人,一心想要嫁给太子。

    本来以为,嫁给太子日子就好了,没想到苦日子才刚刚开始,一个女儿没有孩子如何在大家族里立足。

    何况,这还不止不是大家族是东宫,一国的储君未来的皇帝啊。

    “媛儿,事情到了这地步,我们也只能退一步想,你一时半会也不会有自己的孩子,为了自己在东宫的地位,把那侍妾的孩子带到自己身边养,也是一个办法。”

    “娘?”

    柳青瑗张大嘴巴,不可置信的看着秦素娴。

    “我为什么要养别人的孩子,死都不可能……”柳青瑗心里抗拒的要死。

    “媛儿,你别意气用事。先把孩子领养过来,等你有了自己孩子,再把孩子还个那个侍妾,一举两得的好事。”

    “娘,我心里过不这个坎。”

    秦素娴的眼泪止住了,眼神坚定:“媛儿,记住为娘的话,小不忍则乱大谋,这个苦水咽不下也得咽,现在当务之急是怎么样才能当上太子正妃。”

    一说这个,柳青瑗心里就更堵了。

    太子现在有事无事都会去给向语芙献殷勤,其中的意味在明显不过。

    之前答应她的话还言犹在耳,现在看着太子这般作践自己,她也有那么一瞬间后悔过。

    只不过事情已经到了这个地步,她没有退缩的余地,只能咬牙往前走,只要当上了太子妃,她相信未来的日子一定会好起来的。

    皇后见太子过来心情很好。

    这么多年,她想了无数的法子拉拢东辰尧,结果都不尽人意,他好似铁了心的要帮东辰烁。

    这次用柳青莐作为交换的条件,她以为东辰尧是不会答应的。

    毕竟,一个女人而已。

    东辰尧那样理智的一个人,怎么也不会因为一个女人去改变他的决定。

    没想到……

    “母后什么事情这么开心!”

    “㫥儿,你来了,坐。”宫女上了茶,楚宁阳才慢慢说道:“睿亲王已经答应母后,往后在朝政上会支持我儿,得到他的支持,那东辰烁就不足为虑。”

    “当真?”

    东辰㫥没想到是这么一个天大的好消息:“不过,怎么皇叔他突然就答应站在儿臣这边?”

    “也不算突然吧。”

    东辰㫥不笨,立刻反应过来:“母后是以青莐作为和他交易的条件?”

    楚宁阳点头,刚才的喜悦渐渐消散,看着东辰㫥:“㫥儿,你是不是喜欢上了柳青莐?”

    她的儿子,她最清楚。

    以前,他提到柳青莐都是一副嫌弃的表情,现在呢,不但这么亲昵的叫她青莐,还一副担心的表情。

    东辰㫥不说话。

    可那表情,等于承认楚宁阳的话。

    “㫥儿,现在的局面不用母后分析,你也应该清楚,这最后的关头,千万不要儿女情长,等你坐上那至尊之位,什么样的女人没有,就是柳青莐也能把她抢过来。”

    “儿臣明白。”

    东辰㫥本来就不是个长情之人,要不然当初也不会退婚。

    如今对柳青莐念念不忘。

    不过就是得不到的在骚动罢了!

    兹事体大,关乎到他能否顺利坐上皇位,跟这个比起来,柳青莐就微不足道了。

    “那柳青瑗万不可让她成为太子妃,你与向小姐的婚事,母后会跟你父皇说的,相信你父皇也不会反对。”

    “柳兆渊他……”

    “㫥儿担心柳兆渊不同意?”楚宁阳露出讥讽的笑:“作为一朝宰相,教出的女儿连礼义廉耻都不顾,如今不能生养,他还有什么不同意的。”

    柳兆渊和柳青瑗要是亲耳听到这话。

    估计会气的背过气去。

    柳青莐就不是个忍气吞声的人,楚艺馨以为她好惹,那就让她瞧瞧明白,自己是不是一个随意捏的软柿子。

    *

    云府

    “少主,这是给您的拜帖。”

    云慕涵放下手中的书,结果随从手中的拜帖打开。

    随即,笑的如沐春风。

    “少主,是谁的拜帖,让您这么开心。”

    “睿王妃。”

    翌日,柳青莐高调的来云府拜访云慕涵。

    “这次过来是有件事情想要你帮忙。”柳青莐坐下后直接开门见山:“看你的表情,好像知道我来是为什么什么事。”

    “皇后在你的柳记中毒,京城上下传的沸沸扬扬,我也有所未闻。对你,我当然相信这件事情不是你所为。不过,那毒肯定是有的,就是另有他人而已。”

    “不错。”

    跟聪明人说话就是省力:“皇后所中之毒虽不是剧毒,但也需要精准的把握用量,不是谁都能弄出来的。此番前来就是希望云公子可以帮忙,查出是谁将这个毒药卖给她的。”

    这个她,柳青莐没有明说,云慕涵也知道指的是谁。

    云家背靠整个云城,垄断了医药材行业。

    由云慕涵出手调查,事半功倍。

    “放心,两天内,我会把这个人交给你。”

    “那就多谢云公子了。”

    “青莐,你我之间是朋友,就不用这般客气,如果青莐不嫌弃,还是叫我慕涵吧。”

    “好,慕涵。”

    柳青莐刚到云府门口,就看见那辆低调奢华的紫金檀马车停在那里。

    云慕涵眼神闪了闪。

    “看来睿亲王不放心我,亲自过来接青莐回府了。”

    云慕涵是风光霁月的大公子,这拈酸吃醋的话本不该这么说出来。只是他也是个凡人,也有自己的七情六欲。

    就算平时控制的很好,不经意间还是会流露出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530/1701974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