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百诡夜宴 > 298 阴间旅游团

298 阴间旅游团

    我在左丘城里无所事事地挥霍着我的短暂假期,每天除了在城内闲逛之外就是等到半夜才练功吃阴餐。但这样悠闲的日子也很快就戛然而止。刚刚休整到了第八天,我正在商行仓库里跟田老炉有一茬没一茬地瞎聊呢,便感觉身上有一样东西在轻微晃动。

    我从口袋里掏出了那个小八卦盘,巽位第一格上有一个红点正在不停地闪动。我放平了八卦盘一对照,巽位的方向正是商行宿舍。很明显,这是商队要集合了的信号!

    这么快又有了新的走镖任务?不是至少还有两天休息时间么?

    但我还是不敢怠慢,跟田老炉说了一声后就急忙往宿舍快步走去。到了那儿,就看见其他队员都基本上回来了,正挤在宿舍里热烈讨论呢。

    哎,不过很奇怪!

    原本以为提前归队假期缩短了,大家估计又会有怨言。结果这些人似乎都很开心,谈笑风生,士气高涨,难道还有什么好事发生?

    我找到了鸟肉,问他布爷呢?

    鸟肉道:“布爷还在护城卫队营房那边,是他让我先把你们召集回来的。”

    “护城卫队?布爷去那边做什么?”

    鸟肉果然正经不了五分钟,就捂住嘴巴贱贱的笑:“咱们这次运气好,碰上一趟好差事!绝对安全,就当做参加了‘阴间旅游团’吧!嘿嘿,另外路上还有美女相伴哦!”

    “哪里来的美女?”我越来越摸不着头脑了。

    “胜阳帮的美女呀!”

    “她们呀?可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你能不能一次性说完!”我没好气地训斥他。

    原来,前几天曹哲告诉我的内幕消息是真的!

    左丘城确实和水晶城结盟了,并且,作为履行结盟协议的第一批援助马上就要开拔,由护城卫队的一个小队押送两百只鬼奴和部分物资立即出发前往水晶城。

    而滕家原本就计划要在近期派出一支商队前往水晶城,收到这个风声后,滕伯礼便通过殷发的关系争取到了和押送队结伴同行的机会。这下一来,就组成了一支半官半商的超级混合编队,护卫能力超强。

    怪不得鸟肉说这次的商队任务绝对安全,二十几名阴修外加二百名鬼奴,路上就算遇到什么鬼匪、怪物之类的威胁,完全都可以无视了!

    至于有美女相伴嘛,嗨,估计纯属是鸟肉自己意淫罢了,那些女城卫才懒得理他!

    高兴归高兴,大伙儿还是很快就把自己的背包打好了。干商队镖师这一行,就是要适应这种居无定所、随叫随走的生活,每个人的大背包里面基本上就是自己的全部家当了。

    刚收拾完自己的东西,布爷就回来了。他也没跟我们详细解释太多,就简单地说明了这次的任务目的地,并证实了将与物资押送队同行的消息。随后,他便催着我们赶紧去牲口栏里牵出二十只大蜗牛,再直接去仓库那边装货。

    之后的事情就变得莫名的紧张急迫起来了。我们十来个镖师和伙计都照顾不过来二十头大蜗牛,布爷又去找滕伯礼临时要来了五名伙计编入六队,一起牵牛、装货。一直忙到了戌时,所有人草草吃完晚饭后就再次集中。

    这次居然都等不及明天一早了,商队是打算要连夜出发!

    不过,出发之前还有一项事情要做。那就是和押送队一起集合整队,商量如何混编成一支队伍的问题。

    集合的地方就在下城的广场上。押送队果然比我们动作还快,所有的大蜗牛、货物和鬼奴都已经清点完毕,列队齐整,就等着我们来会合呢。

    这次,护城卫队派出了一个小队,包括有十名队员外加一名小队长,其中男队员六名,女队员五名。看得出来,作为同意滕家的商队合并在一起的另外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为了节省人力,不然就凭这十一个人是不可能押送得了两百只鬼奴和三十只大蜗牛背上的物资。

    再加上一名水晶城的随队代表,最后这只混合编队的总人数就达到了三十人,鬼仆和鬼奴的数量共计二百四十九只,大蜗牛五十只,背上所驼的货物总重量也达到了十吨!

    所有人都集合站好队之后,布爷便很简短地讲了几句,无非就是一些在路上需要大家共同遵守的纪律和规定。他是老领队了,这次在前面带路的肯定还是他。

    站在布爷身边的还有一名护城卫队的小队长,却一句话也没讲。护城卫队的纪律严明,这些行军路上的规矩估计都不需要再重复的了。不过,我的目光更多的是关注在了这名小队长的脖子上。

    嘿!这次护城卫队派出带队的小队长居然就是那名救过我两次,总喜欢在脖子上系一条红丝巾的女城卫:柳寒!

    不过,她这次依然还是戴着面具,目光冷冽,深藏不露。曹哲说她是个美女,可美女为啥还总是害怕露出真面目见人呢?

    我站在队伍里腹诽的同时,布爷却是对她客客气气地,又最后商定了这支混合编队的具体排布。编队的最前头还由布爷来带队,一半的城卫跟随他走在前队。商队、鬼奴和物资都挤在中间,由我们这些镖师和伙计来负责看管和维持队形。剩下的一半城卫则由柳寒亲自带领在队尾断后。

    这样的编队方式,既可以发挥布爷带队的能力,也确保了队尾的绝对安全。我们也正如鸟肉之前所说的,被安排在了队伍的中间位置,犹如随队观光的游客一般!

    从左丘城到水晶城,这一路上长途跋涉,按理是可以把鬼奴都收起来带过去的。但是那些鬼奴都是厉害角色,作为同意宣誓效忠水晶城的一个附加条件,它们坚决不肯被人装入什么锦囊陶罐之类的收纳物品里,宁可跟着我们一路步行。

    充当军队的高等级鬼奴与被拉去采阴元的低等级鬼奴不同,要想获得它们的忠心让它们为你卖命,就得事先谈好条件,单单靠辱骂和鞭打是不行的。水晶城因为阴修人数不像左丘城这么多,就要更依赖于鬼奴守卫,所以很重视这一点。

    这些被卖到水晶城的鬼奴都得了水晶城的许诺,如果在新的阴城里表现出色,是可以解除奴籍,以自由鬼的身份成为水晶城的公民。所以,为了得到比在左丘城里更好的待遇,它们在半途逃跑的可能性不大,必要时或许还能协助护卫物资押送队抵抗各种袭击。

    于是,护城卫队就全部用项圈箍住它们的脖子,再用锁链串成长长一串,在队伍里并排走三列。但即使如此,再加上五十只大蜗牛和护卫的阴修,这支浩浩荡荡的队伍长度也超过了两百米,头尾相距大约半里地。

    整队完毕已是亥时,宵禁马上就要开始。但特殊的队伍就是要在特殊的时间出动,竟是等不及明天一早,而是要连夜出城。

    布爷依旧坐在最前头的那只老蜗牛背上一挥手,大喊道:“出发!”

    如此罕见而庞大的队伍也惹得城中的人和鬼都在一旁驻足观看,指指点点,暗自猜测。左丘城和水晶城结盟的事实也在这一刻公诸于众,安抚人心。

    第二次踏上前往外地阴城的旅途,我的好奇心也不像第一次那样的紧张和兴奋,过奴门和阴脉的时候也不再大惊小怪的。一路上,因为人多鬼多行动嘈杂,布爷要想执行他习惯的那一套“禁声令”就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了,便索性不管了。反正队伍足够庞大,干脆就反其道而行之,大张旗鼓,鼓噪而行。

    于是,事情就愈发朝着鸟肉所预测的那样,大伙儿就好比是出来远足观光一般,慢慢悠悠地走着,时不时就聊聊天解解闷,嘻嘻哈哈,兴高采烈。就连那些鬼奴也不再是一副苦逼样,反而感觉像是正在走向光明的未来。

    不过,这样的队伍好处也是很明显的。一路上几乎没有任何东西敢来打扰我们,偶尔碰见一些不长眼的小怪物前来寻死,要么迅速被我们打跑,要么就直接变成了我们的晚餐。

    到了吃饭的时间,我却头疼了。

    这一趟出来的人和鬼实在是太多,我一个人可操办不过来所有的饭菜,便向布爷和柳寒索要人来帮厨。柳寒这会儿应该也认出我来了,不过这次她的态度并没有像前两次那么高傲,甚至还同意派了两名女城卫来帮我的忙。

    她们都没有戴面具,但是长相也都一般般,一起干活儿的时候都不爱说话,甚至连正眼都不想看我一眼。我觉得很尴尬,虽说我对她们也没什么兴趣,但哥好歹也算是小鲜肉一枚,怎么能这么无视我的存在?

    不过,我的手艺还是获得了她们的一致认可,连柳寒也似乎吃得很满意。几次搭档过后,那两名来帮厨的女城卫也开始愿意主动和我说话了,其中一个还被我抓到几次偷偷在瞄我。

    嗯,这才是正常反应嘛!看来男人不仅要帅,还得有厨艺!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178/1140338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