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百诡夜宴 > 319 第十八层饿鬼

319 第十八层饿鬼

    沉默了半晌后,吞渊鬼才悻悻地解释道:“熊老大之前确实是由我安排住在了地下第十二层的客房里。可据我的手下来报,它因为惧怕你们来抓,已经跑到最下面的第十八层坑底躲去了!但具体躲在哪个洞里,我就实在不清楚了!”

    “那还是劳请吞渊帮主派人再去寻一寻?”符捕曹不甘心,还想努力一把。

    可吞渊鬼却压根就不给他面子,摇头道:“抓捕逃犯是你们鬼务司和护城卫队的事情,我们饿鬼坑不便插手!熊老大的大概位置我已经告诉你们了,你们可以下去自己找!”

    “那,那还请吞渊帮主约束好手下的帮众,莫要阻扰我们执法......”

    “嘿嘿!我的手下自然会听我的话!”吞渊鬼冷笑道,“但是你也知道,饿鬼坑里的饿鬼实在是太多。甚至有不少从建城伊始就被困在坑底的挖矿鬼,早就失去了灵智,见人见鬼都会咬,连见了我都不怕!这些鬼我可没法管教!”

    “这......”符捕曹彻底没辙了。

    柳寒冷哼一声,厉声问道:“你说坑底的鬼已经失去了灵智,那这些鬼还是不是你手下的帮众了?”

    “以前是,但现在算不上了!”

    “那好!既然不是你的帮众,如果它们胆敢攻击我们,就格杀勿论!”柳寒凛然叱道。

    “你......”

    吞渊鬼原本应该只想模棱两可地打个哈哈,却不料被柳寒套了话。它怒极,可是作为一帮之主,当着我们的面说出的话却是收不回去的了。

    柳寒也不去管吞渊鬼怎么想,扭头就走。我和符捕曹再待下去也没意思了,就只好跟着她出来。

    到了洞府外面,柳寒严肃地问符捕曹:“你的谈判计划已经谈不拢了,还有什么法子没?没有的话我们就直接下坑底找鬼去了!”

    符捕曹却慌忙摇头表示死活都不想下去。他道:“饿鬼坑越往下就越凶险,我能下到这里第七层就已经了不得了!要下你们就自己下吧,我宁愿丢掉这个官职也不会下去的!”

    柳寒毫不掩饰她脸上的鄙夷,骂道:“堂堂一个男子汉,胆量竟然还不如我!你干脆拿把刀把自己下面割了吧,反正留着那两个玩意儿也没用!”

    符捕曹被柳寒的粗鲁语言给气得够呛,可偏偏反驳不了,只好叉着腰走到一边生闷气去 了。

    柳寒又把目光看向我,傲慢地问:“你呢?上次我没踩爆你的卵蛋,不知道留着还管不管用?”

    “管用着呢!你放心好了!”我没好气地回答。

    这个凶婆娘,脸长的挺好看,怎么嘴上粗话连篇的,动不动就问候人家卵蛋?

    “那我先跟你讲好哦,”她指着我道,“我可不认识哪一个是熊老大,如果没人敢跟我下去指认,我现在就立马走人!”

    我简直快要被她气晕了,愤怒地扬了扬拳头:“有什么不敢的?受害者是我在左丘城里最亲密的人,我发了誓要为他报仇的!只要你敢下去抓,我就一定奉陪到底!”

    “嗯!”

    柳寒微微有些吃惊,不过还是点点头赞许道:“那废话少说,就我们两个下去转转吧!”

    饿鬼坑里,越往下走阴气就越重,旁边洞壁的窑洞里住着的鬼修也越凶,等级越高。从第十层开始,里面住的都是黑鬼以上的帮众,而到了第十五层后则全部住的都是墨鬼了。

    这些帮众的态度可不太友好,数次想拥上来骚扰我们,但都被柳寒给逼退了。碰到个别不长眼的,她座下的大蜘蛛也不客气,直接从尾部喷出一张大网将其捆住,黏在洞壁上下不来了。

    就这样,我和柳寒在黑压压的一片鬼群之中艰难地向下走。一层接一层,越到下面坑洞就越窄,窑洞也就越少。鬼的数量也渐渐少了,似乎它们也对坑底颇有忌惮。

    千辛万苦地突破了重重鬼海之后,我们终于到了第十八层。这里地方倒是不大,就是一片普通的空地,大约只有一个篮球场那么大。可四周的洞壁上还是挖出了五六个洞穴,也不知道熊老大会躲在哪一个里面?

    “嗷嗷嗷!”

    我和柳寒正在犹豫之时,身后猛然就传来一阵疯狗一般的嚎叫。我急忙转身去看,一只大鬼便已经冲到了我的面前。我下意识地抬起盾镬去挡,那只大鬼的尖牙利齿就直接嗑咬在了盾面上,同时还把我给撞翻了个大跟头!

    我顺势向后一翻身,继续坐在地上举起盾镬准备防御。那只鬼果然又张开了大口要扑上来咬我。可是咬到一半它却似乎被什么东西给绊倒了,砰然摔了个狗啃泥。但它还是不死心,拼命扭动着身体要爬过来咬我,却总是差了几尺够不着我。

    我觉得奇怪,便爬起身去观察。

    嗨!原来这只鬼没有手,就只能用牙来咬人。而且它的脚上还系着一根长长的铁链,另一头就拴在一处窑洞的洞壁上,限制住了它的活动范围。

    它的眼睛里泛着骇人的红光,表情狰狞而疯狂,即使脚上被牢牢地拴住了,还是拼命地要往我这边爬,很明显是丧失了灵智的失魂鬼,已经与野兽无异。

    “噗!”

    柳寒驱策着大蜘蛛转过身去,从腹尾部喷出一股蛛丝来将那只没有手的失魂鬼牢牢地捆住,就黏在了地上。

    可刚收拾完这一只,周围窑洞里又猛然冲出来四只大鬼,同样也是张牙舞爪,神态癫狂。幸好它们的脚上也被一条长长的锁链给拴住了,而且铁链的长度有限。我们站在坑底空地的最中央,这四只鬼都够不着我们,只能是隔空冲着生人不停地抓挠,歇斯底里地吼叫着,无一不是疯狂至极。

    我和柳寒虽然被它们包围了,却暂时还没有什么危险,只是也走不动了。看来吞渊鬼在这一点上还真没说谎,这些鬼因为某种原因,早就失去了灵智,见人就扑,见人就咬,犹如僵尸丝毫不懂得进退。

    “咱们怎么办?”我问柳寒,“这些都是墨鬼,可不好对付呀!”

    “哼!有什么不好对付的?都是些傻鬼!”柳寒冷笑道。

    她这么一说,我就明白了。再说不打也没办法进去窑洞里探查,那就打呗!

    柳寒骑着大蜘蛛,便把靠她那边的三只鬼给承包了,剩下的一只就交给我去对付。傻鬼就得有傻鬼的对付方法。它们虽然怨气够强,却不懂得躲闪和进退,只要稍微虚晃一招就肯定上当。

    我跟魏大虎是学过步法的,玩这个可没问题。我左一晃,立马又闪到右边,随即一刀将长长伸过来却扑了个空的一只鬼手给砍断了。为了避免它又捡回来安上,我干脆先捡起来那只鬼手,远远地丢到相反的窑洞里面去。这下它是肯定够不着的了,也许刚才第一只没手的鬼就曾经被人这么对付过。

    砍完了那只鬼的两只手,我看着它那张难看的大嘴,心里还是特别不爽。留着你这张嘴岂不是还会过来咬我?

    于是,我上去就是一刀,把它的脑袋也给砍了下来。鬼虽然头掉了,但还是不会就此魂飞魄散,甚至脑袋上的五官还是可以动的。我退了两步,瞄准相反方向的一个窑洞,全力飞起一脚!

    “咚!”

    漂亮!1:0!

    看来我这临门一脚的功夫还不错,那颗鬼头被我精准地踢飞到了远远的洞里去。剩下的就只有鬼的躯干和两条腿了。

    算了,不砍了!就让它们的躯干继续被铁链锁住吧,反正也对我们形不成什么威胁!

    柳寒那边更是轻松。她下手毫不留情,手里的月牙戟连劈带挑,几乎把那些鬼都大卸了八块,最后又全部用蜘蛛丝捆了起来,比我干的还要干脆利落。

    我羡慕道:“你的大蜘蛛真管用!干脆把我这边的鬼也捆了吧!”

    柳寒却不耐烦地骂道:“蜘蛛丝不要钱的就可以随便用么?用光了后面怎么办?”

    我被她骂傻了,感觉一肚子的委屈:“我怎么知道蜘蛛丝也有‘弹药’限制的?”

    轻松解决掉了五只失魂鬼,我和柳寒简单地商量了一下,决定还是要进窑洞里去找一找,否则熊老大可不会主动给我们送上门来的。

    由于也不知道它躲在了哪一个洞里,我们就随便选了一个窑洞进去找。进去以后才发现,里面不是窑洞而是遗留下来的坑洞,早就被挖得千疮百孔了,如同马蜂窝一样。

    而且里面居然也拴了不少疯掉了的失魂鬼,一嗅到生人的气息就不管不顾地猛扑上来,每次都把我们给吓了一跳。唉,要想在这里面找出熊老大这么一只可能是唯一正常的鬼来,确实是个大难题!

    在艰难击退了大约第二十只失魂鬼后,就连柳寒也烦了,恨恨地骂道:“就像这样子找,得找到什么时候?”

    我不敢接她的话头,但也在苦苦地思索对策。有什么办法能尽快地把熊老大赶出来呢?

    可是这里面跟迷宫一样,我们又没有追踪它的手段,根本就没法找!除非......

    除非它自己跑出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178/1140340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