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百诡夜宴 > 271 黑太岁

271 黑太岁

    “你们两位小老弟的运气真不错!”隔壁老哥似乎已经把刚才输钱的坏心情给忘光了,显得十分兴奋,“这种最高级别的死斗赛可不是经常能看到的!”

    “怎么讲?”

    “人和鬼不一样。一般到了第四重的角斗士都会很惜命,轻易不会参加死斗赛。虽然死斗赛的出场费很高,但死亡率也很高呀!而且,这位黑太岁可不是一般的鬼,是缪家下了血本,精心培养出来的鬼斗士!”

    “那也不至于名气这么大吧?我就从来没听说过!”曹哲质疑道。

    “嘿嘿!那说明小老弟你来的还是少了!”隔壁老哥却哂笑道,“我可是每场必到的。黑太岁此前已经连胜五场了,是近来最出名的一只鬼斗士!所以对面那帮鬼才这么兴奋,觉得它们鬼终于可以赢我们人一次了!”

    “可老哥,你刚才不也在喊黑太岁的名字吗?”

    “呃......”老哥有些尴尬,但是很快就摆摆手道:“嗨!那是因为我前两次都在它身上赢了钱,所以才喊两句支持一下嘛!”

    看来这位确实是彻头彻尾的赌徒了!

    “缪家是干什么的?”我还是第一次听说有这个世家。

    曹哲对上城的各大世家果然还是比较了解的。他道:“大部分参加角斗赛的鬼奴都是各个鬼帮驯养的,但少数也有人驯养的,缪家就是这么一个异类。缪家和滕家、裘家不同,他们依附于另外一位副城主冷元魁,是专门驯鬼养鬼奴的。培养鬼斗士也是他们的一大主业,地位就相当于专门培养角斗士的黑虎团。”

    “鬼斗士也是从小培养的?”

    “怎么可能?其实,这些鬼奴大部分就是犯了错被贬为奴籍的大恶鬼。它们不需要特别训练就已经很厉害了!缪家就是靠了冷元魁的关系,经从鬼务司那里直接买来犯错的高级鬼奴,然后再加以培训。当然,他们偶尔也会到右市里的鬼奴市场上寻找苗子。”

    犯了错被贬为奴籍?

    提到这一点,我又不得不想起了那位牛老大,会不会它也被贬到这里来当鬼奴了?

    “老哥,你说黑太岁最近的战绩很好,但是这一场人和鬼的赔率居然都一样是十赔九。这一场你怎么看?”曹哲还是比较关心这个问题。

    “因为它的对手孟辉可不是个软柿子。他是出自金枪团的一名好手,也已经连胜六场了!”

    “连胜六场?岂不是比黑太岁还要厉害?”

    “所以这场的赔率倒是十分正常,双方的赢面算是五五开吧!”

    “那老哥你打算买哪一边?”

    隔壁老哥这时候却犹豫了。他抓了抓头发,喃喃道:“这一场确实是不好买哟!五连胜对六连胜......”

    “你呢?还买不买了?”曹哲见他拿不定主意,又转来问我。

    “我呀?”我想了想,随口就回答道:“反正我都赢了两场了,就干脆把前面赢的十五个阴元全部继续买人赢呗!赢了更好,输了也不亏本!”

    “好!”曹哲拍拍我的肩膀,道:“看来今天你的赌运不错,那我也跟着你买人赢!”

    “你准备压多少?”

    “五十个阴元!”

    “哇靠!你要下重注啊?”

    “嗯,我打算好好赚一笔,好去看小荷呀!”

    这时,隔壁的那位老哥也终于发话了:“嗯,这位小哥说的有道理!常言道,当局者迷!老行家也有失手的时候,反而是初来乍到的新手容易赢钱!”

    “老哥你的意思是......”

    “我也跟着你买人赢!”他猛地一拍大腿,对我道:“我压五百个阴元!”

    “五百个?”我和曹哲再次大吃一惊。这位老哥真舍得下血本啊!

    “没错!”隔壁老哥咬牙切齿地道:“我要把前面输的钱,全部一把赢回来!”

    随着那些卖赌票的小鬼们完成了收取赌注的工作,最后压轴的单挑死斗赛终于要开赛了!

    首先出场的还是角斗士一方。只见一名相貌俊朗,身穿金色盔甲,表情肃穆的青年大步走进了场内,犹如战神一般。孟辉的身材均匀,不高不矮,不胖也不瘦,双臂修长,手中所使的长枪也比一般的长枪要加长了大约一尺。

    那杆长枪很有特色,通体金黄,枪尖也泛着金光,显然不是普通的长枪,而是一把难得的精品阴器。看来,这样的金枪应该就是金枪团里角斗士的标配。

    孟辉的气势如此的出众,竟也有一些忠实粉丝开始喊:“孟辉!孟辉!”为他加油助威。

    但是,这样零零散散、不成气候的呐喊声随即又被更狂热的呼喊声给淹没了!

    “黑太岁”

    “黑太岁”

    “黑太岁”

    伴随着这样震耳欲聋的有节奏的呼喊,鬼斗士出口处终于出现了一个巨大的黑影。卧槽,黑太岁果然名不虚传,还真是够黑!

    除了一对眼珠子和满口的利齿外,它浑身上下竟完全笼罩在一团黑雾之中,看不到它的身体。仿佛它的魂魄虚体也变成了黑色的烟雾,虚虚实实,让人看不真切。

    黑太岁的体型比第一场比赛出场的大棒还要高大一些。但它壮而不胖,高而不笨,两只胳膊犹如水桶一样粗,大腿更是如水缸一样。最让人觉得惊奇的是,它全身上下居然不披甲,只在手里拿着一杆长柄的镰刀!

    “原来我的对手就是你这么一个小白脸呀!”黑太岁叉着腰,颇为不屑地看着孟辉道。

    “金枪团,孟辉!请多指教!”孟辉倒是不急不恼,还相当有礼貌。他对于黑太岁的嘲讽丝毫不在意,反而很有风度地向对手拱一拱手,抱拳致意。

    “哼!指教?哈哈哈!”黑太岁轻蔑地大笑起来,“这是一场死斗赛!不是你死就是我亡!还指教?哈哈哈!真是可笑之极!”

    笑完了,它面目狰狞地指着孟辉吼道:“小白脸!你听好了!我可是从来不留全尸的!你输了,就会变成我的晚餐!”

    “你也一样!”孟辉还是不为所动,只冷笑回击道:“你是只鬼,没有肉身只有魂魄。就算我想留你全尸,恐怕也做不到!”

    “那就来吧!”

    黑太岁怒吼一声,竟不等粗脖子鬼宣布比赛开始,就抡起它的大长镰刀朝孟辉横割了过去!

    孟辉似乎也早有准备,一纵身就从镰刀上方跃过,显得身手十分矫健。而且,他这一跃并不是往后躲闪,竟反向前去,同时手里的长枪奋力一刺!

    黑太岁料不到孟辉的反应竟如此之快,它身躯又大,来不及躲闪,只好微一偏头,避开了直取它面门的枪尖。

    “噗!”

    黑太岁的左耳被金枪戳了个对穿,孟辉手上顺势一抖,那只黑黝黝的大耳朵便飞了出去!

    才第一个回合,黑太岁就被孟辉挑断了一只耳朵!

    “咦......”

    全场的观众都倒抽一口凉气,刚才还在拼命呼喊黑太岁名字的那些鬼观众们都惊呆了,助威声戛然而止。

    “嘿嘿嘿!”

    黑太岁却似乎感觉不到痛楚,只是晃了晃脑袋,阴笑道:“可以嘛,小子!看来你还是有两下子的嘛!”

    刚说完了这句话,它的头上便喷涌出一股浓密的黑烟,聚集到了原先左耳的位置上。一阵翻滚凝固之后,那股黑烟就居然变成了一只新的耳朵!

    靠!这是什么情况?

    不单单是全场的观众,就连场内的孟辉也愣了一愣,随即面色开始发青。这样的对手实在是太诡异了!不好对付呀!

    “比赛......开始!”

    同样愣住的还有那只负责住持的粗脖子鬼。场内的一人一鬼都已经开打了,它才终于逮着了机会宣布比赛开始。

    “还开始呢?马上就要结束了!”黑太岁怒吼道。他偷袭抢攻不成,反被孟辉挑断了一只耳朵,虽然这样的小伤不足挂齿,但却大大地伤了它的面子!

    黑太岁再次跨步上前,手里的镰刀化刀为锄,自上而下地朝孟辉头上砸落下来。孟辉还是不退反进,也往前跨步,刚好躲过镰刀的刀锋,同时挺枪前戳。

    但黑太岁已经吃过一次亏了,不可能再让他故技重施,手里的镰刀变锄为拉,反向回割。这是一个两败俱伤的打法,拼着被孟辉捅自己一枪,也要将对手拦腰割断!

    但孟辉的反应也着实机敏。他听到背后风声不对,及时收回了枪势,往旁边一个闪身,刚刚好避开了镰刀的回割。

    黑太岁得理不饶人,凭着自己不怕受伤的霸道战术继续追击,手里的镰刀再次改变方向,横着一剐!

    孟辉也真是大胆!他还是不退,再次纵身小跳,躲过镰刀的横击,手里金枪猛然前刺!

    “啊!”

    黑太岁又被金枪给戳中了,这次却换做了右耳!

    而且不单单是右耳,由于这次孟辉距离更近,动作更加大胆,黑太岁的头躲避不及,连耳朵带着半边脸颊都被金枪给戳中了,一张大黑脸犹如刚刚被一只老鼠啃过似的,甚为狼狈!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178/1140335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