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百诡夜宴 > 334 B计划

334 B计划

    不管怎么说,龙小炎的“钓蛇”计划已经进行到了这里,就不容半途而废。吕典逐渐走进了蛇洞深处,即使洞外点着明火,我们站在洞口也看不到他了。

    紧张的气氛还在延续,吕典已经走进去很长一段距离。我从绳子放进去的长度来估算,至少也有二十米了吧。

    “我们为什么不抓一只别的什么猎物来当诱饵?”鸟肉这个时候也沉不住气了,竟开口问龙小炎。

    “那样太明显,而且任何的蛇类都不会吃死物的。”龙小炎目不转睛地盯着手里的绳子,头也不回地答道。

    “抓一只活的也行啊!”鸟肉耸了耸肩膀,“我还是觉得这样太冒险了……”

    “废话别那么多!”龙小炎有些不耐烦了,“蛇洞里为了保持干燥,一般都是先向下再向上,中间会有一个可以排水的坑。活的动物是不会主动钻到上面那个洞里面去的!”

    “哦,这样啊!我算是涨知识了……”

    鸟肉刚又讲完一句废话,洞里面就突然传出来一声大吼:“拉!”

    “快点拉!往后使劲!”就站在洞口边缘的龙小炎也第一个反应了过来,同样大吼着指挥我们。

    鸟肉连忙闭了嘴,自己发力的同时往大蜥蜴的尾巴上踢了一脚。大蜥蜴吃痛了,就冲着前面猛跑,把绳子一下子拉得笔直笔直的。其他人当然也没闲着,一起用尽全身力气去拽那根绳子。

    所有人的身体渐渐地都往后绷直了,尽量把自己的体重也加进去。可除了一开始松动了一下后,后面居然就不动了,怎么使劲都拉不出来。难道那只九幽蛇的力气就这么大,一只蛇顶我们四人一鬼一蜥蜴?

    “松点劲!松点劲!”洞里再次传来吕典的喊声,这次的要求却变了,“我被卡住了!”

    “松劲!松劲!”龙小炎急忙向后传达,“他应该被蛇洞里的拐弯处卡住了!”

    大家伙儿便又停了下来,除了那只听不懂人话的大蜥蜴还在拼命拉着绳子往前跑,绳子上的拉力一下子就变小了。于是,绳子往洞里又进去了一两米。

    “再拉!再拉!往外拉!”洞里第三次传来喊声。

    这次,不需要龙小炎催促,其他人也弄明白其中的关节了,立刻又开始全力去拉绳子。果然,此时的绳子上阻力变小了许多,正一点一点地往外走。

    吕典走进洞里的时间和他被我们拉出来的时间几乎是差不多的。纯粹的力量博弈让绳子的两头都感觉很吃力,但我们毕竟是人多,还长了脚,可以交替地在地面上行走增加摩擦力。

    而蛇只能靠肚皮上的蠕动来行走,还不能倒退,实际上它就只能完全凭借着自己的超大体重在和我们对抗。可只要它能被我们拉得动,就表示我们的拉力大于蛇的体重,蛇被从洞里拽出去就只是个时间问题罢了。

    终于,一颗巨大的蛇头缓缓地出现在了洞口!

    那是一颗张大了嘴巴,露出两颗长长毒牙的蛇头。吕典已经被九幽蛇“成功”地咬住,还完美地避开了两颗毒牙的攻击,就挂在了他的背上,红红的蛇信也缠绕在他的身上。同时他用自己的墓碑卡住了蛇的喉咙,并将自己的身体绷直,靠着重甲的保护与蛇口对抗。

    这样做确实是十分危险的事情,一旦吕典撑不住了被蛇口上下颚的夹力弄倒,就有可能会被蛇信卷到蛇肚子里去。所以他必须要保证自己能始终卡住蛇口!

    九幽蛇的整个脑袋都被我们拉出来了。单单一个蛇头就比如同一张书桌一般大,张开的大口里有一个幽深的洞口,还在不停地往外吐着腥臭的恶心气味。

    九幽蛇与普通蛇类的最大区别,除了体型上的巨大外就应该是它头顶上的那个鸡冠一样的肉瘤了。据说它身上的内丹就长在肉瘤里面,属于比蛇皮还要珍贵的宝贝!

    阴间里的生物一旦生长到了一定的年头,就会衍生出内丹。其作用就相当于阴修的丹田,是用来储存阴气的地方。阴修对此趋之若鹜,认为只要将内丹炼制成药物服下,就能大大地提升自己的修为。所以,各种强大怪物的内丹在药材市场上几乎都是天价的存在。

    蛇头一出来,后面的身体就更容易被拉出来了。整条蛇居然长达二十米,巨大如龙,而其最腹部最粗的一截竟好比一辆小轿车一般粗。这样的大蛇,莫说是两个人,就算是一开始我们估算的五个人,对于它来说也只能算是刚好够填饱肚子的!

    或许在我们之前猎蛇失败了的那支探险队就是低估了这条九幽蛇的巨大体型,所以甫一交手就被打得落花流水,除了逃走一个脚上有伤的人外,其他五名队员全部被吃。

    待到蛇的全身都被拉出了洞口,龙小炎立即改变了战略,大喝道:“全部就位!发动大阵!”

    随着他的这一声大喝,所有人都松开了手里的绳子,纷纷按照之前计划好的站位跑开。

    西门桀最先绕到蛇身后面,把最后一支阵旗插在洞口外面。顿时,一阵蓝光闪烁之后,蛇洞前面亮起一个八卦形的锁灵阵,将九幽蛇和我们整支探险队的成员都罩了里面。

    龙小炎的位置就在蛇头的正前方。他此时早已掏出了几颗阴元,逐个塞入到自己的腹甲以及双手手套和护腕上的凹槽里。原来那是他预留来放置阴元,用以不断补充阴力的位置,只好符合他的简单粗暴的术法攻击:不停地弹射鬼火球!

    九幽蛇摆脱了绳索的拉力,便将长长的蛇身卷了起来,并仰起蛇头,怒视龙小炎。只是它的嘴里还咬着吕典呢,既无法再用毒牙去咬人,也无法把嘴巴闭上,样子倒是有些滑稽可笑。

    龙小炎率先展开了攻击,手里的鬼火球连续不断地飞出,全部都砸在了蛇的腹部和颈部。他为了不误伤自己的队友吕典,就刻意地没有往蛇头上丢。而或许是为了不伤及珍贵的蛇皮,也尽量没有往蛇背上丢。

    九幽蛇刚才被人从洞里硬生生地扯了出来,又偏偏咬不动嘴里那坨“硬铁块”,也吞不进肚子里,已经是极度愤怒了。此时又被龙小炎一番挑衅,简直就要暴走了!

    它也不管嘴里的吕典是个什么古怪东西,就直接用他来当武器使。蛇头稍微往后一缩,随即猛然向龙小炎啄去。龙小炎急忙往侧边一闪。

    “嘭!”

    龙小炎刚刚还站立的地面之处被蛇头以及它嘴里的大笨牛吕典给砸出了一个坑。这一下的力道十足,一旦被砸中,任谁也受不了。

    但吕典就能受得了。他卡在蛇口里还在大声喊道:“我没事!你们继续啊!”

    龙小炎的作用其实并不是要靠鬼火球击杀九幽蛇,而是要吸引住它的注意力,给其他队友创造绝杀的机会。他和吕典都是不要命式的打法,甘愿以身试险。

    这样的表现也确实给其他人打足了士气。西门桀启动大阵后就站在一旁全力维持阵法的运行。九幽蛇数次想逃回蛇洞里,就是被他的锁灵阵给挡了回去,又被气得猛甩蛇头。也亏得被它一直咬住嘴里的吕典能挺得住不晕。

    鸟肉也不是攻击的主力。他抢在西门桀启动大阵之前就割断了绳子,让大蜥蜴逃了出去,而自己又跑了回来站在九幽蛇的身后,专门对付蛇尾。

    由于蛇身太长,除了蛇头有攻击性,蛇尾一旦甩起来也是很可怕的。所以鸟肉的任务就是不断地去挑逗那条蛇尾,让其无暇配合蛇头攻击。当然,偶尔蛇头也会转过头来想看看到底是谁在背后捣蛋。可蛇的一大弱点就是看不见背后的情况,只要鸟肉及时变换位置,不被蛇头看见就没事了。

    前面几名队员的任务莫不是限制九幽蛇的攻击力,就是牵制起的注意力,而真正能够给予九幽蛇致命一击的却是刘雨馨和我!

    刘雨馨是A计划。她只需要漂浮在远处,见机瞄准蛇头上的双目和蛇冠射击就可以了。这三处就是九幽蛇的罩门。蛇目通脑,蛇冠存内丹,一旦被穿透,九幽蛇就会被我们击杀!

    只见刘雨馨早已将两把**藏起,取下背后的长弓,搭弓拉箭,引至弦满,眯起一眼瞄准。可蛇头一直在不停地晃动,而嘴里还衔着一个吕典,想要在这种情况下准确命中蛇目或蛇冠,确实不是件容易的事。因此,她尝试了数次,也没能奏效。

    而我则是作为B计划,要靠近九幽蛇,并伺机爬上蛇身,直取蛇头上的蛇冠!

    既然是B计划,自然是得等A计划失效之后才施行的。于是我就背着盾镬,攀到了蛇身后面的一根蔓藤之上,距离蛇头大约还有十米的距离。

    这里相对来说暂时是个安全的地方,但只要龙小炎一声令下,我就要荡着手里的这根蔓藤飞跃到蛇头之上,以命相博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178/1140341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