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百诡夜宴 > 300 出丑

300 出丑

    柳寒的拳势凶猛,我急忙后退一步,同时头向一侧闪躲。柳寒得理不饶人,紧接着又是一套组合拳打出,招招不离我的要害。我不敢怠慢,又继续左躲右闪,才勉强逃脱她的连招。

    其实我的空手搏斗水平真不怎么样。我从来没学过什么拳法、掌法之类的,基本上还停留在以前街头斗殴的水准,顶多再加上跟着警校教练学的一点基础步法。但这时候已经动手了,我也不可能再提出改用兵器,就只能硬着头皮应对。

    柳寒别看是个女人,拳劲还不小,功夫招式也比我扎实。她用的应该是咏春拳,招数很阴,已经好几次使出踢裆的招式了。那儿是男人的命根子,我自然下意识地要保护好,结果就漏掉了其他地方的防护,接连挨了几拳。同时,我的耳边又听到了一阵嘘声。

    挨打和被嘘之后,我的脑子也发热了,心道:管你是不是女的,不使出点狠招反击一下我还有面子吗?

    于是我也开始使出全力。虽然我的招数狗屁不通,但就胜在“无招胜有招”,乱拳打死老师父!

    戳眼、肘击、抱摔、不顾防守的乱拳,正是流氓打架的常用招数。其实在街头上跟那些烂仔互殴时,有时候比的不是你击中对手多少次,而是拼着能挨对手几次打,然后看准机会给对方来一下狠的,就可以一击制敌!

    我现在用的就还是这种在街头上“千锤百炼”总结出来的有效战术。柳寒明显也料不到我出手这么不讲理,面对一个女人也照样还以踢裆的下流招式。那里对于她来说不算要害,但也绝对不能被我击中,否则同样是羞丑之事。

    一番猛打乱斗之后,柳寒因为忌惮我的无厘头打法,居然占不到任何便宜了。我心里得意,盘算着还是要给她一次教训,免得以后还会被她看不起。当然,要是真的打到女人的脸或者腹部这些要害部位还是太难看了,或许摔她一跤让她尝点苦头就好了?

    主意已定,我便再次扑上去猛攻。柳寒此时已经开始摸得着我的一些套路了,便想着先躲过我的乱拳之后,趁我露出巨大破绽时再给我来一下。可惜,这次的破绽我是故意露给她的!

    我“笨拙”地跳起一记鞭腿横扫过后,很“自然”地露出了背后一大片空当无法防御。柳寒见机就想挥拳过来击打我的脑后。但我早有准备,顺势一歪脑袋,反而用手扯住她的左拳往前一拉,同时背后一拱,脚下一勾!

    鸟肉兴许是之前就被我用这一招打败过,一见我又使出来对付柳寒,顿时亢奋地大叫:“漂亮!用力顶她胸口!”

    可柳寒毕竟不是鸟肉,她的临场反应要绝对远远高于鸟肉,甚至是我。我的耳边只听得她冷哼一声,便感觉背上搭了一只手再奋力一托,她在我的肩上就仿佛忽然失去了重量!

    柳寒确实是被我摔翻了过去。但她并没有狼狈地以背部着地,而是以一个轻盈的“鸽子翻身”姿态顺着我的力道越过我的头顶稳稳落地。随即,她也不需要转过身来,直接一记“惊马后蹄”踹在我的下巴上,将我踢翻在地。

    这一下踢的力道十足,我仰面倒在地上,头晕目眩,眼冒金星,感觉到下颚一阵剧痛,似乎就连左边的几颗牙齿都开始松动了。

    柳寒走过来,见我已经失去了抵抗力,也不打我了,只伸脚在我的小腹上不轻不重地又踩了一脚。敏感部位遭袭,顿时让我心里一惊,连忙捂住下身大叫:“不要!”

    “呵呵!”柳寒见我的样子实在太狼狈,也得意地笑了:“好色的登徒子,连招式都使得那么龌龊!下次再敢到处乱看,就真的踩爆你的蛋!”

    说罢,她便带着轻蔑的表情走开了。这场男女之争竟然以我的惨败而告终!

    我等到头晕稍退,又确认了自己的命根子没有遭到重击之后,这才悻悻地从地上爬起来,心里很是委屈:“我本来就没有乱看嘛!还有,输给你也就算了,为啥还要骂我招式龌龊?”

    在一旁看热闹的众人见我们分出了输赢,也毫不吝啬地把嘘声和奚落“送”给了我:

    “小翟真是没卵用,竟然输了!”

    “咦!他上次揍鸟肉倒是挺得意的,这次怎么就输了?”

    “太丢我们男人的脸了!”

    就连刚刚交接完路引文书的布爷也朝我这边唾了一口,冷冷道:“废物!连女人都打不过!”

    我耷拉着头,感觉十分羞愧。但输了就是输了,也没啥借口好找,更不可能自不量力地再去找柳寒挑战一次,我此时绝对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鸟肉倒是还好心,舍得跑过来扶我,嘴里还说道:“唉,可惜了!你刚才那一下要是顶到她胸口了,保准是软绵绵的,特别有弹性!享受过这种感觉,你小子就算后面再挨多少次打也值得了哈!”

    嗨,鸟肉这么一说我才明白了!

    怪不得柳寒走之前骂我招式龌龊,原来她以为我使出那一招就是为了蹭她的豆腐。这下,她对于我好色、下流的印象恐怕更是难以改变了,我的冤屈也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

    一番小风波过后,混合编队终于可以进城了。之前曹哲就跟我说过,水晶城就是盛产水晶。但到底有多“盛”?不亲自来看一看是体会不到的!

    进城区之前,我们还得先路过一片采矿区。据说水晶城所在的洞穴一开始也只是一个不大的洞穴,经过数十年的挖掘之后,才形成了现在的规模。而这样的挖掘速度,百分之九十的功劳就归功于城中唯一的一台挖掘机!

    他们居然把一台重型挖掘机运到这里面来挖水晶矿!

    挖掘机哎!

    重型的哎!

    鸟如之前就来过几次了,自然是听人说过它的由来。据传闻,那台挖掘机是先被拆卸成了无数个零件后通过阴脉像蚂蚁搬家一样运进地底深处,到了这里才又重新组装起来。而日常所消耗的柴油,都是从附近的石油矿里使用土法炼制出来的。

    阴间地底普遍缺乏能干粗活的重劳动力,阴修不屑于去做,一般的鬼又没有那么大的力气。水晶城周围的土质紧实,石头又多又大,不用挖掘机挖还真是挖不动,也真亏那位水晶城主想得出来用这个简单粗暴的法子!

    不过,挖矿的手笔大,却并不意味着阴城的规模也大。这里因为温度太过于闷热,一般的阴修和鬼都不太愿意来,除非给出难以拒绝的报酬。在这一点上,水晶城倒是不差钱,给得起!

    还没走到城中心呢,我们就差点被一阵银光闪闪的光芒晃晕了眼睛。那位做事风格乖张的水晶城主,不但使用挖掘机挖水晶矿,还直接拿水晶来当建筑材料给自己造了一座货真价实的“水晶城”,作为城主府。

    于是,整座城都笼罩在各种反射、散射的银光之中,比之左丘城的那种绿油油的凄惨颜色确实要显得高贵许多。而且只需要一点点光源,就能照亮整座阴城,既环保又高大上。

    看着眼前的一番富丽堂皇的景象,谁都不再怀疑水晶城的超级富有,怪不得人人都传言他们的城主比左丘城主还要有钱!

    不过,人家再有钱也是人家的,我们这些跑腿的苦逼就得老老实实干活儿。布爷带领的商队在进城之后就和柳寒带领的物资押送队分开了,她们运送物资和鬼奴去城主府交差,我们则找到城中的商行卸货,两不耽误。

    这次,由于还要等着柳寒的小队交接清楚了再一起回去,布爷也就没有立即催促我们马上重返左丘城,而是难得地放了我们两天假,允许在水晶城里自由活动。

    水晶城除了盛产水晶,还顺带产出一些特有的极阳属性的茶叶、烟叶和菌类食材。其中的火焰菌正是我大吃阴餐计划中所需的一味重要食材,既然好不容易来一趟,我自然要大肆采购一批回去备用。

    除了买买买,了解行情的鸟肉还拉着我去泡了一回“冷泉”!

    所谓的冷泉,就是利用附近的地下河水,铺设管道后引入城中。由于地下河的水温本就低,相对于水晶城里的高温就更显得凉爽。城中的人还特意把公共澡堂挖在地下,用水晶作为隔热材料将澡堂和外面的闷热环境隔绝开来,就成了专门泡凉水澡的冷泉。

    “啊!真是舒服啊!”

    我泡在冰凉的泉水里,得以暂时摆脱了外面的高温,感觉十分惬意。原来这就是水晶城的人们躲避闷热的最佳方式!

    “嘿嘿,如果把那帮女兵也拉来一起泡就更爽了!”鸟肉也贱笑道。

    他闭着眼睛,头向后仰,嘴角的口水都快滴到澡池子里了,可想而知他正在脑补什么样的一种画面。估计随队而来的那五位女城卫,一个个都逃不过他的“意淫”。

    我却苦笑:那些凶婆娘就算了吧!虽然个别长相和身材都还不错,尤其是刚刚才把我狠揍了一顿的柳寒......

    坏了,我下面怎么也起反应了?

    艹!真贱呀我!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178/1140338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