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江山作聘之美人为馅 > 93.我也是迫不得已

93.我也是迫不得已

    东辰煜跟吞了苍蝇屎一样难受,怒道:“来人,去将这件事情查清楚,一定要还柳小姐一个公道。”

    战事何等紧急,东辰煜不甘心也没有别的办法,去查只是给大家台阶下,实情如何,心里跟明镜似的。

    柳青莐吃饱喝足一夜好眠,睡到日上三竿方才醒。

    爽……

    这床,这棉被,都是顶顶的好。

    难怪都喜欢富贵,有钱就能享受到好的东西,傻子才不乐意呢!

    可是,与这些相比,柳青莐更喜欢的是自由。是无拘无束的做自己想做的事,不用畏首畏尾想东想西。

    “王妃醒了?”

    幼白将床幔拉起,思羽端着托盘,上面放着纯金的脸盆,里面的洗脸水散发着沁人心脾的香气,旁边放在上好的丝帕:“娘娘,你先梳洗,奴婢再传早膳。”

    不知昨日幼白给她上了什么药。

    屁股这会只有一点点的痒,基本不疼了。

    柳青莐想下床,被幼白劝阻了。

    “娘娘,刚刚王爷传话来,让您接着躺着,说最迟午时,就会有人上门来给您赔礼道歉。”

    最近让她不舒坦的就是苏妃。

    东辰尧的意思,是能让苏妃出宫给她道歉?

    不会吧……

    她自己动的手,最清楚不过。

    苏妃这会疼的恐怕想死,爬都爬不起来,怎么出宫给她道歉。

    柳青莐诧异的看着幼白:“你家王爷真的这么说?”

    幼白抿着嘴微笑点头:“半个时辰前,皇上和太子那些人就来看王爷,没一会皇上就派人回宫去了。奴婢想着,再过半个时辰,那位应该就到了。”

    这感情好,俗话说有仇必报,柳青莐当下就给苏妃下了蚀骨散,先让她腾个死去活来再说。却没想过能让苏妃亲自来给她道歉。

    伺候好柳青莐洗漱,思羽将早膳端来,份量不多,花样却不少。

    光是主食便有三四种,水晶虾饺.芙蓉糕.桃花面,小菜也有三四种,香气扑鼻,将柳青莐胃里的馋虫一下子勾起来了。

    东辰尧说话还算话。

    这菜品,柳相府是没有的。

    冬天吃食凉的快,思羽还特意将火盆拿的靠床边,柳青莐披着狐裘披风,脚边烤着炭火,享受着美食,舒服赛神仙!

    “对了,我那丫鬟呢?”

    “娘娘说的是杏儿吧,那日你进宫就被关进天牢,杏儿姑娘着急,就来王府找王爷,王爷当时不在,奴婢就先让她回相府了。”

    “她没事就好!”

    果然如东辰尧说的那样,她刚吃好,苏妃就到了!

    这段时间因为怀有身孕,苏妃将自己调养的非常好,面色红润。但仅仅是两天不到,人就瘦了一大圈,黑眼圈都出来了!

    苏雨菲进了屋,两只眼睛盯着躺在床上的柳青莐。

    对她,苏雨菲是又愧疚又嫉妒。

    还没有过门,便得到睿亲王这般看重。

    睿亲王竟逼得皇上亲自下令,让她过来给柳青莐赔不是,说她错怪了柳青莐。

    柳青莐被打了十板子,难道她就好受了?

    她可是疼了两天一夜。

    明明自己只是配合皇上,到头来背黑锅的人却是她。

    苏妃进来之前,柳青莐就假装很严重的样子趴在床上,等苏妃进来,装模作样的准备起身行礼。

    “别动,听说你受伤了,就好好躺着吧!”

    苏妃努力的忍住腹部传来的疼痛感:“都怪本宫,没调查清楚之前就责怪与你,皇上也是担心腹中龙胎,才会如此。睿亲王已经将你接出来了,你就大人大量原谅我吧。”

    柳青莐半趴着,撇撇嘴。

    如此恩将仇报,虚伪至极,根本没有觉得做的不对,不过就是迫于形势,不得已说些违心的话,真是恶心的她都要将刚才吃的东西吐出来了。

    “苏妃娘娘严重了,你是皇妃,我不过就是一个臣属之女,当不起你这声对不起。”

    苏雨菲差点就绷不住了。

    柳青莐分明是在拿乔,她眼睛不瞎,那气色好的,哪像是被打了板子的人。

    可是有什么办法,之前找柳青莐看诊的是她,自己成功怀上龙嗣,过河拆桥对其出手的也是她。

    人家发发脾气也是正常。

    她还指望着柳青莐可以摒弃前嫌,给她看看自己的肚子为何这么疼。

    是不是皇上给她的药,药力还没有消除。

    对肚子里的孩子有没有影响,皇上她是不敢再信了。

    “是本宫做的不好,你说要怎样才能消气,只要你说,本宫都答应。”

    “这可是娘娘自己说的,其实也很简单,就是以后不要再找我看诊了,实在是怕再遇到这样的情况,那时恐怕就没这么好的运气了。”

    苏雨菲脸色潮红,是臊的。

    “可本宫只信得过你。”

    “可我信不过娘娘你啊!你还是饶过我吧,你现在肚子里有龙嗣,得皇上看重,完全可以让单院首给你请脉,堂堂院首难道还信不过?”

    苏雨菲自嘲。

    得皇上看重,皇上要真是看重,就不会给她药,只是为了陷害柳青莐对付东辰尧。

    话说虎毒不食子,皇上为了自己的权利,竟是连自己的孩子都不放过。

    好在,她命硬,孩子保住了。

    “我看娘娘身体不适,还是早些回宫休息吧。”

    “清莐,你真的不能原谅我?我,我也是迫不得已……”

    柳青莐将脸扭到另一面不答。

    迫不得已就能去害一个对她来说有恩的人吗,一句迫不得已就能抵消她做过的事。

    这世上哪有这么好的事。

    “你好好休息,我就先回宫了。”

    苏妃一走,东辰尧就生龙活虎起来。真是掩饰一番都懒得掩饰。

    他就是要给柳青莐出气。

    “既然皇弟身体无碍,现在就和朕回宫,商议这西辰战事。”

    “皇兄先行一步,臣弟随后就来。”

    他要去看看,那个小女人现在是不是兴奋的上窜下跳。

    来到门口,果然听到爽朗的笑声。

    “王爷……”

    幼白最先发现东辰尧,得到指示,拉着思羽退下。

    “高兴吗?”

    东辰尧覆手看着侧躺在床上的柳青莐。

    昨天将她抱回来的时候还没有血色,睡了一觉气色便好多了,淡淡的粉色的唇,吸引着东辰尧的目光。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530/1411527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