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百诡夜宴 > 314 肉香挡不住

314 肉香挡不住

    在南亭的时候师父就教过我怎么去辨别真的地狱犬肉,要不然就差点被这黑心老板给坑了!

    “客人可不要生气!我从来没见过你,所以就稍微试探一下哈!莫怪!莫怪!”油腻胖子抹了抹脸上的汗水,打了个哈哈,给自己找台阶下。

    “真肉呢?拿出来吧!”对这种没皮没脸的人是最无奈的,我也只好催促他废话少说,赶紧把真的地狱犬肉拿出来。

    “地狱犬毕竟是地府里的官犬,公开卖是要被查的!”胖子还在做解释,“所以我们这里只卖给熟客。客人请再随我来!”

    说罢,胖子撩开了屠宰间里的一块脏兮兮的帷布,露出一道隐藏的小门来。小门是开在石壁上的,原来这里面还别有洞天呀!

    胖子从身上解下钥匙开了门,带着我走进去。里面漆黑一片,就必须生起鬼火来照明。走过一条长长的通道后,我们便进入到一个小型洞窟当中。从洞壁上的痕迹来看,这里应该是人工挖出来的洞窟,或者是将原有的小洞挖成了大一点的洞。

    洞窟里分为了两部分,一处是隐蔽的屠宰间,有一个人也在剥狗皮,但这回却是货真价实的地狱犬了!

    另一处则是狗圈,用粗大的钢条围起,防止里面的地狱犬冲撞咬烂。胖子直接先把我带到了狗圈处,让我看里面的活犬。

    里面只有三条地狱犬,而且还是小狗崽,最大的一只才相当于一头猪那么大。不过即使还是幼崽,凶猛程度已经完全显现。一见我这个生人进来了,三只狗崽全部咆哮着冲过来,不停地撞击着护栏,丝毫不怕因此而受伤。

    “这些小杂种可不怕这个。”油腻胖子得意地摸了摸粗大的钢条,贱笑道:“你看它们身上的伤痕,即使不往上撞,它们自己互相之间也会撕咬打斗,从来都没歇过!”

    确实是这样。冲撞了几次后,三只狗崽就对我失去了兴趣,转而互相攻击起来,下口也丝毫不留情面。也不知它们这算是在玩耍呢?还是天性使然,同类之间也一定要分出个你死我活来?

    长成年后的地狱犬体大如牛,性格阴狠,十分凶猛。但是一旦被驯养成功后,就会对主人保持绝对的忠心。因此,把它驯来看门守院、抓鬼打猎都非常管用。要不然这种地下交易也不会一直存在,哪怕有可能会遭致地府的严厉处罚。

    “大狗呢?为什么只有狗崽?”我问那胖子。

    “我们这里不养大狗,也养不起!只好……”胖子摇了摇头,又在自己脖子上比了个手势。想必是他另有一处养犬的基地,这里还只是当作贩卖时展示用的临时狗圈而已。狗崽才卖活的,大狗就直接杀了再运过来卖肉。

    我又走到了那只正在被剥皮的地狱犬那儿看了看,嗯,这只就不可能有假的了。

    “这肉卖多少钱一斤?”

    “四十五个阴元!”

    “四十五?”

    我大吃一惊,这地狱犬肉怎么这么贵?哪怕只是死狗肉!

    我来的时候还想着多买一点,至少买个十斤吧。那这样算来,就得一下子花掉我四百五十个阴元了!

    “便宜一点吧,老板?”我皱起眉头道。

    “唉,客人,你来的时候也看到了,我店里生意可热闹着呢!很多人过来点名就是要吃地狱犬肉的!”胖子一脸的市侩,皮笑肉不笑,“你看今天就剩这最后一只了,你要是来得再晚一些,恐怕都没得买了!”

    “我买上十斤,你给我多少优惠点!”我无奈道。

    “十斤呀……”胖子低头掐了掐手指做算术题,然后才对我道:“四十三一斤,不能再减了!”

    “行吧!四十三就四十三!”我咬咬牙,答应成交了。

    胖子便亲自操刀,从那只刚剥完皮的地狱犬身上切下了一大块肉来。可上了秤一秤,妈的居然又多了二斤一两来!

    油腻胖子又使出他那套拙劣的演技,摊开手对我道:“切多了没办法,客人要是愿意全部买走,我就给你算十二斤整数吧!”

    我实在是对他无语了。一个天天剁肉切肉的屠夫怎么可能一刀下去差这么多?就算让我来切,也不会误差超过二两!

    而且,多出来那一两零头明摆着就是为了诱惑我多买才切的,这胖子老板的心机还挺重!

    不过,我还是心甘情愿地吞下了这一两肉的诱饵,再次咬咬牙把十二斤地狱犬肉全部买下了。反正以后总要用得上,能便宜一点是一点吧,免得下次还要来挨他宰!

    买好的生狗肉我拎着出了店门,就在巷子里直接放进了如意碗里。这个宝贝碗挺神奇的,比冰箱还好用,只要是阴间的食材放进去了就不会坏,阳间的食材放进去也能保存很长时间。

    回到客栈之后我就好好休息,接着第二天随着商队启程返回左丘城。路上的种种辛苦我也经历得多了,便在此不表。

    十香狗肉煲所需的十几种食材终于全部收集齐了,一回到左丘城的商行宿舍,我迫不及待地就要开始尝试第一次炖制。

    这道阴餐的食材要求繁杂,但做法其实相当简单。将阳间的黑狗肉和阴间的地狱犬肉洗净后先放入锅内烫熟,随后再用文火慢煨。此间就要加入各种调味料,同样也是阴阳相对应各一份,以起到阴阳调和的作用。

    大约一个时辰后,锅内的狗肉都已熟烂呈酱红色,即可食用。这道阴餐,肉香浓郁,口感极佳,尤其大补,而且对于阴功修为有很大的促进。我试吃第一次后,立即就感觉它的效果确实比之前的那两道初级阴餐明显要好上许多。

    但这道菜还是有“缺陷”的。除了食材昂贵之外,最让我感到烦恼的就是炖制的时间有些过长,其次就是那股肉香实在是太浓了,总会飘到厨房外面去,容易暴露。

    这不,才吃到第三次,浓浓的肉香就把一个贪吃的家伙给吸引过来了!

    “你在偷吃什么?”鸟肉在我毫无防备的情况下突然就在我背后出现,把我吓得不轻。

    “呃……我炖肉呢……”我支支吾吾道。

    “什么肉?”

    “狗肉……”

    “狗肉?”

    鸟肉的眼睛一下子就亮了。他闭上眼睛,把鼻子伸得长长地凑到锅前狠狠地吸了一鼻子,随即嘴里的口水都快要流出来了。

    “嘿嘿嘿!你这个家伙,居然半夜自己躲起来偷吃,也不叫上我!”他搓着手,埋怨我道。

    “你不是睡了么?又爬起来干什么?”

    “嗨,睡觉前忘了清空膀胱了,所以我是被尿憋醒的!”他居然又拍了拍我的肩膀,道:“别想着把我支走了,赶紧给我舀一碗来尝尝吧!”

    “……”

    我翻了翻白眼,但又对他无可奈何。都是一个队的队友,而且在一起出生入死一年多了,总不能连一碗狗肉都不舍得给他吃吧?

    十香狗肉煲实在是太补了,我都不敢一次炖得太多,怕吃坏了肚子。于是只好把狗肉分成了两小碗,我和鸟肉一人一碗。

    “唔!好吃!好吃!真特么香!”鸟肉边吃边赞,只用了两分钟就把狗肉吃完了,连碗底油腻腻的肉汁也舔得干干净净。

    “还有没有了?”这家伙意犹未尽,又跑来问我。

    我指着空荡荡的锅里让他自己看:“就剩一些油渣了,你要不要?”

    “要!”

    没想到这个贪吃的家伙还真是不肯放过一滴肉汁,自己跑到饭堂里不知从哪个角落翻出来半个馒头,笑嘻嘻地对我道:“我小时候饿怕了,看见剩下的食物就觉得很可惜。这是晚饭的时候我看见布爷掰剩下的,他不吃了我就随手顺走了留着。嘿嘿,这会儿刚好拿来配这香喷喷的肉汁!”

    于是,他便用那半个馒头去蹭锅底的油渣,蹭一下吃一口,再蹭一下再吃一口。每咬一口,他都细细嚼了才吞到肚子里去,脸上还带着特别满足的表情。

    唉,我也是第一次见识到一个人还能把半个又凉又硬的剩馒头吃得这么享受、这么开心的!

    有了第一次,就难免有第二次。隔天晚上,我耐住性子磨蹭到了半夜丑时过后,才蹑手蹑脚地跑起来进厨房里炖肉。结果,这样也居然逃不过鸟肉的狗鼻子!

    他得意地笑道:“你的小心思早就被我看透了。俺鸟肉散人一晚上不睡,就是等着你这一碗炖狗肉呢!”

    我再次哭笑不得,又只好匀了一半肉给他吃。

    而且,这个家伙还真是“早有预谋”,竟然备好了几张大饼,专门就用来蘸肉汁吃的!

    我也是服了!

    不行了,明天晚上必须要停一停了。不是我小气,但每天晚上都这样被他蹭吃蹭喝,也很容易会暴露阴餐可以增长修为的小秘密的!

    看来我还是得自己到外面租一间房住才行,那样才有私密性。而且从省钱的角度来说,鸟肉吃掉的每一碗狗肉,几乎就够我交半个月房租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178/1140339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