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百诡夜宴 > 311 互相忌惮

311 互相忌惮

    进了养殖场之后,师父又往后面的一排平房指了指,轻声对我道:“那边!”

    那里好像是宿舍区。于是,我们又改变了方向,小心翼翼地往那边去。宿舍区里面就在门廊前亮了一盏昏暗的灯泡,几间屋里都是黑的,估计这会儿人都睡了。

    到了这里,不用师父说,我也开始感觉到了一股强大鬼修的怨气在四处弥漫。果然师父的判断是对的,那只疫鬼就在这里面!

    “谁在那儿?”

    忽然,有人出声问道。我和师父慌忙转头去看,原来在一口水井边上还站着一个人,手里拎着一个桶,头上披着一条毛巾在擦头发。这位应该是养殖场里的员工,似乎刚在那边洗脸洗头呢。

    这种尴尬情形之下是很难解释得通的,我们毕竟是擅闯进来的陌生人。更何况,师父手里还拿着一把菜刀……

    “你们到底是什么人?来干什么的?”那个人再次质问,语气十分严肃。

    “我们是……”

    我急忙支支吾吾地想找个借口搪塞过去,但师父却打断了我的思路,反而很理直气壮地质问了回去:“你又是什么人?三更半夜在这里干什么?”

    “我就住在这里!你们半夜拿着刀想进来干什么?”那人低吼道。

    “那你喊人呀!”师父冷笑道。

    “你!”

    那人却似乎真的被师父给吓唬住了,竟不敢喊出声来。他头上的毛巾依然没有取下来,我们看不到他的真面目,但一双愤怒的眼睛和微微发抖的手显示其情绪正处于激动状态。

    师父继续冷笑:“你不喊,那我来帮你喊好不好?”

    “喊什么?桀桀桀!你们是来找我的吧?”

    另一个声音从平房那边骤然响起,声音嘶哑,却很嚣张。而且,这个声音不是人的声音,是鬼的!

    一只面黄肌瘦的老鬼从屋里钻了出来,走到距离我们只有几米的地方。它强大的怨气肆无忌惮地释放着,形成一种隔空的压力让我不由得心中一凛,冷汗直流。

    师父似乎也抵不住这只鬼的气势压迫,往后撤了一步,举起手里的如常刀,摆开了防御的架势。

    “桀桀!”那只老鬼的笑声着实难听,“就你们两个人,能对付得了我吗?”

    “如果他不插手,我倒是觉得可以试一试!”师父沉声答道。

    井边的那个人这时也不再演戏了,直接用头上的毛巾当做蒙面的布把自己的脸遮起来,又从身上抽出一把匕首。这时候,再笨如我也看得出来了:这个家伙和这只老鬼其实是一伙儿的!

    既然能跟鬼打交道,又不是道修,那他自然就是阴修了。可一个阴修为什么会跟一只鬼混在一起?

    这一人一鬼看起来可不像是养鬼人和受他驱使的鬼这种关系,反而鬼更像是处于主导地位的。因为,人刚才就是在给鬼打掩护呢!

    “哦?这么有自信?”老鬼冷笑道,却对师父的提议不置可否。

    “你就是那只疫鬼吧?”师父也在冷笑,丝毫不惧。

    “嗯,看来你也是个识货的人嘛!”老鬼这样就算是承认自己的身份了。其实,即使他不认,凭师父的超常嗅觉也早就可以确定的。

    “你是不是从黎中县被解除了封印才放出来的?”

    “黎中县?什么鬼地方?没听说过!”

    “你到处散播病毒,是受何人指使?”

    “哼,你还不配问这个问题!”

    “你……”

    “温老,河边给我发信号了,是警告!”井边的阴修突然出声打断了师父的追问,也是提醒老鬼不要话多,唯恐说漏了嘴。不过,他居然称呼那只老鬼为“温老”,可见确实只是个跟班的。

    “桀桀!那我就陪这两个自不量力的家伙玩一玩!”老鬼干笑两声,抬脚就想向前来。

    师父很谨慎地再退了一步,依旧保持防御的姿态。我站在他身后也能感觉到他浑身是绷紧的,显然还是十分忌惮那只老鬼。不过,井边的阴修虽然手里拿着匕首却没有乱动,只是站着看。于是我便往前一步,站到师父身旁,与他一起面对那只疫鬼,形成以二对一的局面。

    “让我先看看你们的免疫力怎么样?”

    老鬼笑完也不扑上来,而是直接朝我们一挥手,顿时就掀起一阵冰冷的阴风扑面而来。

    “闭眼!捂住口鼻!”师父大叫。我闻言也急忙照做,任由那阵阴风吹得身上凉飕飕的。

    不过,急促之间也不可能完全屏得住呼吸,我还是嗅到了一丝腐臭的味道。这一阵阴风应该就是携带着大量病毒的瘴气了!

    “没事,这一点瘴气还不碍事!”师父低声道。之前小胡子就说过,这种病毒对于修炼过道法、阴功的人来说并不可怕,即使现在沾染上了,回去一运功就能把它祛除。

    “那就是试试来硬的!”老鬼怪叫一声,化身一股黑烟径直朝我们师徒二人扑了过来。它的双手也化作两只利爪,直取我们两人的咽喉。厉鬼的怨气就是足够浓厚,一旦完全释放开来便同时形成了一种压制,让我感觉整个人的动作都变得迟缓了。

    但师父也早就等候多时了。只见他面不改色,手里的如常刀不紧不慢地从斜下方往上一撩!

    “嗯?”

    那股骇人的黑烟还未冲到我们跟前就陡然一拐方向,并顺着刀势往上升腾,避开了如常宝刀的这一记不显山不露水的攻击。

    黑烟在空中绕了一圈后又重新化为了人形,那只老鬼也站回到了原来的位置上。他的表情很惊讶,疑道:“你这是什么刀?”

    “菜刀!”师父冷笑道。

    可这样的一个不合时宜的冷笑话却让老鬼变得十分惊疑起来,眼睛直直地盯着如常宝刀,轻易之间不敢再出手。

    就在这时,养殖场外隐约传来了一阵奔跑声。根据脚步的密集程度来判断,人数还不少。水井边上的阴修便有些慌张地对老鬼道:“温老,恐怕是那帮道修过来了!”

    “哼!你先走,我断后!”老鬼冲他摆摆手示意。那人如释重负,慌忙跑到养殖场的后墙处攀上一堆杂物,翻墙走了。

    “你难道想独自对付我们所有人?”师父出声问道。得知援兵马上就到,我也心中大定,明白师父这是在套老鬼的话,想拖延一点时间。

    “桀桀桀!”老鬼再次发出一阵难听的笑声,表情却全然无惧。

    “你们抓不住我的!我想走随时都可以走!”

    师父也笑了,同时往前踏上一步,道:“我能拆穿你的伎俩一次,也就能拆穿第二次!你如果还想计谋得逞,难道舍得放弃这个斩草除根的机会?”

    老鬼愣了。我师父这是怂恿它出手来杀他自己呀!

    老鬼这下笑不出来了,脸色变得特别阴狠,仿佛随时都会冲过来跟我们拼命。他显然因为师父的这句话而顿生出一股浓浓的杀意!

    我和师父都严阵以待,做好了殊死搏斗的准备。只要能再拖住这只老鬼几分钟,玄青门的人马上就可以赶到了。

    但是,那只老鬼还是足够地老奸巨猾,哪里肯上我们的当?他竟是硬生生地忍住了怒气,冷哼道:“哼!想跟我玩缓兵之计?你们还嫩着呢!”

    他忿然转身,再次化作一股黑烟直接钻进了那口水井里。原来,刚才那名阴修站在那里不单单只是为了放风,还是在替老鬼守住一个可以随时逃脱的出入口!

    师父一个箭步追了过去,但还是慢了。鬼可以潜入水中不需要呼吸,可活人却没这个本事,只能是眼睁睁地看着它从井底遁走了。

    “唉,我早就应该想到,水井也可以是作为一个进出通道的!”师父摇头叹气道。

    “那它这次逃脱了,下次我们再想抓住它岂不是更加困难了?”我问他。

    “那也未必。”师父却沉吟道,“原来它是在暗处,我们在明处,现在我们已经掌握了它的出没规律,它必然也会有所顾虑。而且,这件事最诡异之处还不在于疫鬼出现在阳间为祸,而是阴修居然也勾结起鬼修来了!”

    “我估计这件事情非同小可!今晚过后,要么是鬼修就此破罐破摔,将事态继续扩大;要么因为事情败露了,它们可能就此暂时收敛一些,把疫鬼收回去。”

    “那这只疫鬼是不是师父你之前一直追查的那只?”

    “应该不是,它的气息还不够强。”师父很肯定地摇了摇头,道:“从黎中县古墓的封印里逃脱的那只鬼至少也应该是一只鬼王级别的恶鬼,而且鬼功霸道蛮横,不像是这种偷偷摸摸出来害人的疫鬼。”

    刚说完了这几句,姜玄就带着十几个道修气急败坏地跑进了养殖场,嚷嚷道:“疫鬼在哪里?疫鬼在哪里?”

    “跑了!从这里跑的!”师父指着水井道。

    “从这里跑的?”姜玄的脸上写满了怀疑,愤愤道:“你们这些阴修到底是怎么回事?什么时候开始跟鬼修沆瀣一气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178/1140339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