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藏不住的喜欢写进书里 > 第一话 你同桌是大冰块沈郁?

第一话 你同桌是大冰块沈郁?

    微风徐徐,气温开始慢慢上升,树枝刚抽出新芽,春意盎然。

    宋伊然就在这个时节来到了北方。

    她拎着硕大的行李箱,站在教务处门口,等待老师确认班级。

    爸爸被调到国外工作,宋伊然不喜欢国外的校园环境,想要留在中国,爸爸一直很尊重她的想法,便联系了姑妈一家帮忙照顾宋伊然。

    姑妈家很热情,还有个年龄相仿的妹妹,有妹妹作伴宋伊然也不会太无聊。

    只是这次行程有些着急,还没跟姑妈讲,当天下午下了飞机就直接来学校报到了。

    “沈郁,过几天就要分文理了,你考虑好去留了吗?”

    宋伊然闻声抬眼,目光落在了窗畔的办公桌前。

    一个浑身散发着淡淡冷漠气息的男生背光而站。

    他低着头,碎碎的刘海盖下来,遮住了眉目,光晕里,干净修长的背影让人有些恍惚。

    “考虑好了。”男生轻轻点了点头。

    老师欣慰的扶了扶眼镜“怎么样,你理科成绩这么好,打算来理科班吗?”

    “不去。”

    “可在文科班发挥不了你理科的长处啊,你再考虑一下?”

    “嗯,不去。”

    宋伊然默默的吐了吐舌头,心想这男生学习成绩应该蛮不错。

    “没什么事,我先回班级了。”男生低了低头,说罢转身。

    老师好像有些尴尬,但没怎么挽留,想来不是第一次吃闭门羹了。

    男生一步一步走向门口,宋伊然也逐渐看清了男生的长相。

    光洁白皙的脸庞,透着棱角分明的冷俊,一双剑眉下却是一对细长的桃花眼,如果笑起来,一定会让人不小心沦陷进去,薄厚适中的唇此时紧抿着,显示出主人的不耐。

    “让一下。”

    啊,宋伊然回了回神,有点尴尬,她不知道什么时候挡住了门口。连忙移开行李箱,扯开一个笑脸让他通行。

    看着男生的身影消失在走廊尽头。

    宋伊然拍了拍脑袋,嗐,没出息。

    “宋伊然?高二六班,我是你的班主任,叫我卓老师就好。”

    老师看了看她,笑道“怎么还拖个行李箱,先放在教务处,放学来取吧。换上校服,我先带你去班级。”

    班主任是个美人,像那种饱读诗书的民国闺秀,宋伊然莫名的很喜欢她。

    换上校服,放下行李箱,宋伊然跟着卓老师进了班级,哗然的屋子瞬间静了下来。

    “在门外就听见你们吵了,吓到新来的同学怎么办?”卓老师拍了拍掌“今天来了位新同学,是从南方来的,宋伊然,做个自我介绍。”

    宋伊然面对着好奇打量自己的同学们,大方地笑了笑“大家好,我是宋伊然,喜欢交朋友,希望以后可以和大家成为朋友,共同进步。”

    卓老师满意的点了点头,安排宋伊然在靠窗空座坐下,开始讲课。

    说实话,没坐下之前,宋伊然还没想到缘分会这么妙,旁边冷着脸学习的同桌居然是教务处的学霸。

    叫什么来着,沈郁。

    宋伊然轻轻碰了碰他的胳膊,“hi,沈郁。”

    沈郁抿着嘴不悦的看向她,回过了头没有作声。

    “......”

    “我叫宋伊然,很高兴和你同桌。”

    “嗯。”

    宋伊然略微有些尴尬,这人这么这么冷漠,真是不好相处。

    但没关系,同桌都做了,还担心她宋伊然融化不了这块冰砖吗。

    北方的春天没有想象中那么冷,来之前买了很多厚衣服都没用上,只能压箱底了。

    回想站在姑妈家门口时,姑妈惊喜之余还在责怪宋伊然没有提前联系自己,不然一定要去接机的,怎么会让她一个人到家,宋伊然心里暖暖的。

    “姐,你真的带了好多厚衣服啊,说实话,你是不是以为北方要全年穿大棉袄大棉裤,哈哈哈”妹妹看着宋伊然收拾衣柜,笑得在床上打滚。

    宋伊然羞涩的一笑“我没来过嘛,以后就知道啦。”

    姑妈开门进来的时候正好看见妹妹嬉皮笑脸的躺在床上,佯装怒意的骂道:“林果儿!怎么不帮姐姐收拾屋子,只知道调皮捣乱”

    说着笑眯眯的放下了手中的果盘,“桌子上有橙子,你俩记得吃啊,等一会你姑父下班了,咱们就吃晚饭。”

    “好的,谢谢姑妈。”

    “知道啦妈妈,你快出去吧,我帮姐姐收拾。”林果儿把姑妈推出门外,转身和宋伊然讨论道“姐,今天天气好,我们快点收拾,一会我带你去附近转一转。”

    宋伊然笑笑说好,两个人只消一会儿就把房间归置好出了门。

    傍晚的景色真的很好,风吹得人懒洋洋的,不由得伸了个懒腰。

    姑妈家附近有个公园,林果儿说平时会有好多爷爷奶奶来公园里的空地练操,特别热闹。

    但其实宋伊然更喜欢假山后面那片人工湖,荷叶刚刚缓出水面,夏天应该会长出一池的荷花,站在小桥上,她有些向往。

    “这湖里面是有鱼的,夏天会有好多人来垂钓,钓上来也不会带走,只是图个乐趣,”林果儿看着宋伊然“你要是喜欢,到时候我们也来看花钓鱼。”

    宋伊然握了握林果儿的手,笑道“那真好。”

    “嘿,你喜欢就好。”林果儿挠了挠头。“对了姐,今天在学校怎么样?分到哪个班啦?”

    “还好,我在高二六班,老师同学都很热情,就是同桌有点不太爱说话,可能是认生。”宋伊然仔细想了想。

    “高二六班?”林果儿忽然兴奋起来,摇着宋伊然的手,“姐,我们在一个班!早知道今天不装病请假了,兴许我们就是同桌啦。”

    “不过,你同桌是谁,让我猜猜......不好相处,不会是大冰块沈郁吧?”

    宋伊然噗嗤一笑,“你猜对了,是沈郁,不过我有信心跟他好好相处。”

    在林果儿的描述中,沈郁是个很孤傲清高的人,又帅学习又好,就是不爱和人讲话。

    虽然身处文科班,却因为不偏科,每门成绩都很好,时常被老师争夺。是老师们心中的宝贝,也是班里一众学渣崇拜的学神。

    情感方面也是如此,由于颜值太高,引得一众女生前赴后继的追求,无奈沈郁一点反应都没有,还处处躲着,不少女生败下阵来。

    至于沈郁为何一点怜香惜玉都没有,他的兄弟白泽表示:沈郁不喜欢和笨蛋打交道。

    说到白泽,林果儿幸福的眯了眯眼,听说沈郁和白泽两人从小玩到大,白泽也是个霸占年级榜三的大帅哥。

    和沈郁不同的是,白泽比较平易近人,感情生活也十分丰富,是林果儿喜欢的类型。

    这两兄弟简直就是个性完全相反的两个人,真好奇是怎么玩到一起去的。

    “你是沈郁同桌,具体他有多难搞,日后你就知道啦,”林果儿望了望天“不过也没准,没几天他又要和卓卓申请换掉同桌,自己独坐了,他总是这样。”

    宋伊然眼睛转了转,没有表态。

    她心里自有打算,既然做了同桌,她就才不会被换掉呢。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183/1140406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