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该死

    二人对视一眼。

    最终顾父清清嗓子,开了口:“我们也不是有意要针对孟家,只是如今我们顾家颜面尽失,整个圈子的人,可都在看我们的笑话。”

    说到这,便没了下文。

    修羽垂下眼眸,目光一凌。

    孟时澜也听的分明——他这是想让孟家人主动做出补偿了。

    孟老太的笑容敛了几分,客气道:“那顾先生的意思是?”

    “当然要对我们做出补偿。孟家也不是什么小户人家,这点要求,应该不过分吧?”顾母斜蔑着孟云清,俨然是端起了当家主母的架子。

    “我也是受害者,谁给我补偿?”孟云清红着眼睛,恶狠狠地瞪向旁边一言不发的孟时澜。

    修羽冷着脸:“云清,不许胡闹,时澜纵然有错,那也是你的亲妹妹!”

    好家伙,这一唱一和,不知道的还真当她蛇蝎心肠,毁了自家姐姐的名誉。

    时澜在心底冷笑连连,红唇一撅,委屈巴巴地绞着衣角:“母亲说的是,我错在不该把衣服借给姐姐,如今出这档子事,若不是有视频为证,外人只会觉得做出那种事的人是我。”

    说着,她就一个劲儿地往下掉起了金豆子。

    在场众人听懂她的言外之意,神色皆变。

    孟云清更是愤愤,黑着张脸,碍于修羽的警告神色,没有多言。

    顾允晖冷哼一声:“不管是谁,丢的总归是我们顾家的面子,就因为她说想要一场独一无二的婚礼,我们可是花了大价钱,结果人财两空!”

    “既然话说到这个份上,二位就直说了吧,究竟要怎么做,才肯作罢。”修羽的态度瞬间疏离不少。

    她也算是看出来了,他们这是打算揪着这事趁火打劫。

    顾家人看了眼老太太,静等老太太点头,才接着往下说。

    “钱财,我们顾家不缺。这官路,我们现在也用不上。至于人吗,是断断不敢要的……”

    “直说就是,不必拐弯抹角。”修羽微蹙起眉,渐渐没了耐心。

    孟时澜托着下巴,忽略掉孟云清要吃人的目光,就在旁边看热闹。

    顾父挺直腰杆,道:“好,我要孟家公开道歉,并且无条件答应我们三个要求,随时兑现。”

    孟时澜一惊。

    这顾家人还真说的出口。

    “无条件三个要求?顾长风,你当我们孟家是什么?!”修羽的耐心彻底耗尽,倏然起身,居高临下地看着他们。

    顾长风往椅背上一靠:“现在可是你们主动求和,怎么,这就是你们孟家道歉的态度?就这,我还是看在已故孟老先生的面子。”

    “就是,孟太太要是不愿意,领着你女儿走人就是,看还有谁敢跟你们做亲家。”顾母也参合进来。

    看来,他们是占定这个便宜了。

    “你……”素日极有修养的修羽气极,一张脸涨的通红。

    孟老太的脸色也好看不到哪去:“长风啊,你的意思,是全然不顾我的颜面了?”

    “倒也不是这个意思……”

    “我看就是这么个意思。要我们公开道歉也就罢了,竟还得寸进尺,趁火打劫,真当我孟家无人了不成!你若真要跟孟家作对,那咱们便斗一斗!”老太太陡然拔高音量。

    虽是七旬老太,气势仍旧十足,震慑的顾长风当场怔住。

    “老太太,你这就不讲道理了,我们顾家才是受害者啊。”顾母眼睛一瞪,当场反驳,“小女儿帮着自家姐姐偷情,还在婚礼现场现场直播,上哪儿说我们都是占理的!”

    “怎么,还想把我家时澜也给拉下水?既然如此,也不必再谈下去了。时澜,回家。”孟老太把拐杖往地上一杵。

    时澜乖巧地应了声,赶紧上前扶着老太太出门。

    孟云清满心的不情愿,眼看着修羽也走了,只得快速跟了上去。

    顾家三口眼瞧着几人走远,一口气堵在嗓子眼,气闷的不行。

    “妈,真就这么算了吗?我还要不要出去见人了?”孟云清红着眼睛,拽了把修羽的衣袖。

    修羽心情烦躁地白了她一眼:“闭嘴,还不都是你惹出来的事!”

    孟云清张了张唇,委屈的泪一下子涌上来。

    修羽更加烦闷。到底是自己的骨肉,还是加快步子走到老太太跟前,问:“妈,咱们就这么走了?”

    “那不然呢,还真答应他们的要求?哼,我就不信他们顾家真敢跟咱们硬碰硬。以后这事不许再提,回家去。”老太太不耐烦地钻进车里。

    孟时澜也跟着钻进去,“砰”的一声,把修羽那张讨人厌的脸关在了外头,吩咐司机开车。

    车子走远,修羽那张脸也彻底黑了下来。

    云清被顾家人那样诋毁,老太婆都默不作声,她孟时澜倒是受不得一点委屈。

    孟时澜,你可真是该死啊。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185/1140430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