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百诡夜宴 > 360 巨大的牺牲

360 巨大的牺牲

    我作为后备军的一员又再次被派上了前线。刚刚在左侧一处城垛后面站好了位置,第十九波泽潮又来了。这次的泽潮来的居然全部是魂怪!

    死泽里的怪物大概分为两种。一种是有实体或者是有部分实体的怪物,这些怪物可以用物理攻击或者阴器攻击就能对其造成伤害。但还有一种比较少见的魂怪则完全是虚体,甚至比鬼的魂魄还要虚无缥缈,是近乎于透明的,而且形态多变。这样的怪物就只能用阴术或者符箓才能对付。

    我们现在正面对的就是魂泡怪和魂水怪这两种魂怪!

    魂泡怪看起来就像是一个一个的肥皂泡,就在半空中轻飘飘地飞过来。但别看它们似乎没什么攻击力,一旦被它附到身上,就会迅速吞噬魂魄,人和鬼都不能幸免。而魂水怪则是融合在一起的群体性魂怪,可以单独分开也可以聚在一起像一个整体一样。它们一般就像水一样在地面上缓缓流动,无孔不入捕食它们遇到的任何有魂灵的生物。

    “用鬼火!用辟邪符!”这次率先喊出来的是冷元魁,他可是对付这些魂怪的专家。

    龙小炎杀起魂怪来也是得心应手,他的鬼火球像机关枪一样不停地抛出,每命中一只魂泡怪,便像是点燃了一个鬼火灯笼。其他人也有会阴气针法术的,就直接像射气球一样射爆这些魂泡怪。

    魂水怪流淌到了城墙根下便开始往上攀爬。站在城头上的阴修们则不断地抛下辟邪符,符箓沾到一只魂水怪的身上就会将其定住,并像水中的石头一样减缓了周围魂水怪的流淌速度。

    冷元魁更是高效率,只见他掏出了几瓶药水,就直接泼洒在魂水怪的身上。那似乎是一种具有腐蚀性的药水,一接触到魂水怪就发出“滋滋”的声音,并使其迅速萎缩消亡。

    但是,使用阴术和符箓只是阴修们的专利。要知道,城头上百分之九十的守军还是鬼修呀!它们面对这种专门吞噬魂魄的魂怪几乎是束手无策,只能干看着。

    魂怪们数量众多,或者说是源源不绝,单单靠城头上的几百名阴修是挡不住它们的。于是,还是不少魂泡怪飘到了城头和城墙后面,造成了大量伤亡。而魂水怪也攻占了小半面城墙,甚至从城门的缝隙中渗进来,“淹死”了上千只鬼修。

    一番手忙脚乱过后,再加上泽门后面众多阴修临时赶来帮忙,才终于将这两种魂怪都消灭掉了。没想到看起来最柔弱的怪物竟造成了最大的伤亡!

    接下来的第二十波泽潮又换回了普通的怪兽,不过同样非常难以对付。先冲过来的是一大群绿色巨蚁:毒液蚁!

    蚂蚁不可怕,可怕的是它够大;大蚂蚁也不恐怖,恐怖的是它们的数量数以万计;数以万计的大蚂蚁也并不会让人感到绝望,真正让人感到绝望的是它们还会喷毒液!

    史书上经常有写到古代打仗时采取蚁附攻城的战术。但那只是指攻城军队使用架云梯、堆土台等方式强行爬上城墙直接与守军对战。而今天我才终于见识到了什么才叫做真正的蚁附攻城!

    如猫狗一般大小的毒液蚁根本就不需要什么云梯、土台,直接用爬的就能爬上五丈高的城墙。而此时那两柄威力巨大的钟摆闸早已失去了动能,停止摆荡直直地垂下来,反而成了毒液蚁们攀爬的工具。

    城头的守军心里都明白一旦被这些大蚂蚁爬上来的可怕后果,便拼了命地往下射箭、扔东西或者点燃石脂。这时候几乎只要能往下扔的重物都扔下去了,负责搬运石块、石脂和箭矢的民夫不停来来回回去搬都根本不够用。很快地,我们扔完了所有的守城物资,接下来就只能靠肉搏了!

    “沙沙!沙沙!”

    令人毛骨悚然的攀爬声逐渐接近,守军们也迅速调整了位置。根据殷发的布置,拿着长兵器的守军站在前面,像我这样持刀盾的兵士则站在身旁随时准备提供防护。

    爬上来的第一只毒液蚁比其他的同类明显要更大只,很可能就是蚁群当中的头目。只见它嘴里奋力一吐,一小道绿色的液体如箭一般射向我身边的刘雨馨。我及时抬起盾镬一挡,将那股毒液挡住。

    刘雨馨的箭早已用完,她只好捡起一杆长枪暂时用着。见我挡住了毒液,她便奋力一刺,顿时将那只巨蚁头目给戳了个窟窿,从城垛上掉了下去。

    其他的守军也是如法炮制,一人防护一人进攻。配合默契的就守住了阵线,但总有一些笨手笨脚的,配合不到位的便遭了秧,要不是被毒液喷到了脸上、身上,要不就是没能将爬上城头的巨蚁第一时间杀死,让它们的后续部队也跟着冲上了城头。

    这样一来,城头上随即大乱,人、鬼、蚁混战在了一起,守城战也就变成了消耗战,看的就是哪一方能坚持到最后。

    可就在我们全力对付巨蚁群的时候,泽门外面又来一群麻烦的家伙,而且还是会飞的!

    其中一只长着丑陋的老鼠脑袋的巨型蝙蝠“吱吱”怪叫着掠过我们这段城头,用两只后肢趾爪抓起两名阴修守军从高高的城墙上丢了下去。那两个倒霉蛋迫不及防,竟是被当场摔死了。

    巨蝠掠过城头之后,又径直飞越了城墙到了泽门后面故技重施,同样袭击了在该处列队的后备军,又造成了两名阴修丢掉了性命。

    城中的后备军也随即反击,但弓箭手的箭到这会儿差不多都用完了,竟是拿飞在高处的巨蝠没有什么太好的办法。

    那只巨蝠在城中盘旋了一圈后,又回到了泽门后面。这次,它准备要偷袭的就是我所在的这一队城头守军。我及时发现了它,便大喊示警。于是所有人都及时地伏在地上,猫低了身体,没有让巨蝠抓到一个人。不过,就因为被巨蝠牵扯了注意力,又有几名守军被毒液蚁的毒液喷到,顿时丧命。

    龙小炎大怒,跳起来奋全力抛出一个大鬼火球,准确地击中了巨蝠的后背,让它痛叫一声。

    那只巨蝠似乎也被这一下给激怒了,转了一圈后再次往我们这边冲过来。我们上下受敌,既要对付爬上城头的巨蚁,又要对付天上飞来的巨蝠,顿时手忙脚乱。因此又有几名守军丧命,而龙小炎本想趁巨蝠飞回来的时候继续回击,却被我拉倒在地上。

    “你干什么?不要命了?”我冲他大吼。

    但龙小炎却似乎比我更加愤怒,竟一脚将我踹开,骂道:“用不着你来多管闲事!我一定要搞死这只没毛的畜生!”

    “你疯了?”

    “由着他去!”另外一边的西门桀却对我喊道,“杀不死那只蝙蝠,我们都得死在这里!”

    的确如此,由于巨蝠的捣乱,我们原本还勉强能保持住的城头防线已经被搅得乱七八糟,大批的毒液蚁纷纷爬上城墙,造成大量守军的死伤。

    “那就弄死它!我们来给你做掩护!”刘雨馨也大喊道,招呼我们一起过来给龙小炎当帮手,挡开那些毒液蚁的攻击。

    我咬咬牙,也跑了过去和吕典一起用盾牌护在了龙小炎的身后。

    在失去了防空火力的泽门上空,这几只巨蝠几乎来去自如,或许只有像龙小炎终于能抛射快速鬼火球的阴修才能对它们造成威胁。而这一只也就把龙小炎看作是首要击杀的敌人,在城中绕了一圈后第三次空袭我们的阵地。

    龙小炎此时已经被残酷的战斗给激发出了最强烈的斗志。他干脆跃上了城垛,运出全身仅剩的阴力,生起一团精纯的鬼火,将整段城墙都映照得绿光闪闪。

    巨蝠也似乎要以硬碰硬了,从高空中急速俯冲下来,并亮出了后肢上那锋利的趾爪。待到他离城墙只有十米距离的时候,龙小炎大喝一声,将手中的鬼火球抛出,准确无误地击中了巨蝠的左边翅膀,爆发出一阵绿色的巨大焰火。

    “嘶!”

    巨蝠发出难听的怪叫,身形也突然失去了平衡,如同一只断了翅膀的风筝一样打着转从空中掉落下来。但它之前的俯冲速度太快了,竟收不住,便径直撞向了龙小炎。

    龙小炎也许能预想到自己的鬼火球可以有效地杀伤了巨蝠,但却预想不到巨蝠居然也给他来了个同归于尽,躲避不及之下竟被巨蝠的身体撞飞出去,落到了城墙外面。

    “龙小炎!”

    “老大!”

    我们大喊龙小炎的名字,冲到城垛处往下张望。可龙小炎的身影已经被城下的毒液蚁群给迅速淹没了,绝无生还之理!

    “艹尼玛!”吕典被龙小炎的死给刺激到了,疯狂地用石碑去拍击落在城头上的巨蝠脑袋。我们几个队友也是怒火中烧,不管不顾地冲过去对着巨蝠又砍又戳,将这只罪魁祸首给分尸了。

    但是杀了巨蝠也救不会龙小炎的性命,团团围攻过来的毒液蚁更是让我们无暇悲痛,只能是将愤怒化为战意,拼命厮杀。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178/1154046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