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百诡夜宴 > 277 风波又起

277 风波又起

    荒废了一年,幸好我的车技还没有全部遗忘掉,便自己开着车先把金大勺送回了家。接下来,我该回南亭去了。

    哦,对了!

    回南亭前,我还得先去一个地方见一个人,因为身上还有些东西要处理掉。

    我取出了新手机,找到那个熟悉的电话号码拨了过去。“嘟”了两声过后,我又听到了那个爽朗的声音。

    “喂!你怎么搞的?”小胡子一接电话就很不客气地质问我,“一年多没给我打电话了,我给你打过去又总是关机!妈的,我还以为你人间蒸发了呢!”

    我听了便笑:“也跟你猜的差不多,我最近一年确实没在人间待着哈!”

    “不在人间?你去哪了?”

    “电话里聊这个不方便,你现在在店里不?”

    “在呀!”

    “那我过去你那边,见了面再细谈!”

    熟悉的古董城,熟悉的古董店,还有那熟悉的两撇小胡子,算起来,我都快两年没来这里了!

    小胡子可不像金大勺那么热情,反而还有点气呼呼地,说话的语气也像个“怨妇”似的:“可以呀你!翟自胜!当初没钱的时候跟在我屁股后面屁颠屁颠的,现在是不是找到发财的门路了,就把我给忘了?”

    “呵呵,别说得那么难听好不好!那时候不是因为搞砸了你的任务,我才回去面壁的么?”我尴尬地自嘲道,“况且,就因为那次的事情,我后来接连走了背运,几份工作都丢了,女朋友也给跑了,哪里还有心情到你这里来?”

    “韩婕跑了?她去哪儿了?”

    “去德国读研去了。”

    “不回来啦?”

    “不清楚!”

    “准备嫁老外啦?”

    “我哪知道!”

    “也没跟你联系过?”

    “没!”我耸耸肩膀,很无奈地翻了翻白眼:“咱们能不能不聊她了,你这人怎么这么没有同情心?两年不见,一来就猛揭我的伤疤!”

    “因为这样才能让我稍稍觉得解气嘛!哈哈!”小胡子大笑道。

    “你呢?最近一两年都干啥了?”

    “也没干嘛!还是老样子,看看店,捉捉鬼,偶尔到处打探一下消息。说起来,那个肖九合也真是耐得住寂寞,都两年多没有发现他的踪迹了!”

    肖九合?对了,小胡子是不是还在惦记着茅山道会那几十万的悬赏奖金呢?

    “忘了他吧!你没戏了!”我从背包里把那两个鼻烟壶和一个小花瓶拿了出来,放在茶几上,“今天来找你就是为了这事的,给我估个价吧!”

    “你从哪弄来的?说我没戏了又是啥意思?”小胡子拿起小花瓶瞄了两眼,然后就一头雾水地看着我,“你刚才在电话里说你这一年都不在人间待着,现在又带来几件黑路货,难道这一年你改行挖坟掘墓去了?”

    “滚!上次跟你去一趟大王岭,差点没把小命丢了,我还敢去盗墓?”我刚打算向小胡子炫耀一下我的“战利品”,却被他一阵奚落,得意的心情立马就毁了。

    “那你到底跑哪儿去了嘛?”

    “阴城!”

    “阴城?”小胡子顿时大吃一惊,差点没从椅子上蹦起来,“你追杀肖九合去了?”

    “追杀?”我哭笑不得,“是我差点被他追杀好不好?”

    “到底怎么回事嘛?”小胡子也终于看出了那两个鼻烟壶的特别之处,指着上面的花纹紧紧张张地问我:“这是不是从肖九合那儿弄来的?”

    “是!”我故作轻松道,“他已经被我弄死了。这是我顺手牵羊,从他身上搜刮来的战利品。”

    “你?把肖九合?给弄死了?”

    小胡子简直都快抓狂了,眼珠子瞪得大大的,脸上是一副难以置信的表情。

    “嗯!”我摊开双手,点头强调道:“事实就是如此!”

    “我不信!”小胡子断然摇头,“你不会就打算靠这三样东西来说服我吧?我那里可也还保留着不少他的东西呢!有他身上的东西不一定就能证明你把他干掉了!”

    “我确实没什么东西可以做证明的。”我承认这一点,“但我也确确实实是把他干掉了!信不信由你!”

    小胡子死死地盯着我的眼睛,眼皮子都不眨一下。我心不虚,眼不跳,就任由他盯着看,脸上带着坦然的微笑。

    过了半晌,小胡子终于泄气了,他应该看得出来我不是在吹牛。本来嘛,我就不是一个喜欢吹牛的人,他认识我这么些年了,不可能不了解我的为人。

    “你是怎么干掉他的?”小胡子悻悻地把玩着那两个鼻烟壶,酸溜溜地问道。

    这件事我还没跟任何人提起过,不过小胡子一直在追查肖九合的下落,和我是同一条战线上的,就没有必要瞒他了。我原原本本地把那天晚上的经过大致地告诉了他,就连我搜刮战利品,差不多把整个炼鬼店都毁掉的情况都说了。

    “可惜他最后是被几只鬼给吃了,恐怕连根毛都没留下,否则你们的悬赏金应该给我才对!”我最后总结道。

    “你说肖九合有一根阴幡,那是他的成名器物。如果当初你没有毁掉,拿回来应该也可以领到悬赏金!”小胡子回答。

    我苦笑:“当时我以为是害人的东西,就毁掉了!唉,又错失几十万呀!”

    小胡子也终于逮着机会反击,嘲笑我道:“你错失的东西还少么?一次高考,两任女朋友,好几次做任务的奖金,还有进大酒楼里当大厨的机会!从我认识你开始,你一直都是个倒霉蛋!”

    “唉,你说的没错!我这二十几年来是挺背的!”我也感叹道。

    要不然,我一个正正经经的聪明年轻帅小伙儿,也不会混到阴间地底下去了!

    “行吧!”小胡子也叹了口气,“肖九合死了,我也可以专心去忙另外一件差事了!”

    “什么差事?”

    小胡子迟疑了一下,还是决定告诉我:“告诉你也无妨啦,因为这个消息的来源就是你们阴修那边的人。最近有不少证据表明,一帮鬼修在崖城市频繁出没,很可能在策划什么阴谋,会对阳间的活人不利!”

    “鬼修?上阳间来?”

    我听到这个消息,也不禁大吃一惊。上一次发现这种事情,正是我参加完高考的那一年鬼节,当时甚至把整个乱葬岗的鬼市都给毁了。那也是改变我人生轨迹的一次重大事件!

    后来,师父为此还此处寻访、探查,最后得出的结论也是鬼修策划出来的一个阴谋。但是,单单靠师父一人的力量是无法查清楚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的。想不到时隔数年之后,居然又出现了类似的事情。

    “千真万确!”小胡子还以为我不信,又特意解释道:“据说这次出来捣乱的还不是什么杂鱼小鬼,而是鬼军!它们最近几年一直在招兵买马,实力大增,似乎已经不满足于在阴间四处捣乱,开始要为祸阳间了!”

    “那可就麻烦了!”我也忧心忡忡道。

    这个情况跟曹哲向我透露的左丘城高层会议信息是一致的。鬼军在阴间的势力越来越强大,开始四处攻击、洗劫几处小阴城,就连左丘城这样的大城也不得不开始提高警惕,防止被它们偷袭了。

    “鬼军在阴间也是过街老鼠,地府和各地阴城都一直想追剿它们。这其实是阴修和道修的共敌,两家完全可以联手呀!”我道。

    小胡子却漠然摇头,长叹一声:“难呀!阴修和道修不是同道中人,隔阂已久,芥蒂已深,互相之间不发生利益冲突就不错了,还想联手?难比登天呀!”

    “那这次为什么会有阴修的人愿意给你们通风报信?”

    “这次是因为发生异常情况的地方是大城市,也是人口密集地。当地的阴修门派很势弱,压根就没有处理这种**烦的能力,所以才愿意把这个烫手的山芋丢给我们的!”

    嗯,小胡子说的这个情况确实很符合阴修小门派的做事风格,有利益就抢着上,有麻烦就躲一边,也怪不得他吐槽了!

    “玉簪门广南堂是不是又要召集人马过去处理了?”我问小胡子。

    “这件事情已经不单单是玉簪门一家的事情,连茅山道会都惊动了!”小胡子却道,“他们联络了省城这边的玉簪门、玄青门还有崖城市的最大道门三清观一起行动,三家都会派出精干力量前往调查处理!”

    “这么大的阵仗?”

    “对方是鬼军!实力和数量可都不能小觑!我们去的人少了那岂不是很吃亏?”

    “玉簪门这边也抽到你了吧?”

    “我是肯定跑不掉的了!”小胡子无奈道。

    “什么时候去?”

    “就在下个月!”

    “大概要去多久?”

    “还不清楚。以目前就已经很复杂的形势来判断,短则半年,长则一两年吧!”

    “这样啊?我这个月休完假,也得回阴城去了,那以后,我再想来找你就更不容易了!”

    “嗨!来日方长!那我们就‘江湖路远,有缘再相见’了!”

    小胡子站起来,装腔作势地冲我抱了抱拳。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178/1140335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