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藏不住的喜欢写进书里 > 第七话 收到了他的wink

第七话 收到了他的wink

    校园的音响带着宋伊然温柔的声音遍布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风从远处吹过来,撩起站在演讲席上她的衣角,柔顺的马尾轻轻舞动着。

    宋伊然环视着台下,黑曜石般的眼睛放佛闪烁着点点光芒。

    “演讲的那个女生,身材不错诶!”

    “脸蛋好像也不错!”

    从台下的班级队列中陆续传出这样的窃窃私语。

    “是我们年级组的吗?以前怎么没发现这样的女生。”一男生搓搓手,疑惑的对着另一个人问道。

    对面的男生甩甩头,整理了一下发型,颇为自信的开口,“刚才她不是说自己是六班的吗,六班我熟,应该是转学来的。”

    “靠啊,咱们班为什么就不能转学来个美女。”男生愤愤的皱起眉头。

    对面的男生无奈的叹了口气,恨铁不成钢。

    “运气不够咯,有什么可气的,既然知道了美女在几班,想追还不简单吗。”

    “……”

    两人的谈论被不远处的一个人尽收眼底,那人浓密的眉毛叛逆地稍稍向上扬起,长而微卷的睫毛下,有着一双像朝露一样清澈的眼睛,此时这双眼睛正玩味的盯着前方,男生偏头勾了勾唇,向演讲席上的宋伊然投射出一道漫不经心的目光。

    “……同学们,让我们共同珍惜今天,珍惜现在的分分秒秒!”

    在掌声中,宋伊然结束了她的演讲,她款款的向台下鞠了一躬,“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到此结束。”

    班级队列中爆发出阵阵掌声和叫好,如果仔细的听一听,会发现其欢呼声中男声偏多。

    看来她的演讲很成功,宋伊然眯起笑眼,心中很是雀跃。缓步走下了主席台,她很想看看沈郁是什么表情,他也会为自己欢呼吗。

    来到了主席台下,本应该站回到班级队伍的宋伊然刻意放慢了脚步,装作不经意的看向沈郁的方向。

    身着军装的沈郁站在那里,依然目不斜视。也许是感知到了她的目光,略微侧头对上宋伊然的视线,微妙的眨了下眼。

    宋伊然脚步顿了顿,刚刚是收到了沈郁的wink吗,红晕腾的一下浮在她白玉般的小脸蛋上,好害羞。

    意识到了脸颊的微热,宋伊然低下头,悄悄加快了走回班级队伍的速度。

    到达后,宋伊然站到了班级队尾的位置,和林果儿并排听着主席台上老师的总结。

    “姐,你的声音也太适合广播了吧,下学期选社团你可以进播音社啦。”林果儿侧过头,压低声音偷偷的说道。

    宋伊然薄唇轻抿,露出一个温柔的笑,“下学期可以选社团啊,好喔,到时候我去试试。”

    “姐,你都不知道,刚才你在上面演讲的时候,我听见好多男生在偷偷的讨论你。”林果儿突然揶揄看向宋伊然,眯起眼睛,一副贱贱的样子。

    宋伊然白了她一眼,佯装怒道,“再胡说,我就打你了啊,一天到晚没个正形,小心我告诉姑妈。”

    “别别,我不说了,不管信不信,以后你自己就知道了。”林果儿讨饶的举起双手,笑嘻嘻收了嘴。

    在主任做了新的一周最后的陈词之后,带领各班有序的回到教室,周一的升旗仪式结束了。

    到了教室的宋伊然没有见到沈郁,听前桌说,沈郁和班长他们三个人去教务处还衣服了。

    坐在座位上的宋伊然看着沈郁空空的桌子,头脑中突然闪过刚才在主席台下沈郁的wink,不禁傻傻的笑出声来。

    怕同学发现,宋伊然连忙捂住了嘴,暗自欢喜。

    教室门被推开,沈郁迈着修长的双腿走了进来。

    沈郁的上衣随意的掖在裤子里,一边的下摆还在外面飘荡。白色的衬衫堪堪系到了第三颗扣子,露出健康的肤色。

    宋伊然的视线完全被吸引,她失神的盯着沈郁,直到沈郁来到她面前站定。

    沈郁弯下腰看着傻呆呆的宋伊然,打了个响指。

    “想什么呢。”

    宋伊然猛然回过神,杏眼微怔,连忙让出位置,让沈郁进去。

    待沈郁落座后,宋伊然诺诺的开口,“你怎么没穿校服呀。”

    “洗了没干。”沈郁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衬衫,顺手系上了一粒扣子,边系边开口道“今天演讲不错。”

    “你也是!升旗时候超级正派。”宋伊然眯着眼睛歪了歪头。

    沈郁噗嗤笑出声来,转过身来直视着她,“你的意思是说,我大多数时间里其实是个反派吗。”

    真不知道这个小丫头是怎么想他的,说出这样的话,可这算是对他的夸奖吗?

    宋伊然自知用词不当,吐了吐舌头嘿嘿一笑,“没有啦,你无论什么时候都很正人君子。”

    沈郁启唇还想说些什么,老师夹着书本走了进来,卓老师环视一周,示意大家安静下来。

    “今天的升旗仪式非常成功,主任刚才也夸了我们班。”卓老师刚刚受到夸奖显然心情非常愉快。

    “这次主要表扬三位升旗手和宋伊然,非常勇敢,临场表现时一点也不怯懦,给别班同学做出了非常好的榜样。”

    卓老师顿了顿,继续说道。“当然了,班级队列里的同学们也值得表扬,十分遵守纪律,让老师非常欣慰。来,大家为自己的表现鼓鼓掌!”

    宋伊然边鼓掌边眉眼弯弯的看向沈郁,与此同时,班级的气氛变得高涨了起来。

    掌声过后。

    卓老师做了一个收的手势。“刚才开完会,老师也得到了一个消息,从明晚开始,各班开始晚自习制度。”

    “啊!?晚自习?”听见了这个通知,同学们显然十分抗拒。

    倒数第二的周天迫不及待的第一个发问,“老师,我们还没到高三呢,现在为什么要参加晚自习啊!”

    “对啊,这占用了我们高二学年仅剩的休息时间,我们反对。”倒数第五的姚娜娜也站起反对。

    随即又陆续起立了几个同学,如果这时候有人做一个统计的话,就会发现起立的大多都是班级成绩榜单尾部的同学,还掺着几个天性喜玩爱闹成绩不温不火的。

    卓老师无奈的扶了扶眼镜,开口道,“你看看你们几个,一说到晚自习,一个个第一时间就站起来反对。能不能等我说完话?”

    一听到事情兴许有转机,反抗的几人立马安静下来,乖乖坐下。

    “这次的晚自习是自愿参加的,每个班需要统计人数上报,集合在阶梯教室自习。”

    卓老师点了点讲台上的表格,瞟了几眼那几个反抗的积极分子。

    “这晚课都是自愿的,去留随意,某些同学大可以放心了啊,有意向的,课后把名字填在表格上,学委明早送去教务处。”

    在一阵欢呼声中,一个小纸团被邻桌递了过来,是林果儿向宋伊然发出的求助。

    宋伊然不明就里的展开这个被揉作一团的纸条,皱皱的纸条上面是林果儿独创的圆圆的字体。

    “姐,我不想上晚自习,你想吗?我们回家不要和妈妈说,先偷偷商量一下吧。”

    末尾处还画了一个短手短脚的卡通猫耳小团子,满脸委屈的趴在桌子上默默流泪。

    宋伊然阅毕,合起纸条放进文具袋里,抬头向林果儿的方向望去。

    果不其然,林果儿正在翘首以盼,焦急的小脸掺杂着委屈和期盼,和猫耳小团子简直一模一样。

    宋伊然忍俊不禁,趁老师讲课期间不注意,抬起手臂偷偷比了个ok的手势。

    林果儿迅速收到,心满意足的笑着转回了小脑瓜。

    宋伊然转身看了看身旁正在解题的沈郁,她好想知道沈郁会不会参加晚课。

    于是她小心翼翼的从书桌堂里取出上次的笔记本,珍惜的抱在怀里,轻轻蹭了蹭表面上根本不存在的浮灰。

    随即展开了新的一页,提笔写下,“晚自习你去吗?”

    宋伊然用手指点了点沈郁的手臂,将笔记本轻轻推了过去。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183/1140407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