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

    “你……你怎么……”孟云清不可置信地看着她。

    孟时澜轻笑,半蹲在她跟前,用力攥住她的手掌:“怎么我的脸一点事都没有?我命大啊。你看看,都烫着了,我帮你上点药吧。”

    语罢,她不由分说给她擦上了厚厚一层白色药膏。

    孟云清立马认出,那是她给小悦的,如今竟然出现在了她的手里!

    “放开我!”她奋力把手掌抽回,直接冲进卫生间把药膏冲洗干净。可为时已晚,被烫着的地方还是开始慢慢发痒,她只能咬牙忍着不去触碰。

    “孟时澜,你跟那个小贱人合起来算计我!”孟云清冲到时澜跟前,怒气冲冲地瞪着她。

    时澜皱眉耸肩,表现的一脸无辜:“分明是你们俩在算计我,只不过她的演技一般,被我看穿了而已。”

    “那个小贱人!”孟云清愤愤咬牙。

    “怎么,想去找她算账啊?晚了,我早就让奶奶把她辞退了。至于她家里那边,若是奶奶知道你无缘无故对她的家人动手,你猜以她对你的了解,会不会调查下去?”孟时澜挑眉,神色当中带着些许得意。

    孟云清攥紧拳头,几乎要将一口银牙咬碎。

    她冷哼一声:“算你狠,孟时澜,咱们走着瞧!”

    “好,下次,这东西可就要擦到你脸上去了。”孟时澜懒洋洋地在沙发上坐下,挑眉看向她。

    本想看好戏的孟云清最终憋了一肚子气回去,孟时澜将药膏扔进垃圾桶,拍拍手掌,准备出门。

    虽说伤口还没好,但该查的事情,她还是得自己亲自查查。

    全副武装后,她直接赶往西大。

    苏以琛不在。他这几天似乎都很忙,连复习也挪到了几天后。

    她直接去了苏以琛的办公室,房门没锁,里面有位男教授在看书。

    敲了敲门,时澜才迈步进去。

    对方循声抬头,问:“是来找以琛的吧?”

    “您怎么知道?”孟时澜有些小小的惊讶。

    对方轻笑一声,玩笑似的地说着:“我们这个办公室,也就只有他最受女学生欢迎。不过不巧,他不在,下次再来吧。”

    “原来如此。”

    那座大冰山,还真是比她想象当中还要招人喜欢啊。

    “那我下次再来吧,谢谢。”孟时澜客气回应。

    她走到门边,刻意在门口多停留了一会儿。

    窗边的绣球花粉已经被人清扫干净了,就连门锁,好像也换了一把,至于苏以琛所说的那个空位,也都堆上了各种文件。

    收回目光,她走了出去,好巧不巧地,居然又撞见了孟时蔚。

    她穿着淑女裙,头上别着珍珠发卡,完全是一副温柔可人的大家闺秀样。

    孟时澜不想理她,欲加快步子离开,孟时蔚却开口叫住了她。

    “时澜,你怎么在这,是来找以琛的?”孟时蔚语气温柔。

    “嗯。”时澜点头,对她的态度冷淡。

    孟时蔚早已经是见怪不怪。

    她抿唇笑着,随手撩了把耳边的发,道:“以琛现在应该还在图书室吧,我正要去找他,我有些工作上的事情想问问他。”

    呵,这算是对她的挑衅?

    孟时澜勾唇:“是吗,可刚刚他的同事说,他今天根本就没来学校呢,不如我帮你打电话约约他?”

    孟时蔚脸色微变。

    她果然在说谎。苏以琛可从来没有那么热心肠过。

    “他也是刚刚才到。”孟时蔚用力收紧手掌,神色如常。

    “哦,既然如此,那我就不打扰你们了。”孟时澜回应,转身便要离开。

    看着她的身影渐渐走远,孟时蔚笑容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无尽的冷漠和愤恨。

    她迈步,打车回别墅去找修羽。

    修羽对于她的突然到来有些意外,随即猜测:“是孟时澜又弄幺蛾子了?”

    “嗯,”孟时蔚点头,“她跟苏以琛的关系似乎在更进一步的发展,我担心在拖下去,苏太太的位置,恐怕就真的要落到她头上了。”

    只要一想到孟时澜站在苏以琛身侧,那副得意至极的样子,她就恨的牙痒痒。

    修羽眸光一凌:“想嫁给苏以琛?做梦!若非她现在还有点用处,那老太婆又护着她,她怎么能过的这么快活。”

    “妈,是时候做点什么了。到底她也不是咱们孟家的人,让她嫁进苏家,不是太便宜了她?”孟时蔚有些心急。

    修羽瞥了她一眼,沉思片刻。

    孟时澜并未她亲生的事情,是一次偶然被孟时蔚偷听见的,她也索性把事情真相都告诉了这个让她引以为傲的女儿。

    这么多年,她确实做的很好,对外是人人赞扬的孟家才女,对内,也是和善温婉的大姐。

    对于孟时澜的事情,也是守口如瓶,只默默筹划。

    “我心里有数,你先回去吧。云清那边你盯着些,那丫头鲁莽冲动,别让孟时澜抓住什么把柄,反而不好对付。”

    “我知道了,”孟时蔚点头,起身的瞬间又想起什么,“对了,过几天,好像就是苏家的周年庆典了。苏弋安对孟时澜倒是挺有兴趣……”

    修羽抬眸,听懂了她的意思。

    “我自有安排,你只管多制造机会跟苏以琛独处,沈凝霜那边,你也可以多走动走动,毕竟苏弋安是她的亲生儿子。”

    孟时蔚了然,眸子里多了几分神采:“我知道该怎么做了。那我先走了。”

    “嗯,去吧。”修羽微微颔首,目送着自家女儿离开。

    瞬间,偌大的客厅内便只剩下了她一个人。

    她斜靠沙发,仔细分析着如今的局势。

    孟殊虽不太过分三个女儿的事情,但他对孟时澜还是有几分疼爱的。反倒是孟云清,近来让他有些生厌。孟时蔚自然不用问,长女,又有今天这样的出息,他捧在手掌心都来不及。

    现在最困难的,就是老太太那边。她一直觉得对孟时澜有所亏欠,也早就认定她是要嫁给苏以琛的。

    甚至,老太婆手里还捏着她的命脉,必须想办法除了才行。

    “孟时澜,也该是时候让你把东西交出来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185/1140432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