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百诡夜宴 > 301 暧昧的误会

301 暧昧的误会

    首批两百只鬼奴被运抵水晶城后,该城的布防力量就明显加强了,这也让城中一直惴惴不安的人们稍微放下心来。再等到后面几批鬼奴和援助物资全部抵达之后,估计就算是鬼军真的打来了,也得好好掂量一下能不能啃得动这块硬骨头。

    不过,由于水晶城里实在是太热了,我们这些外地阴城来的人都有些受不了,简单休整两天之后,布爷便联系到了柳寒,两支队伍再次合并在一起重返左丘城。

    返程同样也很顺利,而且由于没有了大群的鬼奴拖慢节奏,我们行军的速度大大加快,只是就再也没有了来时的那种“观光”的氛围。

    至于我,则还需要面对另外一种尴尬的境地。

    每天晚上停下来架锅造饭的时候,柳寒依旧派出肖玉和另外一名女城卫来帮厨。我因为这事已经出过丑了,就感觉特别别扭,但是又不好向柳寒提出换个人过来。最可气的是,那个肖玉在帮厨的时候还是时不时地偷偷瞄我,简直就是故意在挑逗我!

    我为了避嫌,便尽量不去看她,免得又发生什么不愉快的误会。

    还有那个可恨的柳寒,后面她再见到我时居然连正眼都不瞧一下就走过去了,神情倨傲、眼高于顶,很是蔑视。她的这种态度让我实在是恨得牙痒痒的!

    但是恨归恨,我又打不过她,还是只能硬憋着这口气。据鸟肉说,能当上城卫小队长的阴修至少已经是第四重修为,而且她的武艺也很精湛,可不好惹,是出了名的母老虎!

    “你唯一能报仇的方式就是充分运用你的脑子!”鸟肉促狭地对我道,“反正平时走路的时候也没事干,你就可以发挥你的想象力,在脑袋里把她掰过来,翻过去,从前面来,从后面来,让她在上面也行,在下面也行,什么姿势都任君选择,绝对百依百顺!肯定解恨!”

    “滚!”我唾了他一口,表示不屑。

    鸟肉简直就是想娶老婆想疯了,整天就是各种意淫,还喜欢祸害、带坏别人。用孔健的话来说:“如果你打开鸟肉的脑袋去看一眼,肯定发现他连**都是黄色的!”

    行军速度加快了,在路上所花的时间自然也就大大减少,我们只用了十八天就返回了左丘城,比来程时竟快了七天。但在最后时刻却发生了一件让我哭笑不得的小事!

    即将到达左丘城之前的头一天晚上,也就是在最后一次帮厨之后,肖玉居然趁着和我一起刷洗炊具的时候偷偷塞给了我一块冰玉。冰玉入手冰凉润滑,是阴修喜欢的一种配饰,虽没有什么大用,但闲时摩挲几下,手上也感觉很舒服。

    “这是......”我愣了,不明白她的意思。

    “嘘!”

    肖玉左右看了看,对我小声道:“快收起来,不要让其他人看见!”

    我不明所以,但又不好驳她面子,只好依言塞到裤兜里。两个人又继续沉默地洗洗刷刷。

    洗完了炊具,肖玉走之前才又轻声道:“这是我表示对你的歉意,希望......以后还能有相见的机会......”

    说罢,她微红着脸,快步小跑开了。只留下我站在原地呆如木鸡。

    “什么情况?她不是向柳寒投诉我偷窥她么?怎么现在又给我送块冰玉,到底是什么意思嘛?”

    我苦笑着掏出那块圆润的冰玉,上面还隐约带着一缕女人的幽香。这算是......定情之物吗?

    “难道?”我挠了挠头,思考了一下,然后似乎猜到了一些端倪:“哦,我明白了!应该是之前她在偷瞄我的时候,被另外一名女城卫发现了并告诉了柳寒。肖玉没办法就只好推说是我在偷窥她,或许她是怕因为动了春心,而遭到胜阳帮内的处罚吧!”

    嗨,真是一场暧昧的误会!害我白白挨了一顿揍,还出了大丑!

    不管怎么说,事情都已经过去了,不该出的丑也出了,我也不可能再去追究这种事情。我对肖玉其实还真没有什么感觉,唉,希望下次就不要再有见面的机会了吧!免得到时候更尴尬了!

    回到左丘城后,商队和押送队的任务便均告完成,随即分开各自回营。布爷连让我们握手道别的机会都没给,直接就解散了队伍,并照例安排了十天的休整期。我也没什么地方好去,又开始过起游手好闲的日子,每日就等着到了半夜再去练功和炒阴餐来吃。

    此后的大半年里,我的生活就失去了往日的规律。每次回到左丘城休息几天后,就得再次随商队出发前往外地阴城,到了那边同样顶多就休整两天便又返回左丘城。如此往返,忙碌劳累的时候就特别累,闲下来的时候就特别闲,无所事事。

    当镖师的工作节奏确实比在长寿饭店当厨师时辛苦多了,但好处也是很明显的。跟着布爷这个老领队走镖,速度又快又安全,提成也高。所以,我现在的收入几乎是之前的三倍!

    这些钱的绝大部分便都被我换作了各种阴餐材料。待在左丘城的几天时间里,我就把阴元不当钱一样的花,天天大吃阴餐,而我的修为在每次回来休整过后都能感觉到有了明显的提高。照此算来,我的阴功突破至第三重上阶或许就在这半年时间里了!

    不过,也并不是每一件事情都进展得顺顺利利。跑商队总是时刻与危险相伴,哪怕你已经做到了各种小心翼翼,但意外和不测还是会在你意料不到的时候发生。

    就在我们完成了前往水晶城的任务后两个月,布爷又再次接下了一趟押送鬼奴的走镖任务。只不过,这次的任务运送的不是滕家商行自己的货物,而是一次普通的商业交易委托,并且没有护城卫队陪同,就靠我们几个镖师全程护卫。

    我们要去的阴城是鬼农庄。具体安排就是先从左丘城押送一批鬼奴过去,到了之后再从那边运送一批牲口回来。由于此次不需要运送太多的货物,所以去的时候我们只带了三只大蜗牛,一只就是布爷的专用坐骑:那头老蜗牛,另外两只则背负我们的辎重和口粮。除此之外,其他人的任务主要就是看管随行的鬼奴。

    这次押送的只是很普通的五十只鬼奴,按理是可以装在罐子里一路带过去的。但是这次的主顾也很爱较真,坚决不肯这么做,而是坚持让鬼奴一路跟着走!

    当然,他的理由也很充足。鬼是习惯长期生存在有阴气的环境里的,如果一直被装在罐子里,再加上封口贴的禁制,时间久了就会损失怨气,导致等级降低。这无形中就相当于一种价值上的损失。

    布爷曾跟这位姓万的师爷就此交流过几次了(他是鬼农庄负责买办的师爷),但却没有用。人家是雇佣我们这支商队的主顾,他非要坚持,那我们也确实没办法。

    之所以布爷会反对这样的安排,原因也很简单。和上次的水晶城不同,鬼农庄里全部使用鬼奴作为劳动力,就跟十七、十八世纪的北美种植园差不多,对鬼奴的剥削、压榨十分厉害,只不过在那里受剥削的对象变成了鬼而已。

    因此,左丘城里的每一只鬼奴都特别害怕被卖到鬼农庄去。这也给途中的押送带来了不少难度,万一这些鬼奴起了逃跑的念头就麻烦了!

    再三商讨之后,万师爷也终于让步了。他又买了一个专门用来装鬼的大花瓶,一次性就可以把五十只鬼奴全部装进这只大花瓶里,然后在瓶口贴上一张缚鬼符就可以保证里面的鬼都跑不出来了。

    大花瓶平时就绑在其中一只大蜗牛的背上,但每隔两个时辰就要休息一次。休息时,师爷就会把里面的鬼奴放出来透透气。

    这个法子虽然繁琐了一些,但也实在好过全程押送这么多只不安分的鬼奴吧?布爷能争取到这样已经不错了,于是,商队便开始了前往鬼农庄的旅途。

    鬼农庄离左丘城特别远,去一趟得在路上走四十天,来回就是八十天,比之前我去过的其他阴城都远得多。而由于万师爷的坚持,商队严格执行两个时辰休息一次的规定,每次休息还必须把鬼奴都放出来透气一刻钟。这样一来,布爷也很难把行军的速度提起来。

    起初的一个月还好,大家都挺专注的,平时行走的时候就安心赶路,休息的时候反而如临大敌。毕竟,五十只鬼奴一旦暴动起来也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

    旅途到了三十天之后,所有人都感觉疲惫不堪,精神注意力也在不断地下降。连续几天来,已经发生过多次有人走着走着就被脚下的石块绊倒,或是对身侧的观察不够而遭到零星的怪物袭击。

    诸如此类的事情多次出现后,布爷的脾气也在持续变坏,骂人的次数也渐渐多了。但这样的责骂也不能对士气的提升起到什么帮助,大伙儿的怨言反而更多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178/1140338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