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藏不住的喜欢写进书里 > 第十三话 一起回家

第十三话 一起回家

    “我送你们回家。”

    几乎同时,两人开口。

    沈郁侧过头,单手拿着课本,另一只手严谨的抚了抚微乱的头发。

    而贺楚扬跨在自行车上,长腿撑地,身子微微前倾支撑在车把上。

    两人一左一右把她们俩夹在中间,相互对望着,仿佛下一秒就要开战,眼神中透露着势均力敌的讯息。

    宋伊然有些不自在,她尴尬的摇了摇头,“不用,我和果儿可以自己回家。”

    “对对。”林果儿也连忙表示拒绝,感情的修罗场远观最好,要是参与其中就有点让她窒息了。

    沈郁收回对视的目光,略带温柔的看向宋伊然,缓缓开口。

    “我顺路。”

    宋伊然看着他的眼睛,察觉到了他的眼神,含羞的低下头没有说话。

    贺楚扬挑了挑眉,举起手伸了个懒腰,不紧不慢的接着说道,“巧了,我也顺路。”

    “你昨天不是原路返回了吗?”宋伊然歪头发出质疑的声音。

    贺楚扬无所谓的耸了耸肩,一双眸子瞟向沈郁,像在下战书一样,一字一句的开口道。

    “可今天顺路。”

    宋伊然无奈扶额,今天这两个人怕是较上劲了,想了想便没再开口,随他们去吧。

    ……

    于是回家的场面变得诡异了起来,女生们身边一左一右的立着两个男生。

    由于贺楚扬要推着自行车,所以只能站在外圈,所以从左至右依次是沈郁,宋伊然,林果儿,贺楚扬。

    说实话,林果儿夹在中间真的有点尴尬。

    她太清楚现在是什么情况了,林果儿就是横在贺楚扬和她姐姐中间的一个光亮的人形电灯泡。

    林果儿看得出来这两个男生都对她姐姐有意思。

    如果非要让她从中选一个站cp的话,她想选贺楚扬。

    因为贺楚扬对宋伊然的态度一直很热情明朗,而相比之下,沈郁好像总是在冷冰冰的闹别扭。

    不知道是学霸的感情都这样迟钝,还是他还没搞清楚自己的心意。

    看起来是个迟钝又倔强的人,林果儿不觉得沈郁具备照顾她姐姐的能力。

    总结上面对比的种种,林果儿觉得目前贺楚扬有潜力成为自己的“姐夫”。

    所以她总是有意无意的退让到一边,或者主动的聊起贺楚扬能加入的话题。

    “听说前几天撞破大厅门玻璃的人,是你班的?”

    贺楚扬像是想起了十分好笑的事情,咧出一口好看的白牙。

    “是我班的,他巨好笑。”

    “怎么回事啊?撞碎玻璃他没事吗?”显然这引起了宋伊然的好奇心,转过头来望向这边,停下了和沈郁的习题讨论。

    起话头林果儿做到了,换位置却失败了,她本想趁不注意挪动到一边,宋伊然却挽住她的手,偷偷侧过头一脸拜托的表情,稳稳的固定住了她。

    林果儿转身看向贺楚扬,心里发出一声叹息,唉,爱莫能助了,你和我姐姐之间,我选我姐。

    “他呀,只知道学习,都学傻了。”贺楚扬意有所指的看向沈郁,顿了顿接着说道。

    “走路都在解题,那时候灵光一闪难题破解了,一激动就撞上玻璃门了,直接撞碎穿过去了。”

    “你都不知道,当时他满身都是玻璃碎片儿,嘴里还嘀咕着,我解出来了我解出来了。”

    “周围人都看傻了。”

    宋伊然愣愣的听着,怎么会有这样的学痴,“我听着也傻了。”

    沈郁在旁边听着,一言不发。

    他感受到了贺楚扬的眼神挑衅,他虽然不是那样的学痴,但有榜首的自信,要比年级榜尾的贺楚扬优秀太多。

    一个首一个尾,任谁怎么比都是很鲜明的结果。

    所以沈郁并不在意来自贺楚扬的挑衅,只当是小孩子的幼稚戏码。

    沈郁以平静的似乎能蕴出一滴水的表情回望了过去。

    这一路上,两人男生明枪暗箭来来回回,属实太累。

    宋伊然听到了好多奇怪的对话,甚至有些插不上话,比如球技的探讨,学习的较量,再比如身体的健康?

    实在搞不懂这些有什么值得讨论炫耀的。

    终于,两个女孩子熬到了路的尽头,在小区外,四个人停下了脚步。

    “进去就到家了,谢谢你们。”

    宋伊然歪了歪头表示感谢。

    沈郁微微弯起嘴角,勾勒出一抹好看的微笑,伸出手揉了揉宋伊然的发顶,“明天见。”

    沈郁不是第一次做这个动作了,可宋伊然还是有些羞怯,悄悄往回撤了半步,拉开她认为的安全距离。

    贺楚扬看在眼里,没有动作,“快回去吧,明天见。”

    张了张口作出告别。

    月亮在飘渺的乌云中忽明忽暗,带着一种神秘的色彩,长长的马路在街边灯光的照映下,显得静谧又幽深。

    目送两个女生进小区后的他们,没有交流的并肩走在这条路上。

    半晌。

    “你对宋伊然有意思吗?”贺楚扬突然转身昂起头冲沈郁挑了挑眉。

    沈郁皱起了好看的眉眼,和他对视道,“跟你有什么关系。”

    “我向来喜欢有话直说,我没别的意思,我看上宋伊然了。”

    顿了顿,似乎在给沈郁反应的时间,贺楚扬继续说道,“我打算追她,所以如果你对她没别的想法,就不要掺和到我们之间。”

    沈郁看向他,面无表情,不自知的攥紧了书本。

    “她是我同桌。”

    贺楚扬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不禁带着嬉笑的反问,“怎么?同桌也是可以被独占的身份吗?”

    “……”沈郁哑然,他忽然不知道该怎么回复贺楚扬的问题。

    “书呆子的脑回路也真是够清奇,算了,你只知道做卷子,能懂什么感情。”

    贺楚扬冲着沈郁勾了勾唇,长腿跨上了自行车,接着说道。

    “家在哪里,需要我送你吗?”

    “不需要。”沈郁有些怔怔的开口。

    得到回复后的贺楚扬,双腿一转就飞也似地骑开了,遥遥的声音随着风飘紧沈郁的耳朵里。

    “明天再见吧!”

    看着贺楚扬离开的背影,沈郁心里有些杂乱,陷入了自我怀疑,自己难道真的只会做卷子,不懂他说的感情吗?

    这条距离到家五分钟的路,今天的沈郁走了二十分钟。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183/1140408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