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百诡夜宴 > 269 经验致胜

269 经验致胜

    三叉本来跟莫大力一直在打对攻,实力不相上下,甚至还稍稍占些上风。结果三锁一过来,它的进攻节奏就受到了影响,上中下三路连番进攻的套路就没有了。

    莫大力也很敏锐地发现了这一点。他瞅准了三叉最薄弱的右路一阵猛攻,想逼迫三叉跟三锁挤到一块儿去。

    三叉特别难受。因为它是个歪肩膀,左边有两只手,右手又高举过头,所以它的强侧是在左边,右边是弱侧。偏偏三锁是从它的左侧过来的,它的强侧施展不开,弱侧又被莫大力一阵猛攻。在没有更好的办法的情况下,它就只好后退,争取远离三锁,摆脱这个尴尬的位置。

    莫大力哪里肯放过这个趁胜追击的好机会,抡起他的***,继续猛攻三叉的右侧。这一人一鬼的对决,本就是要靠对攻取胜,现在三叉被莫大力连番强攻压制,根本就没有还手的机会,立马就完全落在了下风,只能连续地后退。

    但是,在这个角斗场内可不允许你一直退后呀!

    “吼!”

    鬼斗士入口处的那只地狱犬终于等到了机会。当三叉不知不觉退到了它那方圆一丈的“领地”范围内时,它猛扑过去,张开血盆大口直接咬向了三叉的后背!

    饶是三叉反应敏捷,听到身后有巨兽怒吼,暗叫一声不好,急急撤回了后退的那一步,身体前倾,险险躲过了地狱犬的致命一咬。

    可躲过了后面,躲不过前面呀!

    莫大力的***此时刚好杀到,从上至下来了一记强而有力的劈斩!

    三叉垂死挣扎,同时举起三把鱼叉,正好卡住了那把厚重的***。但同时它也被***上的巨力压迫而站立不稳,只得屈辱地单膝跪地。

    莫大力体壮力大,又占了上风,手上便一点一点地加力。三叉被***压得喘不过气来,身体愈发向后地往后倒去,已经弯曲成了一个反弓形。而且,它此时似乎又闻到了身后有一丝腥臭味飘来。

    “我......认......”

    三叉嘶哑地想要喊出声来,但它的最后一句话还没有来得及喊完,就被另外一声巨吼给打断了。

    “吼!”

    “咔嚓!”

    三叉身后的地狱犬一口咬掉了它的脑袋,在嘴里大嚼特嚼起来。莫大力撤掉了***上的力道,一脚将三叉的无头魂魄直接踹到了地狱犬的面前,让它可以继续大开朵颐。

    虽说这是一场竞技赛,但如果你不及时喊出“认输”两个字来,你的对手还是绝对不会跟你客气的!

    莫大力搞定了三叉,马大成这边也找到了对付三锁的办法。

    看得出来,使双斧的马大成绝对是一个聪明人。他其实应该早就想到了对付三锁的法子,只是单靠自己对付不了三锁的三条锁链。于是他先把三锁引到了三叉那边去,造成了三叉的被动,并最终落败。此时,他看到解决掉三叉的莫大力正在从身后靠近三锁,形成了以二敌一的局面,便决定要出招了!

    “嚯!”

    三锁因为是背对着三叉那边,并没有发现三叉已经被地狱犬吃了,还在全力进攻。它右手的锁链甩出一个带弧度的半圆,想从马大成的左下方偷袭。但马大成早就预判到了锁链的来势,用左手的短斧一绞,竟将锁链绞住了。

    “哈哈!终于被我缠住了吧!”

    三锁大笑,同时左手的锁链也抛出一道弧线,再次甩向马大成。

    马大成胸有成竹,也同样用相对的右手短斧将这一条锁链也绞住了。

    “哈哈!我看你还有没有第三把斧?”

    三锁觉得它已经胜券在握了,头手上的第三条锁链紧接着从上方朝马大成的头顶砸去!

    可马大成虽然手没它多,力气还是不弱的。他将两柄短斧奋力上架,竟把第三条锁链也缠绕在了一起。这下子,三锁的三条锁链都被他的双斧给绞住了,一时间也挣脱不开。

    三锁大急,绷直了三只胳膊想要将锁链抽回来。马大成哪里肯答应,也全力往后扯,一人一鬼的对战此时竟变成了“拔河”比赛!

    “斩!”

    莫大力成了打破平衡的那个人。他从三锁的侧后方一跃而起,手里长长的***抡出一轮月牙儿般的光影,对准三锁的脑袋就重重地斩落下来!

    三锁此时才发现自己上了马大成的当,也实在是没办法了,只好松开了手上紧握住的三条锁链,把自己的身体硬往后掰,才勉强躲过了头顶上的那一记致命的半月斩。

    可是,它的脑袋和身体躲过了,它那三只原本绷直了的手臂却躲不过去了!

    “咔嚓!”

    “咔嚓!”

    “咔嚓!”

    “啊啊啊!!!”

    三锁的三只手都被当场斩断,多臂转瞬之间就变成了“无臂”。更可笑的是,它那滚圆滚圆的身形向后倒去时没有了任何的阻碍,竟然像一个皮球一样连翻了三个滚,才最终停了下来。

    “我认输!我认输了!哎呀呀!我的手,好痛啊!”

    三锁至少在这一点上还是比三叉反应得快了一些。它一见到莫大力又要乘胜追击,再次施展一轮半月斩时,就急忙喊出了求饶的话来。

    “哼!便宜你了!”莫大力不敢轻易违背规则,及时收住了刀势,最后往三锁的脑门唾了一口,以示藐视。

    如此一来,三叉死,三锁伤,多臂门的三只鬼斗士就只剩下了三刀。难道它要独力对抗巨熊团的三名角斗士吗?

    其实,三刀独自对付李大刚已经取得了绝对的优势。李大刚的右手在一次格挡中被刀划伤,手里的铁锤早就不知道飞到哪里去了,就只能靠那面巨盾全力抵抗三刀的旋风刀法。可即使是这样,身上还是多处受伤,眼看就要支撑不住了。

    “呼!”

    一柄短斧带着强烈的旋转径直朝三刀飞去。三刀被迫放弃了对李大刚的连环追杀,用双刀格飞了那柄短斧。

    “你还要继续打吗?”远处扔出短斧的马大成大声问道。

    三刀这才意识到了场内的局势已经完全逆转,自己现在不得不面对以一敌三的难题。它恨恨地对李大刚道:“算你命好!我只需要再来一波攻势,就肯定能取了你的脑袋!”

    李大刚喘着粗气,点点头道:“是,我不否认这一点。我一对一不可能赢得了你,但比赛是三对三。我的任务就是拖住你,让我的队友先解决掉你的队友。”

    “唉!”三刀听了李大刚的话,也只能无奈摇头,“我也不打了,你们赢了!”

    说罢,它将三把弯刀都丢到地上。至此,多臂门在付出一死一伤的代价后,在这场三对三的团队竞技赛中完败于巨熊团。

    “第二场,巨熊团的莫大力、李大刚、马大成,胜!”

    粗脖子鬼又扯开了嗓子宣布比赛结果。但它的话音刚落,场外的观众席就爆发出了巨大的嘘声。

    “吁!”

    “太假了!”

    “对啊!刚刚多臂门还赢着呢,怎么就几分钟的时间,巨熊团就反败为胜了?”

    “老板,他们这是打假赛呢?退钱!”

    “退钱!退钱!退钱!”

    “吁!”

    这一阵嘘声和倒彩声还不仅仅只是来自于鬼观众席,活人观众这边也有不少破口大骂的。坐在我隔壁的那位老哥就是其中之一。

    “妈的,我就说这一场肯定有猫腻!”他刚刚输了两百个阴元,脸色自然好不到哪里去,“庄家故意把巨熊团的赔率降到最低,就是给我们这些老赌客们下套呢!唉,千算万算,竟算不到庄家这么阴险,玩了一出虚虚实实的假戏!”

    坐在我另外一边的曹哲倒是拍了拍胸口,低声道:“幸亏我没有买!我本来也想买鬼赢的,呼!好在及时忍住了冲动!”

    说起来,我才是三个人当中唯一赢了钱的。所以我不敢触碰那位老哥的痛处,也压低了声音去问曹哲:“你也觉得这场比赛是假赛?”

    “假什么?”曹哲嗤笑道,“他那是赌徒心理,只要输钱了就说是假赛,赢钱了就说是自己看得准,反正自己永远都不会错的!”

    “那赔率......”

    “嗨,咱们就做一回事后诸葛亮。从结果上来看,你说这个赔率正常不正常?”

    “嗯,确实很符合比赛结果的!”我也不得不承认这一点。

    多臂门的赔率高,说明庄家在赛前就不看好它们,落败也在预料之中。而且它们不仅完败于巨熊团,甚至还折了一只鬼斗士和三只手。只不过,多臂门在一开场的时候占了些上风,会让一些外行人看不明白。在我看来,它们完完全全就是败在了经验上!

    至于说打假赛嘛?

    我和曹哲也算是练武之人,都看得出来巨熊团的角斗士和多臂门的鬼斗士在场上的交手确实是那种真刀真枪的较量。拼命和不拼命,根本就是两回事。

    再说了,难道三叉真的情愿为了打一场假赛,把自己的鬼命给搭上了?

    不管怎么说,我又赢钱了!虽然因为赔率太低,压上十个阴元也才赢了六个,但能赢钱总是好事嘛!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178/1140335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