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百诡夜宴 > 335 首功

335 首功

    那只九幽蛇明显是一只上了年头的“蛇精”了。

    它虽然被龙小炎的奇招给拽出了自己的老巢,又被大笨牛吕典的“舍身堵蛇口”给限制住了最有杀伤力的毒牙武器,但还是拼命地反抗,不时还能制造各种威胁。

    它疯狂地晃动脑袋,想将牢牢卡在嘴里的吕典甩出去。但吕典前面用石碑卡住它的喉咙,后面用背部挂住它的毒牙,让它吞也不行,吐也吐不出去,非常难受。

    而站在它正面那个不断扔鬼火球的龙小炎也同样令它讨厌。鬼火球砸在蛇身上总还是会感觉痛的,可偏偏又没有了毒牙去咬他,只能像小鸡啄米一样傻傻地用自己的蛇口去撞击,却总是撞到地上,甚至很可能会损坏自己暴露在外面的两颗毒牙。

    它几次想钻回自己的洞里,可那个原本十分熟悉的洞口却不知怎么地好像被一堵透明的石墙给堵住了,怎么钻也钻不进去。

    还有自己的尾巴,莫名其妙地总感觉有一只小虫子在挑逗它,却总看不见那只虫子在哪儿?

    真正让九幽蛇感到恐惧的,却是一直站在远处的那个“白毛”。一旦它的蛇头暂时停止了摆动,就会有一支箭如闪电一般飞来,直取它的眼睛或者头上的蛇冠。已经好几次了,尖尖的箭头要么就射中眼眶周围,要么就擦着头皮过去,距离自己的死穴就只有毫厘之差!

    这样的窘境和威胁让九幽蛇更加狂躁。它的蛇头也甩动得愈加频繁,攻击龙小炎的力道也越来越狠。终于在最后一次,蛇嘴敲击在地面上,两颗长长的毒牙刚好砸到了一块石头上。“咔嚓”、咔嚓”两声,竟同时断了!

    “嘶嘶嘶!”

    蛇不会叫,只能通过蛇信的摆动发出“嘶嘶”的响声,但断牙的痛苦还是让它苦不堪言。

    可是,断牙对于蛇来说是一种痛苦,同时也是一个解脱的机会。它终于可以摆脱嘴里面那坨讨厌的“硬铁块”了!

    “呸!”

    九幽蛇奋力地一甩,把嘴里的大笨牛吕典给吐了出来。这下子,离开了蛇口的吕典面临的境地反而更加凶险了!

    不过,九幽蛇并不急于再次张口吞掉吕典,毕竟它对于这坨“硬铁块”还是心有余悸,可不敢随便乱吞了,万一又卡住怎么办?

    它换了个方式,长长的蛇身往吕典身上一缠,随即勒紧!

    吕典大吃一惊,急忙将手里的墓碑抱在怀里,勉强在蛇身将自己绕紧之前为自己卡出了一丝空间来。但这一点点空间远远不够,他还是被蛇身勒得“咯咯”作响,已经是纯粹靠身上的钢制重甲的硬度在支撑了!

    “嗖!”

    一只长箭飞来,在一只蛇目边上擦过,带走了一片眼皮。

    “嘶嘶嘶!”

    九幽蛇再次吃痛,身上的劲就稍稍松了些,吕典也得以喘息。但蛇身还是紧紧地缠绕住他,让他无法挣脱。再拖下去,以九幽蛇如此粗壮的蛇身继续对其绞杀,恐怕连钢甲也顶不住的。

    “翟自胜!该你上了!”龙小炎大声冲我吼道。

    是执行B计划的时候了!

    我抓紧了手里的蔓藤用力一荡,便朝九幽蛇那边荡了过去。但蛇头一直在大幅度地摆动,我没有找到好的角度,只好又荡了回来。重新再荡过去时,才刚好保证了蛇头就在我的正下方。

    我把心一横,松开了手径直往下跳落!

    第一次干这种玩命的事情,难免会有些束手束脚的。我跳到九幽蛇身上时虽然对准了角度,却没有能够抓牢,就顺着滑溜溜的蛇背往下掉了一大截。巨蛇突然感觉到了自己背上多了一样东西,转头就咬。

    我急忙低头躲过,但背上背着的盾镬就躲不过去了,竟被蛇一口咬住吞进了肚子里!

    这下我也急了,那可是我们归山派的传世“宝贝”呀!

    我咬咬牙,手上用力抠住蛇背上的鳞片,重新往上爬。爬上两米后,便到了蛇的七寸之处,蛇头就拐不过弯来了。

    俗话说,打蛇打七寸。但这条蛇太大了,即使我已经爬到了它的七寸,也无奈它何,于是还得继续往上爬。终于爬到了蛇颈处,我才勉强空出一只手来,从腰间抽出了那柄新配发的短刀。

    此时,其他的队友全部都在盯着我,成功与否,仿佛就在此一举了!

    但九幽蛇似乎也感觉出了来自颈后的致命威胁,更加疯狂地晃动脑袋,想我从上面甩下来。我不得已又只能把手缩回来,继续抓紧蛇鳞。

    “你还犹豫什么?快砍它头顶上的蛇冠呀!”龙小炎站在下面看见了,便急得大喊。

    “它晃得太厉害了!我腾不出手来!”我也大声解释道。

    “妈的!你果断一点!”龙小炎还是继续着急地大喊大叫,“只需要一刀就可以解决掉它了!再不快点,吕典就坚持不住了!”

    听到他这么一喊,我也全然豁出去了。我再次举起短刀,不顾是否还能抓得牢,直接探出整个身体往上挥刀一劈!

    “嘶嘶嘶!”

    九幽蛇的蛇冠上被我用短刀割了一刀,虽然还不至于将整个肉瘤割断,但也受创严重,连里面那颗幽蓝色的内丹我都能直接看得见了。

    九幽蛇痛极,拼命地一甩头,把无处借力的我从蛇颈上远远地甩了出去。我在空中感觉就好比腾云驾雾一般,飞行了好几秒钟才落了地。这下还真是摔得挺狠的,我的头盔磕在地上都摔裂了,身上的胸甲和背甲也被剧烈的摩擦力给划出几道深深的痕迹,束带更是直接断掉。

    我躺在地上,脑袋“嗡嗡”地直响。还好有头盔和护甲保护,否则颅骨肯定是要破的,恐怕肋骨也得断几根。

    但我的冒险一击也取得了决定性的作用。九幽蛇的蛇冠被砍伤,就如同人的丹田被毁一样,体内无法再聚集起足够的力气去展开凶猛的反击,就连缠住吕典的蛇身上的力道也松弛了一些。于是,龙小炎和刘雨馨一起趁机发动猛攻,鬼火球和长箭连番朝蛇头射去。

    龙小炎的鬼火球瞄准的是九幽蛇吃痛后张开的大口。鬼火烧到蛇皮上会毁坏它的价值,但抛到蛇的肚子里就没有这种顾虑了,而且杀伤效果相当明显。

    而刘雨馨也终于抓住了一次机会,从蛇的侧面射出一支箭,不偏不倚地从蛇的左目射入,又从另一边的右目穿出,竟是一箭双目!

    不,两只蛇目之间的位置就是蛇脑的位置,刘雨馨这一箭其实是直接穿透了它的双目和脑子!

    九幽蛇被一击致命,庞大的身躯轰然倒下,在地面上溅起一阵尘土。鸟肉这时候也很机灵,第一时间冲了过去,割开蛇冠,把里面的内丹取了出来。他在战斗时起不了太大的作用,但“捡宝贝”却是最积极。不过这样也是为了确保这条九幽蛇彻底死得透透的了。

    “呼!”

    “终于……搞定了!”

    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随即欢欣鼓舞起来。作为一支刚刚组队而来的探险小队,能够在第一次捕猎中就猎杀了这样大的一条九幽蛇,完全可以让我们在回城的时候头高于顶了!

    龙小炎作为队长,此时总是要说些什么的。他很满意地点点头道:“嗯,大伙儿都表现得不错!比我想象中的要给力多了!”

    “那我是不是应该记首功呢?”刘雨馨很风骚地扭了几下腰,得意洋洋地道。

    “切!要不是小翟先砍了蛇冠一刀,就你那准头,再射十箭也射不中!”我还没说什么呢,鸟肉倒先帮我邀起功来。

    “哼哼!难道你们都把我给忘了吗?”一个声音从死蛇那儿传了出来。

    嘿!大笨牛吕典还被压在那堆已经变得松松垮垮的蛇身下面呢!

    没错,要说记首功,谁还是都比不过这只大笨牛。大伙赶紧跑过去将他刨了出来,齐齐竖起大拇指表示由衷的佩服。这种搏命的“钓蛇”战术,没有他可绝对成功不了!

    开心之余,我还是有点可惜自己身上新配发的这一套护甲和头盔。才出一次任务就又被毁了,不知道回去之后商行还愿不愿意再给我配一套新的?

    唉,看来龙小炎说的没错呀!以后我攒的工资里面除掉买阴餐食材的开销外,也得省出一部分来给自己配好一点的护具,这可都是保命的装备,绝对不能省的!

    “开始剥蛇皮吧!”互相击掌鼓励过后,龙小炎高兴地喊道。

    鸟肉干这个倒是好手,便自告奋勇地充当“剥皮将军”。他还冲我叫道:“作为庆功宴的主菜,你看这蛇肉是烤着吃,还是熬汤好?”

    我刚刚才好不容易从地上爬起来,身上的各处摔伤还让我痛得龇牙咧嘴的。不过,我也不想破坏这种收割战利品的愉快气氛,就笑道:“这么多蛇肉,烤一截就够所有人吃的了,同时再煮一锅蛇肉羹也没问题啦!”

    “对了!你别忘了先把我那口铁锅从蛇肚子里刨出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178/1140341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