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百诡夜宴 > 345 剿匪

345 剿匪

    三日之后,第二批远征队终于开始集结了。此次剿鬼匪,左丘城派出了大量兵力,比之前坊间预测的还要多!

    护城卫队一共派出了四支小队,其中就有柳寒所带领的第三小队,一共八十名队员。而雇佣兵的人数反而比预计的少,只招收到了八十五名。看来还是有不少人不想贸然参加这种行动,怕被稀里糊涂地拉去当炮灰。

    这样一来,作为主力军的城卫人数和作为补充的雇佣兵数量相当。同时为了对付铁手,护城卫队还出动了两名拥有第四重上阶修为的副大队长亲自带队,总兵力共计一百六十七名。除此以外,还有随行的几十只驼负辎重的牲口和坐骑,整装完毕后便浩浩荡荡地出了城,往死泽而去。

    五天的行军之后,远征军顺利到达死泽入口。只见有另外三支小队的城卫已经守在那里了,正是曹哲所在的第一批远征军的大部队。他们因为兵力不足,只能驱赶和跟踪鬼匪到了这里却无力进去追剿,就一直守在入口处不给鬼匪逃脱出来。

    借着安营扎寨的机会,我偷偷地去找到曹哲,向他探听鬼匪的情况。

    曹哲道:“也没什么好瞒你们的。我们的探子已经进去几次了,探明鬼匪藏身的巢穴很可能就在第三十窟到第三十五窟之间的洞穴里。但是那里跟迷宫一样,兵力少了进去也没用!”

    “鬼匪的数量是多少?”我问他。

    “目前得到的情报是七十到九十之间。大部分是灰鬼,黑鬼大约是二十只,墨鬼应该不超过五只。”

    “铁手呢?”

    “它其实也并不可怕,你上次不是跟他打过照面吗?”曹哲反问我,“它也就是顶级墨鬼的存在,我们的副大队长就可以独力对付它。其他的小队长就算打不过也可以牵制住他。放心好了,你们人多!”

    “我们?”我倒是有些惊讶,“你们不进去吗?”

    曹哲笑了笑,道:“我们第一批远征军已经出来一个多月了,早就疲惫不堪,能继续留在这里给你们当后备军就不错了!接下来我们的任务还是继续留守,防止有漏网之鱼跑出来!”

    我白了他一眼,笑骂道:“不够意思!居然就准备在这儿当看热闹的!”

    不过曹哲的消息一向很准,第二批远征军休息一天后就开始准备进入死泽了。由于死泽里面洞穴宽阔,为了扩大搜寻范围,两位带队的副大队长商量之后决定兵分两路,各带一半人马,分成左右两路军进入死泽,彼此之间间隔大约百米。

    除了城卫要分两路,雇佣兵也要分开,尽量平衡两路的兵力。于是所有的雇佣兵被临时分为了四队,然后分别被归入四支城卫小队中听从城卫小队长的直接指挥。我们这支探险队由于人数最齐,就没有被打散分开,六名队员还是待在一起。

    列队完毕后,四名城卫小队长便走出来挑人。我站在前排,一眼就看见了柳寒。当她的视线转到我这边来的时候,我不禁抬手偷偷地跟她打了个招呼,还笑了笑。

    我当时倒没有多想,毕竟是一起在饿鬼坑里出生入死过的交情,打个招呼很正常啦!没想到,柳寒一见我跟她打招呼,就直接指着我们这一队雇佣兵道:“我就选这一队了!”

    我愣了,她选这一队难道就是因为我给她打了招呼?

    站在旁边的其他队员也看见我的手势了,也感觉很奇怪,纷纷问我:“什么意思?你认识她?”

    我苦笑道:“算是吧!”

    “嗯,没错!”鸟肉插嘴笑道,“在水晶城被她狠狠揍过一顿!哈哈!”

    “就因为这个,她选了我们这一队?”龙小炎表示绝对不信这种鬼话。

    “我也不清楚啊!”我无奈地摊了摊手,“不一定是我的原因吧!也许她就是随手一指呢?”

    鸟肉还是不肯放过我,又揶揄道:“也许是她真的看上你了吧?”

    “滚滚滚!”

    “别闹了,正经点!”龙小炎也骂道,“我只关心她的本事怎么样?”

    我对此倒是很有发言权,“嗯,她身手确实不错!而且带队也很细心,我们跟着她并不见得就是坏事!”

    “那就好!”其他人听我这么一说,倒是放心了不少。

    分好了队伍,左右两路军便齐头并进,一起进入死泽。我们跟着柳寒带领的小队是在右边一路,差不多就贴着洞壁往前推进。

    为了不打散城卫原有的队形,柳寒就安排我们这些雇佣兵自行排成一列,和她们并排前进。这跟其他小队直接让雇佣兵打头阵要客气多了,至少没有摆明了要让我们当炮灰。

    不过,如此庞大的队伍一齐进入死泽,也足以驱赶任何不怀好意的家伙。尤其是在外围地带,一路上各种怪物都自行回避,简直就是避犹不及。我们的行军也是前所未有的顺利,只用了两天时间就到达了第二十窟。

    当然,前面外围二十窟的怪物等级并不高,从这里开始,才是真正的考验开始。随后的两天里,我们的行军速度明显放慢了,因为总有各种不识好歹的怪物前来骚扰,其中也不乏像红眼牤这样的难缠家伙。

    虽然这样的怪物还不足以阻止我们的行军,但也已经开始出现伤亡了,而且大部分都是雇佣兵。

    龙小炎对此就颇有微词。他道:“就算人多也不应该这么打草惊蛇,鬼匪还没找到呢,就先折了十几个人手。损失兵力倒还是小事,伤了士气就有**烦了!”

    我们其他人对他的意见也深表赞同。但现在指挥权不在我们手里,只能私下里发发牢骚,说多了也没用。

    柳寒似乎对此也有忧虑。她这一路上都戴着面具,从来不跟我们交流,甚至连正眼都没瞧我一眼。搞得我还挺纳闷,心想她是不是把我给忘了?

    果然,当行进到第二十八窟的时候,远征军再次遭遇伏击。只不过,这次伏击我们的竟然就是那帮鬼匪!

    伏击战是在一处密林里打响的。该处植物茂盛,地上的树木和洞顶垂下的蔓藤已经纠缠生长在一起,再加上从洞壁横向生长出来的悬崖树,构成了一片立体的森林。而鬼匪们就是利用了这样的地形,从天而降直接落在先头部队的头顶上,并同时从两侧的洞壁上朝我们射箭。

    谁也想不到还没走到情报中所说的第三十窟呢,这帮处于弱势的鬼匪居然就敢主动发动伏击。猝不及防之下,远征军的先头部队损失极大,短时间内就有二三十名队员丧命!

    但远征军这边毕竟还是人多,整体修为和等级也比鬼匪要高,很快地后续部队立即扑上支援。一时间各种远程武器齐齐发威,箭矢和鬼火球四处乱飞。

    行军打仗跟平时的小股冲突完全是两个概念,更讲究的是战术和纪律。在撑过第一轮的鬼匪偷袭之后,护城卫队很快就稳住了阵脚,开始发动反击。他们没有急于冲锋上前和鬼匪混战,而是先进行数轮齐射,以远程攻击压制对方。

    鬼匪虽然伏击奏效,但毕竟还是乌合之众。它们偷袭成功后便哇哇怪叫着想冲上来跟远征军短兵相接,但远征军根本就不给它们这个机会,始终保持好阵型,依靠人数上的优势对射。不少盲目冲锋的鬼匪还没冲到我们身前就被箭矢给射杀了。

    “出击!”

    终于,在连射五轮之后,右路军的指挥官振臂高呼道。

    “杀呀!”

    我们这些手拿近战兵器的队员早就按捺不住了,此时心中也不由自主地被这种战争的残酷场面激起了热血,一股脑儿往前冲去。对面的鬼匪哪里经得住我们这样的全力冲锋,甫一接战就被杀得落花流水,节节败退。

    列阵交战也跟平时的单打独斗不同,并不讲究什么招式、技巧,每次出手几乎都是实招,硬劈硬砍,硬挡硬扛,比的就是人数和士气。而这两样我们都占着优势。

    所以战斗很快就分出了胜负。鬼匪在数量和实力上都完全处于下风,只抵挡住了一波冲锋它们就死伤过半,最后丢盔弃甲,一哄而散,都分头逃命去了。

    远征军肯定不能放弃这样的追击机会,而且人人奋勇当先,都想争夺更多的杀敌功劳。我和龙小炎几个虽然冲在了最前面,但僧多粥少,每个人基本上也就斩杀了一两只灰鬼,竟连只黑鬼以上的鬼匪都没捞着。

    一路掩杀过去,远征军便紧追着鬼匪的残余到了第三十窟。从这里开始才算是鬼匪的大本营,而且真正的巢穴位置还不明确。最麻烦的是,从第三十窟到第三十五窟是迷宫式的数窟相连,地形复杂多变,怪不得它们会以这里为据点。

    左右两路军的指挥官到了这里一看形势不明,就急忙喊停了部队,重新集结整队。其实鬼匪所剩的数量已经不多,大概也就二三十只了,但其中的匪首铁手至今还没有现身。不干掉他,这次远征的任务就不能算作成功!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178/1140342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