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十殿阎罗之八阵图 > 20.转眼富家翁

20.转眼富家翁

    罗康以义子的身份将薛爷的遗体接了回来,在薛爷的家中搭建了灵堂,街坊四邻闻讯都来祭拜。

    “薛爷活着虽然不富裕,但是走的风光。”居委会的刘阿姨对罗康说。“罗康啊!你也别太难过,生老病死人之常情,薛爷临终把房子留给了你,可见他是有多么关心你的。当然,薛爷也不白疼你,这白事弄得,已经不能更排场了!”

    “刘阿姨,等把薛爷的白事办完,我就去居委会办手续,我家的房子和薛爷的都拆。”罗康说。

    “好嘞,你这几天肯定忙,抽空就休息一会儿,有什么事给我打电话。”刘阿姨说完就告辞离开了。

    这会儿没有人来祭拜,罗康披麻戴孝的跪在薛爷灵前说着:“薛爷,我姥爷都跟我说了,我都不知道您还有个女儿,我把您当成亲人一样,可您和我是有多生分啊!这事情咱爷俩儿就不能一起做吗?林梓还有希望回来,您和我那个没见过的妹妹就不能回来吗?等我有机会下界,一定找您把这些事情掰扯清楚。”

    罗康又给薛爷烧了些纸钱,这时陈知宇从外面呼哧带喘地跑了进来,“老板,你大爷的车来了。”

    “你大爷的!”罗康对陈知宇说。

    “不是,你大爷,你爸爸的哥哥,坐着辆豪车来了!”陈知宇无奈的解释到。

    说话间,罗建勋和罗建功迈步进了灵堂,给薛爷进完香后,就坐在了椅子上。“可惜薛爷天不假年,遗憾没再见一面。罗康啊,我们这次回来是找你有事。”罗建勋边说边拿出一份股权转让协议。“这是你爸妈当初在我我们公司投的原始股,现在你来签个字,我呢,把股权变现打到你的账户上。”

    罗康也没犹豫,拿过协议就签了字,毕竟现在这些事情都不在他的考虑范围之内。

    “好,听说你要救活一个死人?”罗建勋对罗康说。

    “不,是三个。嗯?你们怎么知道的?”罗康大感意外,惊奇的看着自己的这两个大爷。

    “我们有我们的渠道。我倒是有些东西要给你,帮你救人,不知道你感不感兴趣?”言罢,罗建勋拿出了一本《圣经》。“这里面有西方的灵体,你需要的话,可以供你调遣。”罗建勋诡异的笑着。

    罗康有些惊讶,他只知道罗建功和罗建勋在美国做生意赚了不少钱,没想到他们还对灵异有涉猎。“好吧,聊胜于无,谢谢大爷,谢谢二大爷。”

    罗建勋罗建功走后,罗康便把《圣经》收了起来,在他看来,这只不过是他的这两个大爷闲来无事哄自己玩的把戏,根本没放在心上。

    第二天晚上,街坊们都来给薛爷送路了。天津人认为人死后,灵魂不会马上离体,必须见过了生前的亲朋好友,在世上了无牵挂了,灵魂才会离体去往极乐世界。当然,罗康知道这会儿的薛爷已经在十殿受苦了。所谓送路不过是按照风俗走个过场而已。

    第三天从殡仪馆回来后,罗康将薛爷的骨灰放在了自己父母衣冠冢旁边,点香跪拜,这时刘阿姨登门拜访。

    “罗康啊!我把协议拿过来了,你看一下,没什么问题就签了吧,咱们这就差你和薛爷的房子了。”拆迁的事让刘阿姨殚精竭虑,眼看就要功德圆满了,她倒是显得不淡定了,竟拿着协议直接来找罗康签字。

    “好的,刘阿姨,有没有不要安置房的政策?”罗康问。

    “有啊,我算算,你和薛爷一共三套院子,不要安置房的话,能得到1200W。”刘阿姨说着。

    罗康并不太在乎给多少钱,自己还有重任在身,能不能回来都是个问题,要安置房确实没有用。

    “我大爷给我的股权转让费和拆迁补偿款,加在一起大概有5000W,这笔钱,我有个想法,说给你听听。”罗康对陈知宇说。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240/1159464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