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个明白

    苏以琛还是那样,永远带着冰山般的冷漠,看到她穿着服务生的衣服,有些诧异。

    孟时澜颤抖着,一时百感交集,前世的痛苦记忆袭来,她都没有勇气说一句“好久不见。”

    “她们又逼你做下人的事吗?”苏以琛在盯了孟时澜几秒后,缓缓开口,声音低沉又悦耳。

    孟时澜瞬间哽咽,她多想抱抱他。

    可一想到自己的任务还没有完成,只好转身跑开,身后,是苏以琛略带心疼的目光。

    到洗漱间,打开冷水 寒冷为她带来了一丝镇定,嘴角的冷笑却从未消散,隐约还能听见楼下孟云清的叫声。

    四年前,她便是被林祁玄夺了处子之身,从此在孟家再无立足之地。

    没有人帮她。

    今日,她回来了,她要让孟云清常常被羞辱的滋味,让她感受什么叫绝望与痛苦。

    此刻,是她的第一步。

    修羽,孟云清,还有孟云清的哥哥,她一个都不会放过。

    失去的,她势必十倍百倍夺回来。

    好戏,已拉开帷幕。

    孟时澜看着刚才拍下的照片凝神思索,思索着过往 脑海里全部都是苏以琛。

    在冷水里泡了一刻钟,孟时澜的意识才完全清醒。

    湿漉漉地从出来浴缸出来,在洗漱台前端详21岁的自己。

    身材凹凸有致,曼妙玲珑,白皙而精致的脸蛋上是一抹少女红晕,眸子墨一般,好看极了。

    这一年,她对一切都满怀希望。

    想到死前的自己,臃肿,憔悴,怨妇一般,她便对这些人更恨了几分。

    杀了少女的人必须为少女陪葬。

    既然重生是上天给她的机会,那这一世,绝不再懦弱为人,处处讨好别人,她要让伤害过、欺辱过她的人付出应有的代价!

    ……

    片刻,孟时澜化好淡妆,穿上可爱又优雅的粉色晚礼服,溜进婚宴大厅。

    左顾右盼,也找不到苏以琛。

    “听说苏总今天也来了,可不知道怎么了,待了一会儿就走了。”

    “他能来已经是给孟家面子了。也不知道孟家到底和苏家什么关系 能攀上苏家那样的高枝。真是羡慕。 ”

    一旁的几个小姐贵妇嬉笑讨论着。

    孟时澜抬头看时钟,还有不到十分钟,就要播放婚礼预热片——孟云清和顾允晖的爱情记录。

    孟家是官宦之家,权虽大可家业小,因此,顾允晖这样的商界名流正是孟家所需要的,有了他们一家,孟家纵横商界就有了一个跳板。

    修羽为了把孟云清嫁给顾家费了多大的力气,孟时澜是知道的,

    现在,她要所有努力全部做空。

    足足二十层的巨型婚礼蛋糕已经被推了出来,上百瓶昂贵的香槟被整整齐齐的码在一旁,宾客也基本都进入会场。

    孟时澜在心里默默计算着时间,心跳加速。

    修羽就在不远处,一堆名流贵妇围绕着她,淡紫色的长裙衬得她皮肤更加白皙,整个人高贵典雅,风韵犹存,尤其是胸口那成色极好的蓝田玉,更显气质。

    修羽到底和自己是什么关系,孟时澜也不知道,但修羽是世界排名前几的大学毕业,文化水平极高,书香世家,这是人尽皆知的。

    可这样端庄的皮囊下的心何其恶毒。

    就凭没那么受宠的二小姐,凭什么能让整个大厅的人都从化妆间绕过?凭什么保安和佣人能撤的那么干净?凭什么有胆量做这种事?

    修羽必然参与其中。

    此时的修羽,谈笑风生,出口成章,孟时澜倒要看看,这张虚情假意的脸,一会怎么笑得出来。

    众星捧月似地,修羽被恭维着。

    “孟太太真是好福气,儿子那么有出息,二女儿又嫁了个好人家,大女儿吧虽然人在国外,可那也是响当当的大记者。老小……”那人迟疑地顿了顿,“老小的模样最出众。”

    修羽听到最后一句话,有些恼火,但又表现的云淡风轻,“还是你好,一个孩子,多省心。”

    “魏太说的没错,小女儿长得真俊俏。以后嫁到苏家,也是苏家的福气!”一旁的几个太太附和道。

    修羽眼神泛着冷光,竟有失体面的没有接话。

    孟时澜觉得真是讥讽。

    打小,她一声一声“妈咪”的叫,可换来的永远都是修羽的冷漠和反感。

    别人觉得孟家小女长得好看,成绩优异,是修羽的心头肉,可修羽对她,似乎只有憎恨和排斥。

    不过,重生的孟时澜早已在一年前,自己被****险些杀死的时候得知自己与她毫无血缘关系,她甚至可能都不是孟家的孩子。

    只不过,自己身上带着和苏家的联姻,以及,一份她自己也不知是何来由的巨大财产。

    收养她,不过是逐利罢了。

    至于她孟时澜究竟是谁,为什么能得到财产,为什么一出生就有联姻使命,她的亲生父母在哪里,孟家老太太又为何偏爱她。

    她上一世临死前都不知道。

    这一世,她要活个明白。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185/1140429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