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藏不住的喜欢写进书里 > 第十五话 你的特权

第十五话 你的特权

    宋伊然鲜少有机会看到课上昏昏欲睡的沈郁。

    从早自习开始,沈郁就一直微眯着眼睛,昏昏沉沉的单手撑头。

    无论是他喜欢的数学课也好,还是英语课,整个上午,沈郁都是这个状态。

    怪的是任课老师就算看见了也不会刻意点名提问,宋伊然想,可能这就是作为长期居占榜首的特权光环吧。

    等到沈郁终于调整好状态,确实清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午休即将结束的下午了。

    结束了午休,沈郁缓缓的吐出一口长气,修长的双臂向上举起,伸了一个餍足的懒腰。

    宋伊然不知道昨晚沈郁经历了些什么,却总是觉得无论他做什么都一定有他的道理。

    于是她默默的在课上做好了笔记,等待沈郁转醒。

    此时宋伊然便拿起笔记本向沈郁的方向推了过去,像之前每次一样,悄悄的点了点沈郁的手臂,表示提醒。

    沈郁一低头就看见了笔记本,本以为又是宋伊然写给他的小纸条,但仔细一看,不是之前那本。

    这本上没有图案,是淡黄的牛皮纸封面,右下角单一的横行线条上写着小巧的三个字——宋伊然。

    翻开一看,里面的字整齐的像印刷上去一样,排列着上午每一节课的课堂要点和经典题型。

    “这是上午的笔记。”

    宋伊然望着沈郁因为熬夜而有些苍白的脸,迟疑的问。

    “我看你一直状态不好,你生病了吗?”

    沈郁看向她,少女好看的眉头轻轻皱在一起,眼神中带着疑惑和关心,红唇无所适从的微张着,等待着自己的回应。

    沈郁坐着没动,然后脸缓缓移开,看着窗外,什么都没有说。

    半晌,他清了清嗓子开口道。

    “不要担心,昨晚只是有点失眠。”

    宋伊然怔了怔,却也放心下来,不是生病了就好。

    “没事就好,不过你睡了一上午,落下不少知识点喔,多亏有我这个贴心的同桌全都记下来了。”

    随即咧嘴扯出一个调皮的笑,邀功似的向前倾了倾身子,“你要怎么报答我呢?”

    其实,沈郁并没有睡实,该听的他都听了,只不过是闭起眼睛休息一下而已。

    笔记他都记在了心里。

    本来沈郁想对她实话实说,不过看着眼前的宋伊然,沈郁突然不想打击她的心情,甚至觉得顺着她的话继续下去也未尝不可。

    沈郁好笑的摇了摇头,挑眉看向她,调笑的说道,“你想要什么样的报答呢,贴心的同桌。”

    “唔,我还没想好。”宋伊然眼睛转了转,瘪了瘪嘴。

    沈郁笑了笑,转头翻看着宋伊然写的笔记,“想好了告诉我,这是给你的特权。”

    特权这个词听起来好像很亲密的样子,宋伊然默默涨红了脸,低下了头,只轻轻的应了一声。

    忽而眼睛又放着异样的光,微笑着,举起头来,眼神中都淬着温柔的笑意。

    这天学校通知最后一节课开始全校大扫除,没有晚自习。

    对于林果儿来说,周五这天的大扫除,简直就是节假日一样的存在。

    没有晚自习,打扫完卫生点个到就可以回家,快的话甚至可以提前回家,简直太爽了。

    以至于打扫卫生的时候林果儿也心不在焉,满心满眼都是对周末的憧憬。

    “姐,这个幸运的周末我们怎么过呀?南街那边新开了家游乐场,听说这周要准备开园了,我们去玩好不好?”

    林果儿蹲在走廊墙边,一边眨着星星眼,一边小幅度的挥舞着手中的抹布,传达自己的兴奋。

    “好啊,那就去嘛。”

    宋伊然看着兴奋的妹妹,默默放弃了周末宅在家的计划,眯起眼睛笑着说道。

    “去哪?游乐场?什么时候呀,我也去!”

    白泽突然冒出头来,咧着一口大白牙,单手撑地蹲在墙边,另一只手扶着刚拿到手的拖把。

    他是来找沈郁的,对于男生来说,没有人会把大扫除当回事儿,不过就是穿梭在各个班找朋友玩的借口。

    两人正在擦着走廊的墙砖,是拿清洁工具的学生们的必经之地,人来人往,两人还真没注意到白泽是什么时候出现的。

    “啊,吓一跳,你什么时候来的?”林果儿一屁股坐到了地上,皱着眉嘟着嘴,娇态尽显。

    宋伊然连忙扶起妹妹,替她拍拍裤子上的灰。

    “我来找沈郁的。”

    白泽笑着歪了歪头,“你们要去哪个游乐场啊?我俩也一起去,人多才好玩嘛。”

    “好呀,就南街那边新开的,好像叫欢乐岛。”重新起身的林果儿整理了一下仪容仪表,装作十分淡定的样子。

    “啊啊我知道那个欢乐岛,对了,你把手机给我。”

    白泽伸出手拿过了林果儿递出的手机,上划解锁竟然没有密码,

    他输入了自己的手机号,存下一个“帅泽泽”的名字,随即耍酷的把手机还回林果儿手上。

    “这是我电话号码,出发时候记得联系我。”

    白泽做了一个call me的手势,抛了个自认为帅气,实则有些油腻的媚眼,便摇摇晃晃的站了起身,去找沈郁了。

    宋伊然瘪了瘪嘴,白泽哪里都好就是太幼稚了,有时候看他耍帅的样子,真是受不了。

    转过头刚想跟林果儿吐槽几句,却无奈的住了嘴。

    这位淡定的少女正望着白泽离去的背影,浑身上下冒起粉红色的泡泡。

    ……

    宋伊然满头黑线。

    “白泽竟然要和我们一起出去玩啊,姐,我是不是在做梦,你快掐我一下。”

    已经过去五分钟了,林果儿才刚刚从粉色泡泡中脱身,宋伊然无奈的掐了掐她的小肉脸,发出一声叹息。

    “是真的,你没做梦!清醒一点吧我的花痴妹妹。”

    林果儿摸着微微痛的脸蛋,嘿嘿一声,“姐,可不止白泽一个人喔,沈郁也去。”

    与此同时,在图书角打扫卫生的沈郁正在遭受白泽的摧残。

    “去嘛去嘛,我刚才都当她们面说了你去,别打我脸嘛。”白泽疯狂摇沈郁的手,企图使用撒娇攻势。

    沈郁则嫌弃的甩开,挥挥袖子作驱赶状,“不去,周末在家学习不好吗?”

    “别啊兄弟,不止我和林果儿,还有你同桌呢,小宋同学也去!”白泽使出杀手锏。

    白泽老早就看出宋伊然对他兄弟不一般了,考试的时候,上学的路上都有端倪可寻,有句话怎么说来着。

    世上真话本就不多,一位女子的脸红胜过一大段对白。

    宋伊然对沈郁的脸红,白泽见过好多次,这就已经说明了她的心意,或许还不能直接确定,但起码宋伊然的心里是有沈郁的。

    沈郁也是,换做以前调来个女同桌,他嫌麻烦,早都要求换同桌了,这次怎么会拖这么久。

    或许两个当事人不懂,但久经情场的白泽肯定是全都看明白的。

    果然,听见了白泽的话,沈郁拒绝的没那么坚定了。

    白泽乘胜追击,终于拿下了沈郁的点头,他莫名很期待这个周末。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183/1140408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