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图逼婚

    在图书室等了半个小时,苏以琛就来了。

    今天的他一袭正装,简单的白色衬衫穿在他身上,带着几分别样的味道。

    孟时澜抬头,顺手递给他一瓶没开封的果汁:“不是说要晚上吗,怎么提前了?”

    她都做好了自己学习的准备。

    “提前结束,”苏以琛瞥了眼她的课本,“复习的如何?”

    “挺好的,这是昨天的作业,你看看。”孟时澜主动把作业本递上去。

    这一次她有信心,绝对能让他满意。

    果不其然,苏以琛的脸色柔和不少:“嗯,完成的不错。”

    “苏老师的功劳。”孟时澜冲他笑的狡黠。

    等到苏以琛变戏法似的又往她面前堆了一大摞的资料,顿时她就笑不出来了。

    “这是……”她微不可查地抽了抽嘴角。

    “历年西大考试卷和详细讲解。今天就做一份去年的试卷。”苏以琛从中抽出一张递给她。

    苏老师还真是……够严格的啊。

    孟时澜耷拉着脑袋,只能选择认命。

    其中许多知识点她都还没有复习到,她偷偷看了眼苏以琛。

    男人倚靠着椅背,手里捧着本财经杂志,骨节分明的修长手指缓缓翻页,真是好看的过分啊。

    “做完了?”他冷不丁开口。

    孟时澜猛的回神,摇头:“没有,快了……”才怪。

    她又生生憋了半个多小时,才把卷子交给他。

    看着苏以琛越皱越紧的眉头,她就知道,自己完蛋了。

    最终得分,68分。西大的录取分数是95分。

    而要做苏以琛的研究生,则只能成为分数最高的那一个。

    如今距离考试也不过一个多月的时间,实在是难于上青天。

    “我会继续努力的。”见苏以琛的目光扫过来,孟时澜先低头认怂。

    那副可怜巴巴的样,叫苏以琛眸光微亮,责备的话到嘴边,也变成了一句:“继续努力,今天就到这,我送你回去。”

    “好。”孟时澜点头,拿上东西乖巧地跟在男人身后。

    他似乎心情不好,一路将薄唇紧抿成一条直线,车内的气氛压抑的难受。

    孟时澜也没有做声,到达老宅门口,车子停下,她正欲开门,无意间瞥见孟时蔚的窗口处,似是闪过一道人影。

    她在心底冷笑,随即下车,俯身凑到车窗前跟苏以琛告别。

    从孟时蔚的角度看,二人俨然举止亲密。

    “谢谢你送我回来,明天见,以琛哥哥。”她柔柔笑着,向他挥手。

    苏以琛的眸光闪了闪,还是那副淡漠的样子:“嗯。开车。”

    目送着苏以琛离开,孟时澜步调轻快地上楼回房。

    孟时蔚愤愤地在窗边坐下,迅速将手里的东西,点击匿名发送。

    ……

    当晚,孟时澜学习到深夜,以至于第二天顶着黑眼圈下楼。

    却发现修羽和孟殊,居然又来了。

    所有人的目光都落在她的身上。

    她蹙眉,不解发问:“奶奶,爸妈,你们这样看着我做什么,我脸上有东西?”

    “时澜,都什么时候了,还跟我们装傻呢,说说吧,你跟苏弋安,发展到什么程度了?”孟时蔚抿唇笑着,把她拉到沙发上坐下。

    孟时澜更加莫名其妙:“我跟苏弋安?”

    “都上新闻了,还打算瞒我们到什么时候,时澜,究竟是怎么回事?”孟殊板着脸,神色严肃。

    孟老太同样如此,看来是真的。

    孟时澜快速点开手机网页,热搜头条标题就是“恋情曝光,孟苏两家联姻势在必行,不日或将宣布婚期”。

    里面甚至还有他们俩的配图。苏弋安搂住她的腰肢,二人深情对视。

    只是那照片……似乎有些眼熟?

    是孟时蔚!这些照片的背景应该都是在鬼屋。

    呵,原来这才是她的真正目的!

    “澜丫头,跟奶奶说实话,你真喜欢那苏弋安?”孟老太沉声发问。

    时澜摇头:“都是误会,当时大姐也在场,还是她不小心把我推到苏弋安怀里去的呢。大姐当时就跟在我们后头,这照片的角度……恰好就是从我们身后抓拍的。”

    她刻意在“不小心”三个字上加重了语气。

    孟老太锐利的目光立马扫向孟时蔚。

    “你的意思是我故意设计害你?昨天我也不过是恰巧碰见你跟苏弋安在一块儿,苏弋安也并未否认你们是在约会!妹妹,你什么时候也学会倒打一耙的本事了!”孟时蔚把眉头一拧,拔高音量质问。

    演的还真是无辜。

    “时蔚,兴许只是误会。时澜面皮薄,自然不好承认她跟苏弋安的关系,如今这报道一出,可是所有人都知道。反正咱们跟苏家也有婚约在先,不如顺水推舟,成全了这对小年轻?”修羽笑盈盈地接过话头。

    这母女俩一唱一和的,是上门逼婚来了。

    “我倒没有什么意见,反正当初也只是定下两家婚约,并未指定是谁。妈,您看?”孟殊沉思半晌,点了点头。

    反正与他而言,不管嫁的是哪个女儿,他都是有百利而无一害。

    “澜丫头,我想听你说。”

    “我不喜欢苏弋安,更不会嫁给他。况且对外人人皆知,我孟时澜要嫁的,是苏家二少苏以琛,否则我又何必非做他的研究生不可。”孟时澜态度坚决。

    修羽眸底闪过一丝微不可查地狠戾与厌恶。

    “你这丫头,真是不害臊,”孟老太一怔,随即笑骂,“既然你不愿,那些照片又只是误会,咱们也不必草草做决定。苏家都没表态,咱们着什么急。”

    “奶奶说的有道理。”孟时澜笑嘻嘻地黏在老太太跟前。

    修羽越想越气愤。若是以前,她和孟殊开了这个口,她是断然不会拒绝的。

    如今这丫头,是越来越忤逆,不好掌控了。

    “妈,可现在外头议论纷纷,咱们总得有个解决办法才是。”她压下心头怒气,再度开口。

    孟时蔚也跟着说道:“我看苏弋安对时澜还是有意的,昨天我瞧着他那双眼睛都快贴到时澜身上去了。”

    “我瞧着他对大姐你也不错,大姐跟他不也热络的很,一口一个弋安地叫着么。”时澜毫不客气地反驳。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185/1140431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