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吓

    “砰砰砰!”剧烈的敲门声响起。

    孟时澜不悦坐起:“谁呀?”

    “小姐,老太太让你下楼一趟。”女佣在外头不敢进来。

    时澜不解。

    这个点,老太太也应该还在午休才对,好好地叫她下去做什么。

    “我知道了,马上就来。”一边说着,她收拾妥当下楼。

    孟老太神色严肃地端坐在客厅中央,孟云清则哭哭啼啼地倒在孟时蔚怀里。

    在她坐下的瞬间,孟时蔚深深地看了她一眼。时澜瞬间了然——

    这是又找她的麻烦来了。

    “奶奶,什么事啊,我睡的正香呢。”孟时澜懒洋洋地在她身侧坐下。

    “你倒是舒服,现在换我睡不着了。”孟云清语气愤愤。

    “二姐,你这话是什么意思?”孟时澜挑眉看她。

    孟云清冷哼一声,扭头不做声。

    倒是孟时蔚长叹口气,苦口婆心地劝着:“时澜,再怎么说咱们也是一家人,就是你二姐误会冤枉了你,你也不该联合外人这样欺负她。”

    “不用这么跟我拐弯抹角的,直接说,我又做什么了?”孟时澜最烦的就是她这副虚伪的嘴脸。

    孟老太用拐棍指了指茶几上的东西。

    时澜这才注意到,上面放了个小小的快递箱子,只有收件人的信息。

    而箱子里面,除了一叠照片以后,还放了一个性感的黑色底衣。

    似乎是孟云清常穿的那个牌子。

    至于那些照片,居然是孟云清和林祁玄在宴会上的画面。

    “你们的意思是,我无聊到给她寄这些东西?”孟时澜颇有些无奈。

    “谁知道是你还是林祁玄,或者是你们两个人联合起来的。中午你一回来就拿林祁玄来恐吓我,这才多久,我就收到了这个!”孟云清怒目圆睁,梨花带雨,真是楚楚可怜的很。

    她演的太过逼真,一时间,孟时澜也分不清,这东西究竟是林祁玄寄来,还是孟云清自导自演,只会了害她。

    “澜澜,究竟是怎么回事?”孟老太开口发问。

    孟时澜也只好将中午发生的事情半真半假地说了个大概:“要不是苏以琛及时赶到,只怕我,也要被我这位好二姐给连累了!”

    她扭头看向孟老太,眼眶微红,眸底含泪:“奶奶,要是那林祁玄真对我做了什么,我可真是不想活了!”

    “他敢!”孟老太把拐棍往地上一敲,身上俨然多了几分戾气,吓的孟云清一抽,愣是忘了掉眼泪。

    她全然没想到还有这么一出,悄悄跟孟时蔚对视一眼,试图让她想办法。

    始终观察着她们的孟时澜看在眼里,心里有数了。

    “奶奶,无论如何,这林祁玄简直太过分。林家近几年虽发展迅速,可也不是动不得的,要不您跟爸爸说说,让他……”孟时蔚眼眸微动,开始打起了别的主意。

    虽说做出那种丑事的不是她。但在上流社会,那些真正的大家氏族,还是相当看重名声。

    孟时蔚可不想自己辛苦经营这么多年的好名声,因为一个孟云清,就蒙上了污点。

    “这林家,也确实是该敲打敲打了。”孟老太若有所思,“把这些东西销毁,以后再不许提林祁玄这几个字。澜澜,这段时间你也小心着些。”

    “我知道了奶奶。”孟时澜表现的乖巧。

    孟老太扫了眼众人,施施然起身,在佣人的搀扶下往楼上去。

    霎时间,客厅内只剩下她们姐妹三人。

    孟云清止住了泪,恶狠狠地瞪着她:“你可真能编故事啊,英雄救美的老套桥段都出来了。”

    “我觉着自己确实挺美的。”孟时澜撩了把头发,不以为意。

    孟时蔚低垂眼眸,小口品着咖啡,不参与她们的争吵。

    这就是她的聪明之处,只在关键时候装好人,火上浇油。

    “简直不要脸!”孟云清被她一噎,半天才憋出这么一句。

    孟时澜眨巴眨巴眼睛,一脸无辜:“二姐,你对自己的评价也真是够中肯的。我看,你还是想想怎么解决这些东西吧。若真是林祁玄寄来的,会不会他手里还有底片?他这么针对你,不会是你知道他的什么秘密吧?”

    “胡说八道,我能知道什么秘密!”孟云清脸色一白,平添了几分担忧。

    只因她说的没错。这些东西的确是林祁玄寄来的,她也不过是灵机一动,想把孟时澜拖下水。

    即便不能把她怎么样,也好让老太太对她疏离讨厌些。

    谁知道,她不过三两句话,老太太就信了她。

    真是个该死的老太婆!

    “这个就要问你自己了。”孟时澜冲她莞尔。

    孟云清只觉脊背发凉。

    孟时蔚在旁边听着,默默把这些都记在了心里。

    孟云清气的脸色发白,正欲开口,佣人就跑过来,告知孟时蔚,西大打来电话,通知她面试通过,明天正式报道工作。

    “好,我知道了。”孟时蔚抿唇轻笑,表现的相当优雅。

    方才还气呼呼的孟云清瞬间得意地跟只孔雀似的,抱着孟时蔚的胳膊巴结:“大姐,你可真厉害,我就知道你一定行,不像某些人,就爱白日做梦!”

    “别这样说,时澜也很聪明的。”孟时蔚柔声开口。

    孟时澜嗤笑一声,不想搭话,直接起身走人。

    孟云清又是一阵气恼,随手抄起桌上的纸盒就往她背上扔。

    边角正好擦过她的胳膊,留下了条红痕。

    孟时蔚心里痛快,还是拧眉呵斥:“云清,你这是做什么,她可是我们的妹妹!”

    “她可从来没把我当姐姐。”孟云清愤愤。

    孟时澜发了狠,冷笑着把地上的东西踢回去:“我可没这么如饥似渴的姐姐,完事还不知道把东西捡回来。除了这件,他那里存货应该还不少吧?”

    “孟时澜!”孟云清气的直跺脚,作势就要冲上去。

    孟时蔚假装去拉,实际是把她往孟时澜那边推。

    孟时澜看的分明,抢先一步上楼,让孟云清扑了个空,小腹正好撞上楼梯扶手,疼的她一张小脸煞白。

    她忽略掉身后孟云清的谩骂,和孟时蔚假模假样的劝解,直接走人。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185/1140431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