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百诡夜宴 > 330 刘雨馨

330 刘雨馨

    “呃,她不知道去哪儿了!”鸟肉看了一圈,却找不着人。

    “你就说她有什么本事吧?”

    “她是个弓箭手,听说箭射得很准,只是和我们一样都没参加过探险队,此前一直在当镖师。”

    “哦!”

    这样一来,再加上我和鸟肉,这支探险队一共就是六个人了,而且果然每个都是“奇葩”!

    不过,细细分析一下,这六个人里既有力量型的,也有以术法见长的,有喜欢近战的,也有擅长远程射击的,而鸟肉应该就属于万金油型,这样的人员搭配倒是非常合理。

    聊了这么一会儿,也喝了三大杯鬼啤了,我便站起来准备去放放水。阴间的厕所当然也分男女,但是就不分人鬼了,反正人和鬼的下面都长的一样,没什么好稀奇的。

    我径直走到一个用小木板隔出的位置上,解开拉链准备释放,就看见站在旁边的一人转过头来看我,还冲着我笑。

    搞什么?

    我吓了一跳,刚要泄洪的闸口又急忙关上了。隔壁站着的竟然是一只女鬼!

    “是你走错了?还是我走错了?”我皱起眉头问她。

    “你说呢?”女鬼笑道。

    这只“女鬼”长的其实还不错,只是穿着打扮很中性,短短的头发,苗条的身材,恰到好处地配上束身的皮衣。而最引人注目的其实是她的头发和眉毛颜色全都是白的,显得有些扎眼。但是她到底是男还是女?

    我看了看厕所里的设置,妈蛋!有小便池的好不好,女厕所会有这玩意儿吗?

    “你能不能……把头转过去?这样我会很别扭的!”我对她/他道。

    “OK!”她/他把头转了回去,接着很自然地打了两下冷战,然后再把拉链拉上,走了。

    靠!居然还是个男的!

    忽然来这么一下,弄得我又没有尿意了,只好悻悻地洗完手回到外面。我刚坐回卡座上,鸟肉就诡笑着指着吧台的方向对我道:“呐,刚要给你介绍的那位美女回来了!”

    我转头一看,尼玛!啥美女呀?可不就是刚才在厕所里打过照面的那只“伪娘”鬼么!

    他......算了,我还是用这个她吧,不然实在太别扭了……她正坐在吧台前面跟一只帅气的阴柔男鬼酒保调笑,还不停地“咯咯”笑,一副花枝乱颤的样子。

    而最让我感到有些困惑的是,当一位翘臀的女鬼招待从她面前走过时,她居然也伸手掐了一下,露出一副很得意的笑容。女招待也不生气,只是笑骂了两句就走了。

    “她叫刘雨馨,本来是鬼帮白眉教的。那是一个小鬼帮,一度在右市还很吃香。只不过白眉教去年就被骷髅山给吞并了,个别帮众不愿意跟过去的就自己跑了出来到处混饭吃!”鸟肉不知道我已经跟这女鬼打过照面了,还一个劲地介绍情况呢。

    刘雨馨?唉,连名字都是娘娘的!

    “什么白眉教黑莓教的我不管!”我瞪着他问道:“我只关心她到底是男的?还是女的?”

    “怎么?难道刚才你们已经……”鸟肉顿时明白了,大笑道,“哈哈!怪不得你回来这么快,脸色也白了,是被吓到了吧!哈哈哈!”

    “滚!”

    “哈哈哈!”

    “……”

    “嘿嘿,其实我也不知道她是男是女。白眉教里收的全是像她这样非男非女,是男又是女的鬼修,听说还可以随时互换!”鸟肉又笑了一会儿,见我的脸越来越黑才停下来,改口提醒道:“不过,你下次见着了她最好也不要问这个问题,否则说不定会惹来杀身之祸哦!”

    “哼!”我也不客气地说道。“只要下次她不来撩我就行,否则她也会惹来杀身之祸的!”

    “哈哈哈!”鸟肉又忍不住地大笑起来。

    隔空介绍完了几位未来的队友,鸟肉便示意我跟着他一起举杯,挨个过去找他们敬了一杯酒。除了龙小炎,其他人倒是都举杯回敬了。不尴不尬地转了一圈,我们又回到了卡座上。

    鸟肉对我道:“今天只是非正式见面,就是互相看看顺眼不顺眼,值不值得凑一队。嗯,看来都没问题哈!”

    “你怎么看出来的?”我怀疑道。

    “跟你说了这些新队友都是怪胎,没有当场黑脸就是顺眼了嘛!”

    “唉!摊上这帮奇葩......”我深深地摇头叹息,心想:“我这算不算是上了贼船了?”

    此后,我和鸟肉加上米拉,两人一鬼又喝了几打鬼啤。我不想再喝了,就跟鸟肉说要回去了。鸟肉却让我等一等,让米拉去把婷姐又叫来。

    婷姐再次扭着细腰过来了。她问道:“怎么,鸟哥哥对新人可还满意否?”

    “满意!满意!非常满意!”鸟肉忙不迭地点头,目光还是聚焦于婷姐的胸前。

    可婷姐这次不给他机会了,竟站在我这边来,倚靠在我的肩膀上说话:“既然满意了,还叫我来做什么?”

    “嘿嘿嘿!”鸟肉贱兮兮地笑,做了一个我看不懂的手势,“米拉可不可以……”

    “可以!呵呵!”婷姐的表情一下子丰富了,媚笑道:“你把费用加倍就可以了!”

    “没问题!没问题哈!”

    我愣愣地看着他们俩,不知道他们在打什么哑谜?

    鸟肉站起来神秘地对我笑道:“行了,我今晚不回去了,你自己走吧!”

    “不是吧?”我目瞪口呆,叫道:“你真就打算找一个女鬼来解决你的处男问题?”

    “非也!非也!”这家伙又来这一套!

    “我说了这只是纯属于精神上的交流。”他竟然还能厚着脸皮掰扯道,“只要有一方不是用肉体进行交流,我就不算破处,还可以继续保持处男之身哦!”

    “滚尼玛蛋!”

    三天之后,我们这支“怪胎探险队”终于要整装出发了。

    既然是由滕家资助的探险队,装备和补给问题自然还是由滕家商行来提供。鸟肉得以进入这支探险队其实龙小炎看中的就是他这一点,全权让他负责操持这些杂事。

    我和鸟肉之前的护甲在鬼匪袭击中几乎全部都毁了,只能是重新再配一套新的。我那把早已用顺手了的短刀丢了一直感觉很可惜,这次便叫鸟肉特意给我找了一把差不多的。但不管是重量还是形制上握在手里总是不太习惯,也只能是凑合着用吧。

    可这样临时拼凑出来的装备还是让我遭到了龙小炎的鄙视。他冷冷道:“你在商队领那么多工资,也不舍得买点好装备?”

    我只好解释:“我之前的装备全被毁了,所以暂时用一下。”

    “你的装备就是你的附加生命,是好是坏很可能就会决定你的生死!”他说完这一句就掉头走了。

    龙小炎身上的装备确实就很齐整。从头盔到全身上下的金属护甲,一看就是一整套定制的。但他身上除了带了一把匕首外竟没有带任何的武器,难道他就打算每次都扑上去跟九幽蛇近身肉搏?

    不过,我还是注意到了他双手的手套、护腕以及腹甲上都有数个凹槽,应该是刻意留出来的。至于那是干什么用的,我就猜不到了。

    那位沉默、阴鸷的西门桀虽然没有穿戴得像龙小炎那么密实,但身上那套纯黑色的皮甲看起来也不是一般之物。而他的武器居然是一杆阴幡,就跟我在肖九合店里翻出来的阴幡差不多是一个样式的。果然这就是专业养鬼人的必备器物!

    或男或女的鬼修刘雨馨也是身着轻甲,不过却是全身白色系的。她一共带了三把远程武器,双手短弩就挂在腰间,背后则背着长弓。除此之外,她带的最多的就是箭,弩箭四袋、长箭两袋,另有同样数量的备用箭囊放在辎重里。

    “大笨牛”吕典却是个另类,居然光着膀子扛着一块石碑就过来准备出发了。我不禁皱眉:“龙小炎嫌我的装备太次了,为什么却容许他的前队友不带护甲?而且他肩上那块石碑是啥意思?”

    但不管怎样,大家都是老手了,该带啥不带啥根本就不用再多啰嗦。而且探险队就这么六个人或鬼,也不用带货物,所以这次甚至连大蜗牛都没牵,只牵了一只大蜥蜴作为驮负辎重的牲口。

    大蜥蜴的体型比扁虱略大,可以同坐两人,且耐久度并不比大蜗牛差多少,灵活性也很不错,作为探险队的驮负牲口正合适。关键时候它扁平而长的背部还可以当做“活担架”用来驮负重伤员。

    与在商队时的统一安排不同,探险队要求行动更加迅速和灵活,因此补给全部是分配到各人的。大蜥蜴的负重能力也有限,除了口粮和淡水外,每个人只允许在辎重里带一些必备的额外物资。像刘雨馨就带了几袋备用箭,而大笨牛则在蜥蜴背上装了一个沉重的大包,也不知道里面是什么?

    准备妥当之后,龙小炎作为一名新的探险队队长带着我们这群人鬼混编的“奇葩”小队出城去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178/1140341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