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藏不住的喜欢写进书里 > 第八话 贺楚扬,我的名字

第八话 贺楚扬,我的名字

    沈郁感受到宋伊然的触碰,转过头拿起了两人桌子中间的笔记本。

    晚自习这种浪费时间的事情,沈郁不太感兴趣,于是想都没想就提笔写上了“不去。”两个大字。

    随手推回原处,继续低头解题。

    宋伊然看清了沈郁留在纸上的字,心里五味杂陈,她默默地收起笔记本,放进书桌堂。

    不知道为什么,有点小小的失落。

    做完这些事,她转头看了看身旁的沈郁,瘪瘪嘴没说什么。

    转眼到了课间,林果儿拉着宋伊然去食堂一楼买零食。

    也许是到了学生们消化掉早餐后,整个上午最饿的时候,通向食堂的道路的人特别多。

    两人随着人流抵达了食堂,却不想连门口都挤不进。

    于是宋伊然决定站在门口等林果儿买完出来,她没什么想买的,不进去也算节省时间,林果儿表示同意。

    人头攒动,林果儿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进入内里。

    宋伊然无聊的站在外面,靠着门口的石柱,看着来来往往的同学发呆,她在想晚自习的事情。

    宋伊然对于晚自习是想参加的,不仅是规范了她课后的复习时间,其实还偷偷的存了一份私心,她晚自习也想和沈郁做同桌。

    可未曾想,沈郁竟然那么干脆的做出了拒绝。

    这样的话,宋伊然放学后就见不到沈郁了,小小的失落漫上心头,想到这里,她幽幽的叹了口气,转身看另一个方向。

    谁知道却迎面撞上了一个胸膛,男生个子很高,宋伊然看着被自己撞撒的满地薯片,头也不抬连忙道歉。

    对方没有回应,短暂的沉默过后,他牵起宋伊然的小臂,扶了扶微微弯腰的她。

    “没关系,是我没看到你。”

    男生的嗓音很好听,像午后那一杯香醇的咖啡,让人听起来十分舒服。

    宋伊然不禁抬眼看向这个男生,浓密的眉毛叛逆地向上扬起,长而微卷的睫毛下,是一双漂亮的丹凤眼似盛着一汪清泉,让人有瞬间的晃神。

    林果儿出来的时候正巧碰见这样一幕,她抱着怀里的零食疑惑的走近两人。

    “姐,你们在干嘛?”

    宋伊然猛的抽回小臂,歉意的摆了摆手,“是我不小心撞撒了这位同学的薯片。”

    “贺楚扬,我的名字。”男生忽然开口,勾起唇角直视着宋伊然。

    宋伊然怔了怔,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

    这时贺楚扬身后传来一阵呼唤,“楚扬哥,干嘛呢,走啊!”

    宋伊然意识到那人应该是他的同伴,连忙开口道,“请等一下,我赔给你薯片。”说罢抬腿就迈向门口。

    贺楚扬再一次抓住她的小臂,阻止了她的动作。

    “不用了,如果真的想补偿我,明天中午带瓶水来操场看我打球吧。”

    贺楚扬眨了眨眼,随即转身离开,连拒绝都机会都没留给宋伊然。

    宋伊然呆呆的站在原地,林果儿不知道什么时候开了袋辣条,边吃边八卦的看着她。

    “那帅哥是十二班的,别看他刚才说话客客气气的,其实是个校霸,打起架来一拳一个小朋友,可厉害了。”

    林果儿眯起眼睛呲着小虎牙笑出声来,“不过,以前从没见过他跟哪个陌生人说这么多话,还叫你去看他打球,要我说啊,贺楚扬八成是看上你了。”

    宋伊然伸手抢走了林果儿的辣条,“得了吧你,生活又不是偶像剧,看见谁你都脑补剧情,回教室啦,再脑补下去要迟到了。”

    两人向教学楼走去。

    “不过,姐,明天中午你会去看贺楚扬打球吗?”

    “不去,莫名其妙。”

    “他都那么说了,你不怕他找你麻烦?”

    “他又不知道我是谁,真碰见了大不了赔包薯片,好啦,回班。”

    回到教室,宋伊然心里忽然闪过贺楚扬的眼神,总觉得有点什么别的含义,她看不懂,索性便也不想了。

    转头看了看同桌的沈郁,却被发现了,沈郁和她对视着。

    “怎么了。”沈郁清冽的声音响起。

    宋伊然有点不好意思,找了个借口搪塞,“没事没事,我走神啦。”

    “你习惯看着我走神?”

    “……”

    宋伊然语塞,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是啊,看着他怎么能说在走神呢,谁会相信,啊啊啊这个笨脑子。

    沈郁看着宋伊然窘迫的小脸,不由得轻笑出声,抬手揉乱了她的发顶,“好了,学习吧。”

    做完这个动作,两人皆是一怔,好像有点太亲密了。

    沈郁清了清嗓子,装作不在意的转过身去,继续看书,而宋伊然红着脸转过头有些呆呆的僵坐在那。

    两人之间有些不自在的气氛一直延续到了快放学。

    沈郁整理好书包,站起身看着宋伊然开口,“明天见。”

    “啊好的,明天见。”宋伊然条件反射般的回复道。

    看着这样的宋伊然,沈郁绷了绷快要溢出来的笑意,点点头离开了。

    “姐,你整理好了吗,干嘛呢呆呆的?”林果儿背起书包,日常迷惑的看着宋伊然。

    宋伊然略微尴尬的一笑,“嗯嗯,整理好了,走吧走吧。”

    两个人嬉嬉闹闹的一路漫步到了家。

    刚一打开门,食物的香气就飘散了出来,林果儿一闻就幸福的不行。

    回想起前天晚上,母女三人在看韩剧的时候,屏幕里的韩餐令人垂涎,宋伊然不经意的一句“看起来好好吃。”被姑妈默默记住了,两天后就直接端上餐桌。

    宋伊然心里暖暖的,这就是家的感觉,是被惦记的感觉,是一个人吃饭得不到的幸福。

    两人放下书包直奔餐桌,姑妈正端着热气腾腾的大酱汤走过来。

    “菜齐啦,你俩快去洗手,你姑父马上也到家了。”姑妈笑呵呵的说道。

    今天的餐盘都是大份量的,大份的韩式拌饭,里脊肉炸的酥脆,各种蔬菜被切成了丝和豆芽一起拌入饭中,每一粒米饭上都裹着浓郁的韩式辣酱和浓香顺滑的蛋液,鲜香不油腻。

    香喷喷的辣炒年糕火辣上头,嚼劲十足。

    大酱汤更让宋伊然欲罢不能,酱香浓郁,配料丰富。

    姑妈说是照着菜谱做的,第一次可能会翻车,剩下的三个人用光盘证明了,真的超好吃,姑妈满意的笑了。

    其实有的时候做菜最有成就感也是最欣慰的事就是,吃饭的人的肯定和赞赏。

    两人吃饱喝足,舒舒服服的打了个饱嗝,帮姑妈收拾了碗筷便回了屋子。

    林果儿瘫在床上,摸着吃的圆滚滚的肚皮,发出声音了一声喟叹,“啊,吃的好饱,生活太美好啦。”

    “是啊,现在真想睡一觉,吃饱了饭,发个饭晕,可能这就是幸福吧。”宋伊然附和道。

    林果儿忽的想起了什么,坐了起来,“姐,那明天的表格你填吗,去不去上晚自习啊?”

    “我去,你呢?”

    “本来不想去,但是你去上的话,那我也去吧。”林果儿撅起了嘴。

    宋伊然笑出声来,“怎么这么不情愿,不想去就不去嘛。”

    “你不知道,要是你去上晚自习而我不去的话,我妈肯定又要唠叨我,说我不上进,我这是为了保命才出此下策呀。唉。”

    林果儿哭丧着脸,没办法的耸了耸肩。

    宋伊然想想也是,她自己在家肯定学不进去习,还不如和自己一起留在学校上晚自习,也能帮帮林果儿提高自制力。

    在姑妈进屋送牛奶的时候,两人传达了学校自愿晚自习的通知,并表示愿意留校上课。

    “伊然我知道,可是果儿什么时候这么有出息了,真是自愿的吗?”姑妈表示怀疑。

    “什么呀,”林果儿扭过头,气呼呼的反驳,“明明就是自愿的,干嘛打击我的积极性,这样的话,我干脆不去好了。”

    简直像个小孩子,宋伊然忍不住笑出声,结果被林果儿听见了,还回头瞪了她一眼。

    宋伊然连忙上前抚了抚她的背,笑着对姑妈说,“果儿确实是自愿的,不要打击她嘛。”

    “好好好,果儿长大啦,知道学习了,”姑妈摸摸林果儿的头,转身走到门口,“我不说你,我出去啦,你们姐俩好好学习吧。”

    说着关上了房门。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183/1140407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