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百诡夜宴 > 343 顿悟?

343 顿悟?

    我从弯刀客的身上爬起来,捡回了盾镬和短刀,再去看其他人的情况。

    其实也不需要我去帮什么忙了,龙小炎同样在一场近身死斗中干掉了对方的队长何彪。而一开始就被他的鬼火球烧中的那只鬼修因为无人帮助灭火,竟被鬼火直接烧得魂飞魄散。龙小炎甚至最后还有余力去帮鸟肉解决掉了另外一只鬼修。

    刘雨馨在和对方弓箭手之间的对决中也笑到了最后。她一箭爆头,将对手的脑袋射穿,而她自己也在互射中肩膀中了一箭,伤势不明。

    吕典那边则是鬼修对鬼修,石碑对大斧,两名力量型的选手直接硬碰硬地对抗。结果,石碑被砍碎了,大斧也卷了刃,最后还是吕典凭借更加强壮的身体将对手勒住,直接挤爆了对方鬼修的魂魄。

    阵法师在这种短兵相接的混战中是最弱的,更何况双方的阵法师都是第一个被箭射伤的。不过,西门桀凭借着刘雨馨给他的**取得明显的优势,连续射中了对方阵法师的双脚,让他只能躺在地上哀嚎,一时半会儿还死不了。

    西门桀用最后一支弩箭对准了那人的胸口,转头去问龙小炎:“要不要留活口回去问话?”

    龙小炎冷哼道:“还有什么好问的?难道裘家会认账吗?他们刚才都没想过要留我们的活口,我们为什么要留他们的活口?”

    “嗖!”

    “啊!”

    西门桀毫不犹豫地扣动了扳机,一箭射杀。

    我们以六对八,全歼这支想偷袭我们的裘家探险队。一场大胜之后,大家都互相击掌庆祝,接着便开始瓜分战利品。

    八名敌方队员身上的东西都被搜刮了出来平分。最后各得阴元两百多个,而兵器如果有趁手的就拿走,不要的就丢掉。

    我捡起弯刀客所使用的那把半月形弯刀,在手里颠了颠,“嗯,这柄弯刀虽然样式怪了些,但比我那把大路货的短刀称手多了,以后就用它了吧!”

    不过,搜刮到最后却没有在裘家探险队的队员身上发现什么值钱的货物。看来他们也跟我们一样是买了同一个情报,确实也是来摘太岁芝的。只不过,他们慢了我们一步没有采到,就想半道截胡。可惜埋伏不成反被我们全歼,真是死不足惜!

    大战结束,我们也不敢再继续逗留,立即启程离开。鬼知道还有没有同样打太岁芝主意的其他探险队躲在一旁觊觎?

    西门桀的腿被箭射穿了,就只好由吕典背着断后,换由龙小炎独自在前面开路,我们这一队伤兵满营的探险队又经历了数天的艰难跋涉才终于走出了死泽,并安全地回到了左丘城。

    回城之后大家的主要任务就是养伤了。不过,仅仅在休息了几天之后,龙小炎却再次把大伙儿都召集起来,在妖姬酒吧开了个碰头会。

    会上,除了发放卖掉太岁芝所得的提成外,龙小炎还向我们透露了一个消息。当然这个消息我之前就已经从曹哲口中得知,正是护城卫队计划临时招收雇佣兵前往石林寨附近剿鬼匪一事。

    “这个消息十分可靠,最早在这个月底,最迟下个月初就会发布正式公告。”龙小炎道,“每名报名的雇佣兵可以获得至少五百个阴元的报酬,另外每杀掉一名鬼匪还会获得相应的赏金,鬼匪的等级越高,赏金也就越高!”

    “怎么样,你们想不想去?”他最后问道。

    “我肯定没问题!”吕典率先第一个回答,龙小炎的每一个决定他都是拥护的。

    但其他人却没有立即表态,都有些犹豫不决。当雇佣兵的报酬确实很丰厚,但危险性肯定也比一般的探险任务要高许多,这种钱可不好挣啊!

    西门桀指了指自己的腿,道:“我倒是也想去,但我的腿伤至少要休养一个月才能好,近期是肯定参加不了这种行动的。”

    他的师父因为被自己饲养的鬼反噬,造成他有了心理逆反,一直以杀鬼为乐。实际上,他能和吕典、刘雨馨共处一队当队友,也是多次出生入死之后才建立起来的友谊。至于那些为非作歹的鬼匪,他自然是杀起来毫不手软的。

    “我的肩膀也还伤着呢,近期连弓都拉不开。”刘雨馨也无奈地说道。

    “我胳膊上也有伤。”鸟肉连忙附和。其实他和我一样,都是一些皮外伤,休养这么几天早就好了。只是他一向不愿去冒这种无谓的险,我也不想拆穿他。

    “你呢?”龙小炎问我。他的表情显示他其实已经对我的回答不报太大的希望了。

    我想了想,道:“我看大家的意思吧,少数服从多数。”

    “那就继续休养,等到下个月再说!”

    明确表示同意的就两个人,龙小炎也只好作罢。

    随后的日子里,我们便一边休养一边等消息。我因为有曹哲这个内部的消息来源在,获取的情况反而还更多更快一些。

    曹哲告诉我,第一批远征队过几天马上就会出发,他也名列其中,预计要去一个月。不过,他也说了,其实第一批远征队的兵力很有限,所以主要目的只是侦查。因为招收雇佣兵一事高层还在讨论,关键就是卡在了资金问题上。

    要知道,打仗本身就是非常烧钱的事,装备、辎重、粮草和兵饷缺一不可。而招收一名雇佣兵,单单底薪就是一千个阴元一个月,杀敌赏金还另算,这笔钱从哪里出,能出多少,都是很大的问题。

    因此,根据曹哲的估计,雇佣兵最快也得等到第二批远征队出发时才会加入。而那时,柳寒的小队按计划就应该是第二批的骨干成员。

    于是,趁着这段时间有空又有钱,我独自躲在养老院的小屋里大吃阴餐,同时勤奋修炼阴功。经过一年来的不懈努力,我的修为也顺利地升至第三重上阶的顶峰。不过我这次面临的瓶颈比之前的都要艰难,是要提升整整一重的境界了!

    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其他队友也需要时间养伤,我便跟龙小炎告假想回阳间去。在探险队不像在商队那么约束,只要近期没有任务,想回就回。龙小炎也没有强留我,只是要求我留下在阳间的联系方式,一旦有了任务或者其他消息就打电话给我。

    这次上阳间,我待的时间并不长。首要的目的就是去找师父请教他关于如何突破第四重瓶颈的方法。

    师父几乎还是老样子,每十天去一趟乱葬岗开鬼市,平时就偶尔接一些红白喜事挣点小钱。对于一位急流勇退的老阴修来说,功名利禄早已不重要了。

    我把自己修炼中遇到的问题都跟师父说了,他并没有立即作答,而是伸手抓住我的脉门要给我把脉。

    “嗯,你丹田里的阴力已经足够精纯,确实是到达第三重境界的瓶颈了。”他点头道。

    “那有什么好的方法能顺利突破瓶颈呢?”我问他。

    可师父却随即摇摇头,道:“这事急不得。突破瓶颈已经不能光靠日常的修炼或者吃阴餐这些常规的方法了,可能需要的就是一次顿悟或者外力的刺激。”

    “顿悟?刺激?那岂不是靠碰运气咯?”我疑惑道。

    “你自己要这样理解也没错。”师父白了我一眼,嫌我太心急了,“顿悟本来就需要运气,但也需要你去体验,去感悟。你现在还是太心烦气躁了!”

    “唉,我也是没办法!”我挠挠头,“我现在的处境不容易,修为能高一重,我在阴间的自保能力就高一成!”

    “放宽心态就好了。”师父还是耐心劝导,“你现在短时间内经历的事情太多,自然脑子里会比较乱。也许以后在某一次无意之间的感触,就能让你顿悟突破。因为到那时,所有的一切都已经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了。”

    “师父你预测一下,我还需要多长时间可以‘水到渠成’地突破?”

    “不好说。但乐观地来估计,你进入第四重修为应该也就在这么一两年内了!”

    “希望如此吧……”

    我兴冲冲地回来,就是希望师父像之前那样总能给我一个实实在在的建议或者答案。但这次,似乎连师父也没有太好的办法了,我不禁有些失望。顿悟这种事情着实太虚无缥缈了,根本就无从掌握。

    不过既然回来了,我总还是要在家待一段日子,陪陪师父、陪陪父母。少年时期的我心性不稳,渴望着离开这个小县城到外面闯荡。但闯荡了一圈回来后,我现在反倒觉得在南亭的生活节奏很安稳、很平静、很惬意。也许就是这样的感觉让师父在这里一待就是几十年吧!

    闲暇的时候,我偶然想起了小胡子以及去年发生在崖州市的疫情,也不知道现在那边的情况怎么样了?

    而且,上次因为我和师父提前不辞而别,小胡子应该在他的师长面前闹得很尴尬,不知道会不会记恨于我?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178/1140342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