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百诡夜宴 > 268 三对三

268 三对三

    第二场比赛开始!

    三人对三鬼,巨熊团对多臂门!

    率先出场的还是人。巨熊团的三名角斗士迈着大步就走上了场,果然一个个都是彪形大汉,身高都在一米九以上。一个拿着一杆***,一个拿两柄大斧,还有一个左手扛大盾,右手持大锤,气势汹汹。

    三只鬼斗士也出来了。能上角斗场的鬼个头都不小,这三只鬼身高算是一般般的,但也都比对面巨熊团的角斗士高出了一个头。从块头上来看,两边相差不大。但从兵器上来看,差的可就不是一点点了。

    多臂门,顾名思义就是门内的鬼帮众都比别的鬼要多一只手臂,而多一只手臂也就意味着可以多拿一件兵器!

    叫三刀的鬼,就是使三把刀的鬼斗士。三叉,则三只手都各拿一把鱼叉。三锁,便是三条锁链。九把兵器,长短结合,刚柔并济,这三只鬼要是联起手来,确实很不好对付呀!

    三刀的第三只手长在了背后,加上左右双手各持一把弯刀,左侧、右侧、背后,攻防之间几乎三百六十度无死角。很明显,它的作战风格一定是擅长于抢身近战,以三把弯刀轮番进攻来压制对手。

    三叉是高个儿,手臂瘦长,手里拿的三支鱼叉也都是长兵器,适合远战。更邪门的是,它的第三只手长在了左边的腰部,偏偏又是个歪肩膀。摆出架势时,右手的鱼叉高举过头顶,左手在中间,腰部的手垂下低过膝盖。这样一来,刚好三支鱼叉可以兼顾上、中、下三路,甚是难防!

    可要说怪,三锁的模样绝对无人能敌!

    它是个大胖子,肉球一样的身材,头圆没脖子,腿短胳膊粗。而且它的第三只手居然长在了头顶上!左手、右手、头手,三条锁链挥舞起来,完全可以互不干扰。锁链本来就是很少见的兵器,软硬兼备,同时面对三条锁链的攻击,确实会让人感到无所适从。

    算一算,多臂门这边的鬼斗士手里一共有九把兵器,而巨熊团那边把盾牌也算上,也不过是五件。不知一会儿他们要如何应对这种劣势呢?

    也许是嫌场地内还不够热闹,开赛前,两只鬼奴又牵出来两只地狱犬,就栓在了两个入口处。那两只地狱犬,眼放绿光,四爪锋利,体大如牛,全身上下呈暗红色,且皮毛斑驳,也不知道是天生如此,还是平时互相撕咬时留下的伤疤。

    驯狗鬼奴把地狱犬栓好,留出大约一丈长的铁链,最后再解开了狗嘴上的笼头。顿时,解除了嘴上束缚的地狱犬开始疯狂地吠叫,想要扑咬场地中间的人和鬼。但是栓在护栏上的狗链很结实,有效地限制住了它们的活动范围,只要不靠得太近,就不会被它们咬到。

    “比赛开始!”

    随着主持比赛的粗脖子鬼一声喊叫,第二场角斗赛的序幕终于拉开了!

    “嘻嘻嘻!”

    多臂门的三只鬼斗士分居场地的左中右,手里的兵器都耍着各种花活儿,狞笑着主动朝对面的角斗士靠近。看来,它们信心十足,要用兵器上的优势击败对手!

    巨熊团的三名角斗士倒是不慌不忙,居然还凑在一块儿商量了几句。随后,他们也分居左中右三路,各自对上了一名鬼斗士。

    站在中路的鬼斗士是三刀,它的对手是扛着巨盾的角斗士李大刚。以本方防守最强的一人对阵敌方进攻最强的一鬼,巨熊团也算是考虑周到了,就不知一攻一防之间,到底是矛利还是盾坚了?

    “杀!”

    多臂门的三鬼之中,显然还是以三刀为首。它大吼一声,率先发起了进攻,一个大跨步就冲到了李大刚的面前,双刀齐上猛劈过去。李大刚的巨盾搁在地上都已经齐胸一般高,再一举起,便几可将全身罩住,硬是扛住了这两记来势汹汹的劈砍。

    “当当!”

    刀盾交击,铿锵作响,十分刺耳!

    还未等李大刚直起身来,三刀又再次抢身向前,竟从李大刚的头顶上翻身跃了过去,并用背上的第三把刀在一个诡异的角度发出自上而下的攻击!

    李大刚本想防住对手的第一波攻势后,伺机用右手的铁锤反击。但他的动作不及三刀快,而且盾牌大而笨重,此时也来不及举到头顶那么高的高度了,只能临时用铁锤来防御,险险地挡开了来自三刀背后的那一刀。

    这样一来,一个照面过后三刀和李大刚的位置就互换了。李大刚连忙转过身来,继续盾在前,铁锤在后。而三刀的打法就是要快,要攻,要近身!

    它跃到李大刚身后,一个翻身再次跃起,整个身子快速旋转起来。三把刀也跟着转,如同电风扇的扇叶一般在巨盾上面不停地切割。刚才的双剑少年杨仪使出的是旋风剑,三刀使出的是旋风刀,但威力之大完全不可同日而语!

    “当当当当!”

    在三刀的连番进攻之下,李大刚根本连还手的机会都没有,只能是把巨盾贴紧了身体,很吃力地防御对方的快攻,而右手的铁锤还得时不时提防三刀背后那把刀的诡异偷袭。

    三刀对上李大刚占尽优势,另一边的三锁也成功地依靠兵器上的数量压制住了使双斧的马大成。马大成的双斧是短斧,而三锁的锁链长能及远,他因此显得十分狼狈。

    上前去进攻吧,三锁把锁链舞得飞起,水泼不进,他根本就挨不近对方的身边。可退回来防守吧,又得小心避免手上的斧子被对方的锁链缠住。

    更麻烦的是,他防得了左边,防得了右边,还得想办法去防三锁头手上的第三条锁链呢!

    李大刚、马大成遇到了麻烦,莫大力也舒服不到哪里去。三叉的三支鱼叉从三个方向来进攻,而莫大力的手里却只有一杆***,根本就防不胜防!

    他也尝试去进攻,但三叉的鱼叉同样有防御的功能,只需往上一叉,刚好能将***叉住。不过,三叉的力量远不如莫大力,所以一支鱼叉不够还得再上一支,甚至是三支同上,才能抵得住莫大力的大力。

    很快,双方都意识到了这一点:对手的防御远不及进攻犀利。所以不论是谁,只要能在进攻上压制对手,就有很大的机会取胜。于是,莫大力和三叉的对决就变成了一场对攻战,你来我往,十分精彩!

    “砍他!砍他!砍他!三刀的旋风刀简直是太帅了!”

    “三锁也不错呀!没想到一个大胖子也能把锁链玩得这么溜!”

    “三叉也是好样的!你看,它那个歪着肩膀的进攻姿势实在是太销魂了,呵呵!”

    “有多销魂?”

    “嘻嘻,销魂得人家不要不要的!”

    “滚!”

    如此精彩的团队竞技赛,让场外的观众看得热血沸腾。尤其是对面的那些鬼观众,见到自己支持的一方明显占据了优势,顿时爆发出了一阵一阵的喝彩叫好声。

    “你们看,我说的没错吧!”坐在我隔壁的那位老哥也是一副得意洋洋的表情。

    他指着场内正在激烈交手的三人三鬼指指点点道:“多臂门有备而来。它们本来就比平常的鬼要多一只手,多拿一把兵器。这一场又偏偏报了个三对三的团队赛,几乎就相当于是比对方多出一两个人来,岂有不赢的道理?”

    “嗯,还是老哥了解行情!”曹哲竖起大拇指夸赞道。

    我却苦笑了:“要按老哥这么说,我那十个阴元是肯定要赔的了?”

    “嘿嘿!老弟,出来玩,总是要交些学费的嘛!”隔壁老哥笑着拍拍我的肩膀,安慰道。

    可半刻钟过后,这位老哥就再也笑不出来了!

    场上的形势风云突变,原本占尽上风的多臂门却因为一个微妙的变化而出现了破绽。一开场时,三对三准确来讲并不是三对三,而是三处一对一,各不干扰。所以,多臂门的三只鬼斗士就利用了这一点,以兵器数量上的优势取得了局势上的优势。

    不过,说起来它们毕竟不是专门训练出来的鬼斗士,只是临时客串的。巨熊团的角斗士才是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士!

    马大成最先发现了这一点。他用双短斧对上三锁的三条锁链,自然是非常吃亏。但三锁也有它的弱点,那就是三条锁链施展开来就需要很大的空间。他看了看另外两位队友的位置,发现原本在场地中间鏖战的李大刚和三刀不知不觉就打到了自己的后侧,而莫大力和三叉却跑到了中间来,离自己最近。

    于是,马大成开始往莫大力那边靠了过去,想和自己的队友形成联手,改变被动的局势。这么一来,三锁因为不愿失去对对手的压制,也跟着追击过去。两个一对一就变成了二对二。

    可三锁考虑不周,它的锁链攻击范围实在太大,不单单是马大成和莫大力,就连本方队友三叉也受到了波及!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178/1140335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