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藏不住的喜欢写进书里 > 第四话 笨蛋考了第二名?

第四话 笨蛋考了第二名?

    月考成绩发布这天,是林果儿最头疼的一天。从早上踌躇到晚上,虽然已经放弃抵抗,但心里还是希望能多蒙对几道题,多考一点点。

    老师抱着卷子和成绩单进班级的那一刻,原本喧闹的教室瞬间安静如鸡,每个人都在等待着审判。一双双眼睛盯着成绩单不敢呼吸。

    宋伊然表示学渣的想法太难理解了。如果在意分数不是应该在月考前趁机多学一点,起码搞懂几个题型嘛。这么一来心里还会多多少少安宁一点,何苦像现在这样坐立不安。

    “今天要公布成绩了,相信大家心里对自己能考多少分,多多少少都有点底。”卓老师巡视一周,缓缓的说道,“来吧,跟老师报报心里的理想成绩,就从班级倒数几名开始吧,卓一航,周天,沈敬宇,林果儿,姚娜娜。”

    宋伊然回头一看,果然被点的几个人像霜打的茄子一样,蔫蔫的,林果儿更是驼着背没有说话。

    “卓老师,不要每次都拿我们班级后五名开刀嘛,还能不能愉快的玩耍了。”倒数第二名周天丧丧的开口,他平时和老师皮惯了,倒也不忌口。

    卓老师无奈扶额,“你还知道你们是班级后五名啊,要我说你们什么好,一次后五名也就算了,次次发挥稳定,真是流水的成绩单,铁打的五人团,什么时候能给我个惊喜啊,我真是恨铁不成钢。”

    “卓卓,你放心,我们下次肯定往上走一走,争取离开200分这条线,这次就不要打扫分担区了好不好嘛。”林果儿也插嘴道。

    班级后五名总是有惩罚项目要做,就是打扫一周班级分担区。起初老师这么布置也是为了鞭策他们上进,如果努力学习脱离了后五名,不是就可以免劳动了吗,但这一举措显然对他们没什么用。

    从颁布这个项目之后,这分担区居然一直是由他们五个包揽。这次林果儿提出抗议,不是嫌打扫分担区有多累。是因为他们班的分担区是校领导的必经之路,每次偷懒买零食的时候总会被揪住,太丢脸啦。

    “每次都说下次,可你们五人团谁都没单飞过,没得商量。如果下次真的提升了,那下次理所应当的不用打扫。”卓老师显然不吃她这一套,“好了,下面我要重点表扬班级两位同学。第一个是沈郁,沈郁同学在保持班级第一的情况下,个人成绩又进步了十二分,总成绩645,位列年级总榜第三名,大家掌声鼓励。”

    随着掌声,班级里不免发出羡慕的声音。

    怎么说呢,沈郁好像学什么都是听一遍就会,只在课堂上听讲。每到课间他都会和朋友出去篮球,就连自习课也只是用来睡觉的,好像从来不需要复习巩固,是学神一样的存在。

    沈郁在掌声中不为所动,理了理头发,翻开课本,竟不声不响的开始看书。

    “第二个同学,就是刚刚转来我们班的宋伊然同学。”卓老师看着宋伊然欣慰的扶了扶眼镜,“宋伊然虽然是第一次参加班级考试,但却给了我个惊喜,她的成绩非常优越,总成绩602,和第一名差了43分,排班级第二,年级榜第五,希望大家向宋伊然看齐,来,掌声鼓励。”

    掌声雷动,看来班级里又来了一位学霸。

    宋伊然腼腆的笑了笑,起身,“谢谢老师,我会继续努力的。”

    蓦的,从旁边投来一束视线,是沈郁。

    沈郁挑着眉,黑曜石般的眼眸深深的望向她,眼里有疑惑有迷茫还有一些宋伊然看不懂的情绪,似乎在重新审视这个人。

    这样和他对视,宋伊然的心霎时漏跳了一拍。

    课间休息时,林果儿迫不及待的来到宋伊然前桌坐下,“姐,你学习居然这么好!我真是押到宝了哈哈哈!”

    “还好啦,这次成绩也在我的意想之外。”宋伊然眯了眯眼睛。

    林果儿飞快摇摇头,“不不,我看你这势头,下次没准就班级第一啦,我姐姐是班级第一,这一说出去,我可太有面儿了。”

    此时沈郁默不作声的把头从桌子上抬起来看着林果儿,林果儿瞬间封住了嘴,糟糕,被学神大人听见了。

    “我嘘我嘘,沈郁学神您接着睡,接着睡,嘿嘿。”林果儿一直坚信“从心保平安”这句话,关键时刻该怂得怂。

    沈郁收回视线,默默地趴了回去。宋伊然终于忍不住无声的笑了出来,哈哈哈,这俩人太戳她笑点了。

    “姐,明天开始就帮我补习吧,嘿嘿,我就是底子有点差,别的都挺好。”林果儿搓搓手,嘿嘿一笑。

    宋伊然汗颜扶额,这次林果儿考了全班倒数第四,考了200多分,真是有点棘手,毕竟底子也很重要,卷子发下来之后,一定要好好看看她究竟哪科最差,针对补习,不然真不知道从哪里教比较好。

    不出林果儿所料,这天回到家姑妈果然问起了考试成绩,两人如实汇报,在惊喜夸奖宋伊然之余,林果儿收获到了史无前例的批评教育。

    林果儿讨好的给妈妈端杯水。

    “别给我献殷勤,你看看你姐姐,你再看看你。都是老宋家的孩子,怎么差了这么多?”

    姑妈砰的把水杯往茶几上一放,“不是我说,这高二开学半学期了,你成绩怎么就能一直倒数呢,是老师的问题还是你自己的问题!这马上要进入高三,还有一年就高考了,你这样的成绩,是想气死我吗!”

    林果儿瞬间使用撒娇术,扑进姑妈怀里,“我的我的!是我的问题,我一定会痛改前非,我跟姐姐约好了,明天开始姐姐帮我补习,有姐姐帮助,我肯定如虎添翼!妈,你别气了嘛。”

    宋伊然也上前挽住姑妈的手臂轻轻摇晃。“对,姑妈,我会监督好果儿学习的,争取下次月考让她有进步,不要生气啦。”

    姑妈不再盛怒,看着两个女孩叹了口气,真希望林果儿能多向宋伊然学习学习,让自己少操点心。

    晚上为了奖励宋伊然考出班级第二的好名次,姑妈做了一桌子好菜,姑妈特别细心,其中松鼠桂鱼,黄焖栗子鸡和樱桃肉,都是她最最爱吃的,有好口福啦。

    宋伊然一直觉得,美食的意义是分享,一家人一起吃饭热热闹闹的才叫有意义。

    回想起以前爸爸太忙了,总在研究所解决饭食,家里一直是阿姨给她做饭吃。宋伊然不免叹气,一个人吃饭真的如同嚼蜡。

    而这次在姑妈家得到的小幸福,也更让宋伊然倍感珍惜。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183/1140407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